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3月28日

【民視即時新聞】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說要大刀闊斧拆光226戶重大違建,現在這些違­建屋主,全部趕在拆除期限之前,自行拆除改善,而當時曾經在網路上,和網友打賭他拆不­光的房產投資客帥過頭,則願賭服輸,在全台灣送出526份雞排,今天(28日)下午,­他就在台北市親自送出226份免費雞排。

 

誰關說都沒用 226戶違建全拆了

2015-03-23 03:18:21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府去年底公布226戶有公安疑慮的頂樓加蓋違建,今天是拆除大限,至昨天下午,226戶都已自行改善完畢,北市府未動用工人和機具,就將違建改善完成,寫下「全壘打」紀錄。

建管處透露,以前有不少議員接獲違建戶陳情,會來「關心」,不過當柯文哲一句「誰來關說都沒用」,讓以往處理違建時的「阻力」少許多,違建戶也知道「玩真的」,不敢再拖。即使有議員來詢問,只要建管處人員拿出證據,議員還會反過來說服民眾改善。

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不少違建屋主原本持觀望態度,還詢問「為什麼不能拆到剩3間?」直到拆除大限一周前,約5成改善。多數屋主在期限將到前趕工,一周內改善戶達到9成5以上。

原本至20日止,仍有8戶未改善,建管處人員周末加班,至昨天再解除4戶列管。其餘4戶分別為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112號、南港玉成街25巷、大安區富陽街157巷,建管處人員昨下午一一訪查,4戶已全數改善完畢。

4戶中,位於林森北路133巷的違建戶面積最大,有58坪,記者昨走訪時,工人仍在趕工。據了解,這戶加蓋的4樓原本隔成7間套房、5樓隔成5間套房,遠超過北市府規定的一層樓2個房間,上周才動工改善。屋主王先生說,原本室內就有隔間,一直空著,直到最近宵小入侵,認為要有人住才整修打算出租,既然法令要求就遵從,但他也忍不住抱怨「違建這麼多,拆得完嗎」。

 

不用拆了!台北市226違建戶改善完成

2015-03-22  17:18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2月30日公佈台北市226戶違建,限3月20日前改善,否則將由公權力執行,「該拆就拆」,北市府建管處今天下午表示,已全數完成改善,經勘查確認後解除列管,將不會對違建戶進行強制拆除。

台北市226戶違建專案20日截止時,僅剩8戶未及時改善,達成率約96%。有房仲就直言,拆除率這麼高,是因為沒人敢懷疑柯P的執行力,也沒人抱持著「他拆不到我」的心態,才會如此。

不過,剩下的8戶原訂23日開拆,建管處表示,21日和22日這兩天陸續有違建戶完成改善,並且主動通報建管處勘查,解除列管,目前已全數改進完畢。

趕在柯P動手前 226處違建全自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