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01 11:34:5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康聯訊第三季歐客戶放假去,將進入淡季 康聯訊科技(3672)是供貨光纖轉換器、光纖網路交換器的網通廠。今年上半年營收高峰落在3月份7,900萬元;預計5月、6月營收平均約7,000萬元,第二季營收無法較第一季成長,第三季營收因7、8月份是歐洲客戶進入暑假假期,業績將呈現淡季。 歐洲占康聯訊營收比重為6成,亞洲占營收比重約3成多,主要市場是在印度;而近10%的營收是來自美國,僅少部份是南美客戶。 (一)4月有匯損,第二季EPS約近1元: 康聯訊應收帳款中,美元大約占7成多,瑞典克朗(SEK)占2~3成。今年第一季匯損總共大約新台幣400多萬元,主要是美元以及瑞典克朗貶值。 2014年至2015年4月底,瑞典克朗共貶值約20%。其中,從3月底到4月底瑞典克朗大約貶值約3%,評估4月份仍會有匯損。 法人評估,第二季營收大約2.14~2.15億元,大致與第一季相當,有部份匯兌損失,單季EPS大約1元。 (二)康聯訊7月、8月歐洲客戶放假,第三季進入淡季: 康聯訊通常是4~6月份是接單最旺的一季,而7月、8月份歐洲客戶放暑假,所以接單通常是最低的。 康聯訊表示,今年第三季還在跟日本客戶討論新規格的網路交換器(Switch),惟還沒有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今年日本客戶的交換器訂單在第三季還不會很明朗。法人評估,因第三季營收下滑,單季本業EPS大約降至0.6~0.7元;若是第三季新台幣兌換美元貶值帶來匯兌收益,在包含業外收益後,每股獲利可望提升至0.85元。 另外,康聯訊表示,公司的資本額規模還不算大,未來幾年的股東紅利除了會以現金股息為主,還是會配發股票利。 康聯訊,通訊網路,光纖產品,營收,營收盈餘速報,網路交換器,區域網路康聯訊科技(3672)是供貨光纖轉換器、光纖網路交換器的網通廠。今年上半年營收高峰將落在3月的7,900萬元;預計5月、6月營收平均約7,000萬元,第二季營收無法較第一季成長,第三季營收因7、8月份是歐洲客戶進入暑假假期,業績將呈現淡季。

歐洲占康聯訊營收比重為6成,亞洲占營收比重約3成多,主要市場是在印度;而近10%的營收是來自美國,僅少部份是南美客戶。

 

 

(一)4月有匯損,第二季EPS約近1元:

康聯訊應收帳款中,美元大約占7成多,瑞典克朗(SEK)占2~3成。今年第一季匯損總共大約新台幣400多萬元,主要是美元以及瑞典克朗貶值

2014年至2015年4月底,瑞典克朗共貶值約20%。其中,今年3月底到4月底瑞典克朗大約貶值約3%,評估4月份仍會有匯損。

法人評估,康聯訊第二季營收大約2.14~2.15億元,大致與第一季相當,有部份匯兌損失,單季EPS大約1元。

 

(二)康聯訊7月、8月歐洲客戶放假,第三季進入淡季:

康聯訊通常4~6月份是接單最旺的一季,而7月、8月份歐洲客戶放暑假,所以接單通常是最低的。

康聯訊表示,今年第三季還在跟日本客戶討論新規格的網路交換器(Switch),惟還沒有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今年日本客戶的交換器訂單在第三季還不會很明朗。法人評估,因第三季營收下滑,單季本業EPS大約降至0.6~0.7元;若是第三季新台幣兌換美元貶值帶來匯兌收益,在包含業外收益後,每股獲利可望提升至0.85元。

另外,康聯訊表示,公司的資本額規模還不算大,未來幾年的股東紅利除了會以現金股息為主,還是會配發股票利。

2015-04-05 14:17:26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分享
 
光通訊業者康聯訊(3672)以「CTS」品牌跨入全球光通訊市場,康聯訊今年將瑞典、日本、以色列市場列為主要市場,並將印度、挪威、瑞士、澳洲、法國5國列為重點市場;在重要市場市占率都可以達到10%以上的前提下,康聯訊今年業績可望持續向上。

康聯訊成立於1998年,期間曾歷經網路泡沫化、SARS等全球重大利空事件。

康聯訊董事長暨總經理陳友信回憶,「SARS發生時,我們去日本拜訪客戶,他們都拒絕我們進辦公室,高階主管也不見我們,那段期間真的很辛苦;光通訊其實是基礎建設,它需要長期經營,所以當網路泡沫化,我們正面看待;有些人只想賺投機財,但所以,網路泡沫化淘汰不需要的人,剩下來的人,都真的是要在市場裡玩的,反而可以讓市場秩序平衡。」

康聯訊是一家小而精美的企業,全體員工只有94人,其中,台灣員工87人、海外員工7人;而康聯訊的核心產品總共有四大塊,分別是光纖骨幹網路交換器、光纖家用型交換器、多媒體數位匯流服務、光纖轉接器;從營收占比來看,自有品牌營收占比達90%,僅有10%為代工產品。

陳友信表示,「越小的公司、越要清楚自己的市場定位,我們觀察商機會考量未來性、延續性、開創性,接一張訂單也會思索今年有、明年有,但如果後年沒接到該怎麼辦。」此外,康聯訊選定一個市場後,也會以「Top 2 in the market」為目標。陳友信說,市場中的老四、老五很難過日子,但如果能站在市場前面,就越能參與制定價格。

康聯訊近3年營收平均成長率為45.01%,2011年營收2.47億元,2012年營收3.39億元,2013年營收5.41億元,2014年營收來到7.49億元;隨著營收增加,康聯訊毛利也由2011年的29.85%提升至去年的36.41%,總計2014年稅後淨利9500萬元,每股稅後獲利3.66元。

康聯訊將目標市場畫為三個等級,分別是主要市場、重點市場以及潛力市場;康聯訊將「市占率30%、能成為當地市場領導品牌」的區域,定義為主要市場;並將瑞典、日本、以色列等3個國家列為主要市場;另外,將「市占率10%、能成為當地市場重要品牌」的地區定義為重點市場,今年總計有印度、挪威、瑞士、澳洲、法國等5個國家列為重點市場。

2015-04-05 14:17:25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康聯訊董事長暨總經理陳友信 記者馬瑞璿/攝影

分享
 

學物理的人,向來有一套嚴謹的邏輯思考,康聯訊科技(3672)董事長暨總經理陳友信說,做任何事情之前,他都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正因這句話,讓他決定創立康聯訊、決定走上光通訊品牌市場,也用同樣方式帶領員工走進日本、走入全球。

1990~2000年十年期間裡,台灣電子產業瀰漫著ODM、OEM氛圍,電子廠大老積極搶單、建立產線、專精製造,憑藉強勁技術,台灣成為全球電子代工王國;也因為如此,讓陳友信仔細思考,「自己能不能做點不一樣的?」

製造更在乎應用

「從製造的觀點來看,只要量大就可以賺錢,但不會知道真正的應用是什麼。」陳友信說,「受過物理學訓練的人都會思考『這麼做,究竟要幹什麼』;從製造業的觀點來看,生產出來,只要有人去買就好了,但我的思維是,『究竟什麼東西才會符合市場應用?』」

陳友信於1998年創立康聯訊,他表示,「我不想做工廠,工廠很多東西是機械性的、重複的,而且我也不擅長大量生產管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想,管理一座幾百人、幾千人的工廠很花精神,為什麼我不用這些精神來思索可以做些什麼應用?」

在當時,電子產業界鮮少有人談到「創新」,但陳友信的一個思維,卻讓他領先業界,率先做到「創新」。

不讓腦子閒置

陳友信說,工廠最怕的就是閒置產能,腦子其實也是一樣的,「腦子不閒置就會創新,它不一定要產出有形的東西,它可以產出無形的東西,你帶50個人做創新、動起來,跟帶500人做工廠,那是完全不一樣的。」

說到怎樣讓員工動起來,陳友信說,他的管理方式與一般企業主不同,他不喜歡直接下達命令,當員工來詢問他一個問題時,他就回答員工三個問題;一來一往中,會激盪員工不斷思考、討論,這麼做究竟是對、是錯;每個人領域有限,想出來的答案也會有侷限,但如果集結所有答案,就會找出一個適切的方向。

「透過這樣的問題思考模式,我不用老是一個人操心,員工也可以隨時取代我的位置,我沒有想到的,別人會幫我補上去。」陳友信笑著說,利用團隊合作精神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也可以讓團隊更團結齊心,一起解決問題。

陳友信把「Consist」(一致)跟「Insist」(堅持)當作工作座右銘;他說,決定要踏進哪個市場,就要努力進去,決定之後,也不會輕易再走上別條路,「發展是有連續性、開創性與未來性的,必須要一致。」

陳友信期待康聯訊能夠成為一間百年企業,他曾經在歐洲的小村莊中看過許多百年企業,這些企業並不大,一個企業裡面可能只有幾百人,但這家企業在地經營久了之後,回饋當地社區;可能是贊助學校教育資金、修路鋪橋,但就能為當地帶來更好的生活環境,他也期許康聯訊能成為百年企業、回饋台灣社會。

 
--
2015年03月23日14:50 
 

網通新兵報到!光纖網路通信設備廠康聯訊(3672)預計4月20 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格暫定45元。康聯訊總經理陳友信指出,不同於其他同業康聯訊主要是以發展自有品牌為主,不做代工業務,就個別客戶之需求客製化產品,朝向提供客戶高品質與差異化產品與服務發展,並利用在FTTX完整產品優勢,在全球光纖到家的主要市場裡,提供在地化的產品為主。

他指出,康聯訊擁有硬體及軟體開發之能力,因此可就個別客戶需求客製化產品,日本、印度、瑞典及挪威等歐洲市場已成為康聯訊的主要市場;另外,為因應網路組成的變化性、服務的多樣性,康聯訊也採行自主化、模組化與規格化的研發策略,在產品開發上不受限於晶片商的解決方案,得以快速的將既有研發成果展開於新產品或相關產品研發上,技術掌握度高,技術整合出現的創新與跨界應用,有助於協助解決客戶在營運及維運上的需求,並以此技術優勢拉開與競爭廠商的距離。
 
康聯訊科技藉由對客戶之需求給予產品差異化、客製化設計及產品特性改良,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並符合客戶需求取代同業削價競爭,使營業毛利由2011年的29.85%逐步提昇至2014年的36.36%,2013年度營收5.41億元,稅後純益為0.50億元,EPS 1.99元。

近3年康聯訊的平均營收成長率45.01%,毛利率約在35%左右,2014年的EPS為3.66元。陳文信表示,公司投資與佈局市場的策略,主要是以深耕市場,訂單選擇以關鍵性、延續性、發展性與未來性新產業,新市場與新產品為主,非只有單一商機。
 
康聯訊科技主要係從事光纖網路局端、用戶端設備及區域網路產品之研發、製造及銷售,客戶主要為FTTX網路服務相關之經銷商、系統整合商及電信營運商等,產品依應用類別可區分為光纖交換器、光纖轉換器、語音閘道器等。目前主要的產品線光纖骨幹網路交換器與光纖轉換器各佔營收4,再者為光纖家用交換器及多媒體數位匯流服務產品,預估今年線光纖骨幹網路交換器今年佔營收比重預計可以跨過5成。
(吳秀樺/台北報導)

 

康聯訊去年每股賺3.66元,擬配息2元、配股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