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04日16:2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3月怒批北投區秀山路的溫泉會館「貴子坑鄉村俱樂部」,明明是違建,但拆了12次,卻愈拆愈大,讓他很「火大」。士林地檢署偵查後,揭開該俱樂部越拆越大的原因,竟是北市府建管處違章查報官員盧國同、林韋鳴、洪高煌一再包庇,俱樂部負責人陳仲明還偽造文書才取得溫泉許可,才讓俱樂部違建 不斷擴大規模,今依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將這3名公務員及陳仲明一併起訴。
 
起訴指出,陳仲明在2005年違法取得溫泉許可後,將舊有建築拆除後增建、擴建,占用周遭國有地約805坪,且沒申請建照,就陸續興建咖啡廳、湯屋和景觀餐廳等,從2005年至2009年興建期間,陸續遭民眾檢舉違建13次。

但北市府建管處違章查報隊第四分隊小隊長林韋鳴、助理工程員盧國同、建管處違建處科第四拆除區隊小隊長洪高煌到場勘查時,卻都敷衍了事,刻意「查小放大」,勘查時只認定小部分是違建,拆除時又僅拆除玻璃、天花板等,才會導致至少報拆12次的違建,卻越拆越大。
 
出庭時,陳仲明坦承占用國有地,但辯稱俱樂部是抽換建材的整修,而非增建的違建,但檢方調閱歷年空拍圖和施工圖,認定俱樂部違規增建。
 
公務員則都否認放水,辯稱是「不小心」沒看到違建,但檢方認為三人對於其他小違建都能精準查出,面對俱樂部的大型違建卻無法分辨,不採信三人說詞。
 
據了解,檢方搜索俱樂部時扣到內帳,發現裡面記載「給建管處50萬元」,懷疑是賄款,但因三人均否認收賄,陳仲明也辯稱「沒這回事」,檢方因無法查出這50萬元的金流,無法認定期間有行收賄犯行,因此僅認定3名市府員工涉圖利陳仲明營業不法利益約3.7億元、違建不法利益6千多萬元。而在柯P火大後,該俱樂部已自行拆除溫泉會館、餐廳等違建。(吳珮如/台北報導)

 

2015-03-22 03:09:37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因遭檢舉私挖溫泉營業,本月初士林地檢署以產發局水資源股長陳相伯涉嫌偽造會勘紀錄,違法核准開發營業用溫泉新井,依圖利、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當天治安會報則報告俱樂部的違建處理狀況。 擷取自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網站

分享
 

市長柯文哲怒拔內湖警分局長張夢麟後急轉彎,昨天他為自己緩頰,稱是「掃到颱風尾」,因為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讓他氣瘋了。柯說,該案違件已拆12次,卻愈拆愈大,火氣就上來了。

柯不滿,這起違件已拆12次,還有6次排著要拆,拆了12次拆到最後有游泳池,有高爾夫球場、餐廳、旅社,愈拆愈大。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因遭檢舉私挖溫泉營業,本月初士林地檢署以產發局水資源股長陳相伯涉嫌偽造會勘紀錄,違法核准開發營業用溫泉新井,依圖利、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當天治安會報則報告俱樂部的違建處理狀況。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因俱樂部全區位於保護區,都是違建,依北市違建處理原則,1994年前的既存違建可緩拆,但不得變更原有規模。但業者多次在園區內加蓋違建,建管處接獲檢舉後依法查報,業者雖自行改善拆除,但結案後又再次蓋新違建。

邱英哲說,同樣手法已一再發生12次,但目前法規除非業者未自行改善,由建管處強拆才能移送法辦,因此建管處雖無奈,也無計可施。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現已經歇業,但仍有6件待拆除違建案列管中。違建查報人員私下表示,最久的待拆違建已經存在9年,期間排定5次強制拆除,但因議員出面召開協調會,案子一直被擱置,現在有2件已排定3月25、26日強制拆除。另外4件還須經公文送達的行政程序,最遲一個月後就會拆除。

邱英哲說,市府明起將優先處理226專案的頂樓違建,預估3天內處理完畢,會立即訂定貴子坑違建拆除計畫,屆時會將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裡,包括高爾夫球場、餐廳、游泳池、湯屋等設施,哪些屬於既存違建、新違建認定及處理原則對外公布。

2015年03月22日 04:10 

邱文秀/台北報導
 

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治安會報怒火,讓他「氣瘋了」要拔掉內湖分局長的北投區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柯已下令建管處限時拆除,他要親自驗收。鄉村俱樂部從2006年被舉報違建,共有7件被查報,但無1件結案,建管處表示,將在226戶違建專案結束後,訂「貴子坑違建拆除計畫」。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在官網的介紹「是大台北地區唯一具備高爾夫球練習場、溫泉湯屋、山泉水游泳池、親山步道、西式景觀餐廳、中式宴會廳、戶外咖啡座之全方位親子休閒場所。」因泳池使用山泉水,且溫泉水質佳,有不少死忠客戶。

 

據建管處官網「違建查報專區」顯示,鄉村俱樂部從2006年起共有7件違建查報案,分別有「球場第1層」、「球場第2層」、「3樓後圍牆」等,除了1件2008年案件為「既存違建」拍照存證外,有2件預定於3月25日、26日會同警力強制拆除,時間最早的2006年查報案拖到至今未拆,據了解是因業者陳情,一再有民代會勘。

該俱樂部位於保護區,之前被檢舉在保護區私鑿溫泉水井,俱樂部負責人陳仲明與當時任職產發局水資源股股長陳相伯,也被檢方起訴中,俱樂部從3月9日起已歇業,員工也被資遣,會員從9日起陸續前往退費。

一位阿嬤昨日帶孫子前往退費,惋惜地說「這邊溫泉有夠讚,會員泡1次才200,為何要歇業?」帶著一家大小來此消費5年的高先生說,這邊泳池是山泉水,泳池跟溫泉水質超好,他覺得拆掉更不環保,強烈建議柯P將此地收歸國有,轉成綠建築,合理收費。

一旁會員也紛紛附和,希望能保留溫泉與泳池,認為歇業太可惜,用國有資源賺錢是不太好,希望收歸公家管理,合理付費。會員黃小姐表示,說是保護區,後面山上有幾棟更大棟的建案,1坪賣100萬,政府怎麼不管?俱樂部前餐廳員工表示,政府說是違建要拆,歇業就是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