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9日21:20 
 

歐得洋今在信義區四四南村舉辦專輯《因為有你》說唱會,好友唐從聖、林威良現身站台,但記者會卻全聚焦在他祕婚17年及投資失利的問題上圍繞,他低調回應:「因為這件事之前都沒人問過,所以也就沒有提起,希望大家能夠讓我保留私人生活空間。」據了解,他已有2個小孩子,老婆也是台灣人,目前人在中國工作。

歐得洋多年前投資化妝品失利,欠下3000萬元債務,外界關心他的還款計劃,歐得洋則說:「我這張專輯的費用都是經紀人胖妹姐和多方好友籌備,我很謝謝她們,我有收入也會按照負債金額比例還款。」(林丞偉/台北報導)

2015年03月29日 20:24 

尤嬿妮、陳俐君

今年46歲的歌手歐得洋,最近推出新專輯,他目前仍有千萬債務,原本走不出陰影,後來接觸教會後態度越趨正面,他說:「現在會勇敢面對。」他日前鬆口其實已婚17年,有2個小孩,老婆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一路走來不離不棄。

歐得洋1991年以美聲團體Y.I.Y.O出道,2003年以個人之姿重新出發,近日推新專輯《因為有你》,坦言過去為了躲債,曾想過輕生。

 

4年前因投資保養品失敗,歐得洋為了保護員工權益,債務越滾越大,初估負債超過3000萬,債主討錢不擇手段,而且當時他想找工作增加收入,也處處碰壁,壓力大快崩潰,只能一個人躲起來,後來罹患人群恐懼症,他說:「怕他們是討債集團,那時侯有想結束生命。」後來他的經紀人協助他接觸教會,才幫助他跨過內心關卡,勇於面對債務。

今天(29日)為他主持說唱會的唐從聖,與他認識1年,但一見如故,不但不收一毛主持費,還自掏腰包買下了30張專輯。老婆是台灣人,但是到大陸去住,與歐得洋的父親和姊姊住一起。現在因為工作,2至3個月才能跟老婆小孩見一次面,很掛心家人,4月底會到北京宣傳專輯。

2015-02-07 03:19:38 聯合報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歐得洋「逃債3年」,終於勇敢面對再出發。 圖/歐森音樂提供

分享
 

「孤單北半球」原唱歐得洋一隔3年再出發,原來當年因生意失敗欠債3000萬,遠走他鄉,如今勇敢面對、也勇敢重新出發。

距離上一張專輯「留給幸福的紙條」3年4個月,歐得洋將在3月4日推出新專輯「因為有你」,這也是他這幾年的心聲。原來上張專輯發行前半年,他投資的保養品公司營運出狀況,他四處借貸救火,終是徒勞,最後背債3000萬元。

歐得洋說,那陣子,上台唱幸福的歌、下台被債追著跑,反差太大,他幾乎崩潰,「我連夜離開台灣,經過3個月的自我封閉,崩盤的信心與情緒稍微回復,那年年底發片,回到台灣宣傳,因為擔心被朋友追債,所以只低調做了一個多月。」

歐得洋說,他暫時沒能力一下子還清債務,但感謝朋友的信任,也謝謝在困難時刻陪伴他的經紀人。因經紀人罹癌,歐得洋說換他來陪伴,計畫帶著經紀人與癌友一起出國去玩,並將過程完整記錄集結成冊。他的首波單曲是重唱「孤單北半球」,昨天已在數位平台上架。

 

--

2005-10-15 13:14

原定在下月3日,於《音樂瘋新加坡演唱會》揭開神秘面紗的歐得洋,其真面目已在昨日被台灣媒體率先「偵破」――原來歐得洋就是曾在滾石發過片的Y.I.Y.O成員「大鳥」李益頡 

  憑《孤單北半球》、《6色彩虹》等歌曲成功創造「虛擬歌手」印象的歐得洋,幾年前在一個名為Ocean的網路遊戲歌唱比賽脫穎而出后,其所演唱的歌曲由本地唱片公司Play Music代理製作成專輯,推出《北半球有歐得洋》。 

  歐得洋說:「以前我在音樂領域感到懷才不遇,知音難尋,曾經想放棄,還好有機會在遊戲中重拾歌唱興趣,這個機緣讓我繼續唱歌,讓更多人聽我唱歌,真的很開心。」 

  唱片公司的行銷手法只要歐得洋「獻聲」,不需要他「露臉」,沒想歐得洋還是一炮而紅,專輯狂賣6萬張。 

  此外,《孤單北半球》霸佔9周銷售排行榜冠軍,歌曲後來又被林依晨翻唱成偶像劇《愛情合約》主題曲,連帶紅了歐得洋,讓這個好聲音在台灣受矚目。 

  眼見歐得洋賣氣旺,唱片公司趁勢推出第二張專輯《歐得洋看見6色彩虹》,雖然景氣日差,銷售不若第一張好,但評價更勝以往。 

  就在此時歌迷不斷催促本尊露臉,唱片公司有感歐得洋是個「有故事的人」,請他重唱周華健《有故事的人》並推出單曲,並安排他下月3日在本地一場演唱會上亮相,預估今次演唱會人次將破萬。 

露出這張臉后 還會受歡迎嗎? 

  歐得洋是誰,長得怎樣?「謎底」今天率先被台灣媒體揭曉;不知道他的樣子,和你素來所想像的,接近嗎? 

  之前歌迷都對歐得洋有「幻想」,露臉后,未知其受歡迎程度會否受其外型影響? 

  對此,歐得洋所屬本地唱片Play Music的企劃統籌James說:「每一位歌手、藝人,都有自己的魅力,長相倒是其次,如果梁靜茹、李聖傑、王⑽摹⒄源寄苷餉瓷釷芨杳園鰨寄苡兄簦蟻肽悴灰歡ㄐ枰さ梅淺?∏危拍茉謖飧鋈ψ由妗! 

  那會否擔心歐得洋此時露面會影響《音樂瘋》演唱會售票? 

  他說:「如果歌迷真的因為看到他的外型而不再支持他,我們也沒有辦法。一開始,就是因為他有廣大歌迷群,期待看他的真面目,我們才會安排他出來的。」 

  對台灣媒體率先揭曉歐得洋身份的作法,James似乎早已預料到:「一直以來,都有媒體在揣測他的身份,我們沒有辦法阻止任何人寫什麼,也沒有辦法阻止讀者或歌迷相信什麼。」 

  但他強調:「不管歐得洋是誰,不管別人怎麼寫他,說他什麼,11月3日那天,他一定會勇敢地站在新加坡歌迷面前。」 

出唱片不露臉 正合歐得洋意 

  唱片公司採用不露臉策略,正中歐得洋意,原來他的家人也反對他唱歌。 

  歐得洋說:「家人其實很反對我繼續唱,為堅持音樂理想,我好幾年真的都沒有什麼收入。」 

  不露臉的前提下,他瞞著家人跟著興趣走,現在歌紅了,親朋好友甚至不知道他就是本尊。 

  歐得洋又表示:「這段隱姓埋名的日子,對我來說很自在,聽到店家播我唱的歌,甚至對歐得洋充滿好奇,說我一定很胖很醜見不得人,不管評價好壞我都感到滿足,以前庸庸碌碌想要歌唱成名都不從人願,現在無所求的心境比較踏實且彌足珍貴。」 

歐得洋已婚 育有2子 

  外號「大鳥」的歐得洋,原名沈益增,后改從母姓李益增;早在18歲那年,他就以「沈煒傑」的名字跟任潔玲推出一張合輯。 

  多年前,歐得洋和羅文裕、黃啟熒 (現改名黃晨富)由音樂人翁孝良挖掘組成美聲團體Y.I.Y.O,可惜在歌壇闖蕩多年未見佳績。後來一組人往中國投石問路也不順遂,2張專輯后即解散。 

  歐得洋現在從事幹細胞生長因子保養品工作,已結婚並育有2名兒子。 

http://big5.backchina.com/forum/20051015/info-253615-1-1.html#.VRgb7vyU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