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22 03:24:28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目前1,570家上市櫃公司中,今年將改選董監的有466家,近三成的比率。據業內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圓剛等公司似乎有市場派人士關注。

根據證期局的資料來看,台肥、凱美、力泰等公司,其董監及關係人連續八個月或以上增補持股,隱約透露出大股東加碼以穩軍心。

法人指出,今年一些股本較大、具高知名度公司的改選風波並不多,但因部分公司的內部還在「喬」,例如,一家藉由私募股權已取得較多數股權的「非公司派」,目前正與公司協調是否在今年提前改選。

負責委託書收取的各方系統,多僅在暖身階段,市場推估,4月會有較多的公司派與市場派勢力「喬不攏」案件浮上檯面。目前透過股票交易市場或協助收取委託書的系統,有圓剛、攸克。據了解,圓剛是因手中現金部位高,再加上旗下還有另一家掛牌公司圓展,取得一家經營權卻有二家掛牌公司、事半功倍;業界盛傳,市場人士考慮要求攸克提前改選,但目前還未完全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