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傳出索賄疑雲,民進黨北市議員童仲彥昨稱接獲爆料,一名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的「大窟呆(台語:胖子)」,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十萬元幫忙「喬」移樹,他昨將line對話紀錄及音檔交給柯;根據童出示的名片,該「十萬男」疑為柯競選期間的隨行秘書范揚杰,但記者致電、傳簡訊給范,范未接手機,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 北市議員童仲彥昨爆料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的「大窟呆(台語:胖子)」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十萬元幫忙「喬」移樹。(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童仲彥昨爆料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的「大窟呆(台語:胖子)」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十萬元幫忙「喬」移樹。(記者盧姮倩攝)

  • 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的「大窟呆(台語:胖子)」范揚杰,被疑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十萬元幫忙「喬」移樹。(取自范揚杰臉書)

    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的「大窟呆(台語:胖子)」范揚杰,被疑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十萬元幫忙「喬」移樹。(取自范揚杰臉書)

童仲彥稱證據已交給柯P

童仲彥指出,今年一月底有綠營長期支持者向他爆料,今年一月十四日在新竹高鐵站旁的便利超商二樓與「十萬男」見面,聽到對方和趙藤雄講電話,隔天「十萬男」與趙藤雄吃飯,還收了十萬元,說是要喬移路樹的事。

童仲彥說,「十萬男」確實有開公關公司,但和北市府沒有關係、也非市府顧問,在競選期間可能幫過柯,他已將相關證據給柯文哲,不希望有人打著柯的名號在外胡搞;他還揶揄陳明義、鍾小平亂爆料,「他們看到一根羽毛,就想抓出一隻雞。」

揶揄陳明義鍾小平亂爆料

童指出,柯文哲得知後非常憤怒,指十萬男早在去年五月離開輔選團隊,事後還要求市長秘書排行程見他,被柯拒絕。不過,對媒體追問「十萬男」是否就是范揚杰,童未正面承認也未否認,僅表示對方是他好友,他雖痛心,但不會主動送檢調,一切交給市府處理。

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日前在政論節目指出,要柯文哲「查一查」市政顧問,是否有人開公關公司,向遠雄開價聲稱可「喬蛋」;北市議員鍾小平加碼爆料,聽到的價碼是五千萬元,遭Ptt網友懷疑收賄的是市政顧問洪智坤。但事後陳否認爆料,指媒體扭曲。

洪智坤昨說,鍾小平無端指控,已造成他及他家人困擾,今將委託律師對鍾提出妨害名譽、加重誹謗告訴。鍾昨表示尊重,但他強調,後來向遠雄副總蔡宗易求證沒有這回事,已替洪智坤澄清,「怎麼還會告我呢?」且這件事情是從Ptt網站傳出,洪應該去告傷害的網友,並非對他提告。

 
2015年03月26日14:24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早到市長室,將有人收錢喬大巨蛋案的事證交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媒體今詢問柯是否聽錄音檔了嗎?柯表示沒有,至於是否會去查,柯竟回說「不用查了都知道了」,並說「外面的人也不是我們的人」。

媒體再問柯文哲,是否是之前幫忙選舉過的人,柯則說早就開除了,去年五月就開除了。媒體追問柯是否已經知道是誰?柯說已經叫人去處理了,被追問是否為曾經幫他輔選的范揚杰,柯則回說「你怎麼這樣問人家」,並說「好啦,好啦,會處理」。(張博亭/台北報導)

 

2015年03月26日14:40 
 



因新北市前市議員陳明義在電視節目爆料,要台北市長柯文哲「查一查」自己的市政顧問,有人疑似向遠雄董事長索賄可擺平大巨蛋案,市議員鍾小平也指他聽到的是5千萬元,柯文哲昨請爆料人要拿出證據就處理。今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在參加柯P便當會前向媒體表示,有綠營人士向他爆料,確實有人拿了遠雄董事長10萬元,先幫忙喬路樹,他今天已把相關證據拿給柯P。

童仲彥今午與市長柯文哲便當會,童把收遠雄10萬元喬事的相關資料當面交給柯,會後童受訪表示,柯市長得知後確實非常憤怒,並指那位喬事者已經在去年5月就已離開輔選團隊,喬事者還曾要求市長秘書排行程見柯,但遭柯拒絕,柯要杜絕選舉蟑螂,有任何事要開大門走大路。
 
童仲彥今有提供喬事者的名片給媒體,但刻意把姓名遮住,媒體透過名片上的資訊找到是范揚杰,但卻一再不願親口說出就是范揚杰,童先說要保護朋友,經追問才表示「他是我的好朋友,有些事不該做就不要做」,經媒體再三追問,他則表示「我不承認,也不否認」。
 
至於是否將范送檢調,童回指「我很痛心,但不會主動送檢調」,一切交給市府處理。據了解,范揚杰過去在柯文哲競選期間幫忙輔選,但不久就離開競選團隊。

童仲彥稍早前指出,爆料者今年1月14日在新竹高鐵站旁的便利超商2樓與收錢者會面,當時收錢者用手機打給趙藤雄,隔天就到趙藤雄總部,還吃了便當,回來就跟爆料者說只拿了10萬元,接下來再慢慢喬,而他是在1月底接到爆料,且他已經跟市府說明,這件事千真萬確,他也有LIINE及錄音相關紀錄。
 
童仲彥說,柯文哲在選舉過程中廣納各方人士,拿錢者可能是因為在選舉前幫忙過柯P,他今天出面是希望不要有人打著柯的名號在外面胡搞,他還強調,他確實掌握有證據,絕不是向鍾小平或陳明義一樣,還揶揄鍾小平應把遞紙條改成吞紙條,陳明義的飛機頭理成光頭,並要求兩人汙衊的指控到此為止。(林媛玲/台北報導)


 

童仲彥今指確實有人拿了遠雄董事長十萬元,先準備喬移樹的事,接下來再慢慢喬。田裕華攝

童仲彥公佈line對話內容。田裕華攝

童仲彥今提供給媒體名片,指這位人士就是拿遠雄10萬元喬事的人。童仲彥提供

 

 
【政治事】柯文哲辦公室成立 四大幕僚出列2014-01-15 12:30
 
「零元競選法」告一段落,擁跨界顧問群
雖然柯辦成立,可以說「零元競選法」告一段落,柯文哲仍保有部分「零元」風格,四大軍師和四小秘書中不少人是「借兵」而來;與其他在野政黨及公民團體也持續接觸,為「在野大聯盟」添增可能性。
楊宗興

位於仁愛路、林森南路口的柯文哲競選基地,三十坪空間雖不大,但已足夠目前選戰所需。走進辦公室最深處,是柯文哲個人空間,樸素的木頭雕花桌子,配上簡單的辦公椅,裡面窗戶可直眺他工作二十多年的台大醫院,延著仁愛路看過去,遠方的總統府也盡收眼底。
這辦公室的成立,代表柯文哲口中的「零元競選法」將告一段落。未來,四大軍師和四小秘書是他最重要的競選班底。

借兵借將,各路人才到位

他有四個小秘書,分別打理行程安排、新聞聯絡、基層組織與網路文宣,是未來一年重要的一線作戰人員。其中負責新聞連絡的李大維、網路文宣的楊緬因,是向蔡英文辦公室「借兵」,分別來自小英之友會、小英基金會,將為柯團隊注入清新與活力。負責基層組織的范揚杰則跟隨葉菊蘭多年,對北市基層生態瞭若指掌。
此外,柯文哲背後還有四大軍師,分別是前台聯立委林世嘉、前雲林縣文化處長張益贍、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辜寬敏辦公室執行長林宜正。
去年六月《會計法》修法爭議,林世嘉因朝野協商簽名同意修法,而遭台聯開除黨籍,頓失立委資格。「解甲歸田」的林世嘉回到原本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的位子,沒想到同一時間遭假發票、愛滋器捐等問題困擾的柯文哲竟萌生「選市長」的想法,她二話不說就幫忙抬轎。
「想當年我幫陳水扁競選總統,每次找柯P幫忙,要人有人、要錢有錢,柯P默默幫了許多大忙,現在我替他做點事不算什麼。」林世嘉說,剛好不當立委有空,也是報答柯文哲曾在手術台上救了她哥哥的恩情。

十天募百萬,人氣強強滾

負責柯文哲募款工作的林世嘉坦言,由於民進黨提名狀況仍不明朗,所以之前募款並不順利,但在「二階段民調」被提出後,柯文哲解了套,情況已有好轉。
林世嘉指出,醫界聯盟將在三月二日舉辦「台灣需要白色的力量」演講活動,先前透過網路募資平台「Flying V」募集一百萬元活動經費,本來預計六十天內達成目標,結果不到十天就達陣,柯文哲人氣強強滾。
原本在林世嘉國會辦公室擔任顧問的張益贍,因林世嘉卸下立委職務而「失業」,在「命運安排」下也到柯辦幫忙,成為柯文哲重要核心幕僚,負責文宣及選戰節奏的掌控。張益贍的姊夫就是小英基金會社會力發展中心主任楊長鎮,也因此得以向蔡辦「借兵」,充實柯辦的競選能量。
從柯文哲參選之初拜訪各派系大老、議員,到連結一九八五聯盟成員、學運青年,甚至與親民黨商談合作可能,背後都是張益贍一手操刀。
台大社會系畢業的張益贍與林世嘉同屬學運世代,二十六歲進入陳水扁總統競選團隊,包辦所有大小活動的規劃與執行,還與羅文嘉等人共同打造「扁帽工廠」,成為台灣選戰商品的先驅。他認為,近年台灣公民社會逐漸展現實力,這股力量將創造不一樣的政治環境,他願意幫助柯文哲參選,從首都改變台灣。

惡補市政,怪咖挑戰體制

柯文哲參選至今,最被質疑的,就是他到底有沒有能力掌管二百七十萬人口的台北市。為讓柯文哲從頭學起彌補不足,柯陣營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替柯文哲「惡補」,安排一系列「市政課程」,而策劃課程的重要推手就是張景森。
臉書化名「藤井樹」的張景森笑稱,柯文哲就像日本動畫《航海王》的主角「魯夫」,底下找來一堆「怪咖」船員,搭乘海盜船「黃金梅莉號」要挑戰整個海軍,海軍代表的就是既有體制及權貴勢力,而他自己就是這群「怪咖」中的一員。
張景森透露,他挑了三十個市政議題,每個議題會找一到兩位專家來替柯文哲「惡補」,在五月底前要把這三十個議題跑過兩輪,讓他對市政不只人云亦云,也有自己的觀察及想法。
在基層組織方面,柯辦找來林宜正操盤,希望借重他豐富的經驗,幫「非典型」的柯文哲打贏這場「典型」的首都選戰。美麗島系色彩的林宜正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後來擔任獨派大老辜寬敏辦公室執行長,是許多黨內人士競逐初選的第一操盤手人選。
柯辦每周還會固定開會提供意見,包括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前交通部次長賀陳旦、卡神楊蕙如、阿扁及小英文膽林錦昌等人,都是「顧問群」。
此外,與其他在野政黨及公民團體串連,也是柯辦正緊鑼密鼓進行的事。親民黨宋楚瑜主席妹妹宋楚瓊成立的台灣希望工程學會,將在十八日替柯文哲舉辦市政座談會,與親民黨議員對談,這讓「在野大聯盟」增添更多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