2015年03月21日07:38 
 

新竹瓦斯公司前總經理、現在高雄市議員劉韾正遭控,2年前利用職務之便,涉嫌收受2家承包廠商賄款,「方便」承包瓦斯公司工程的廠商施工,並予以放寬廠商請款程序,前後收賄近300萬元。由於劉嫌矢口否認,新竹檢方認劉有串證且涉貪污重罪,向新竹法院聲請羈押。今晨新竹地院召開聲押庭,法官認劉男涉嫌5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新竹檢方表示,今年元月份搜索新竹瓦斯公司2技士接受招待喝花酒案,意外發現新當選的高雄市議員劉馨正,他於擔任瓦斯公司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廠商賄款,「方便」廠商施工及請款,前後收受近300萬賄款。由於廠商指證明確,因此於昨晨南下高雄拘提劉嫌。
 
新竹檢調說,此次涉案人員像瓦斯公司、自來水公司及工務處人員,都有像緊急搶修工程等共同工程,或是需經由市府許可挖開路面管線工程等,特定廠商會相關單位驗收前,招待涉案人喝花酒,甚至私下塞紅包,金額從2萬至200、300萬不等。另其他10涉案人,則依情節輕重,裁定交保或限制住居。
 
檢調人員表示,新竹瓦斯公司前總經理劉馨正因曾任高雄市府建設局長、經濟發展局長,後來被新竹縣府挖角,2013年3月上任瓦斯公司,但去年中旬返鄉代表國民黨籍參選高雄市議員,順利當選市議員。(楊勝裕/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