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04日 04:10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12檔三高股 除權息兩頭賺
12檔高現金殖利率權值股

台股除權息旺季來臨,但希臘風暴、陸股大跌引發近期台股震盪激烈,投資專家指出,此時可布局進可攻退可守的高現金殖利率股,由於今年首度實施可扣抵稅率減半,因外資稅負低,可挑選外資持股比率高、現金殖利率逾5%的個股,輔以獲利穩健條件,除可避免內資大戶棄息賣壓,且後市填息機率高,可望股息、資本利得兩頭賺。

以「產業獲利穩健」、「外資持股比率高」、「現金殖利率逾5%」為篩選條件,計有裕日車、聯強、大聯大、矽品、仁寶、台泥、華碩、廣達、光寶科、聯發科、遠傳及兆豐金等12檔兼具上述條件,將成為壽險資金、政府基金及國外退休基金青睞標的,投資人可跟著搶搭列車。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挑選「高現金殖利率股」,不能只看殖利率絕對數字,而是殖利率報酬大於股價波動,才不會賺了股利賠了差價,因此,選高現金殖利率股最好是產業龍頭、獲利穩健的個股。

今年首度實施可扣抵稅率減半,市場擔心會引發大股東棄息賣壓,成為今年除息最大隱憂,玉山投顧認為,今年高現金殖利股仍可留意,但選股要以外資法人持股比率較高的個股為主,因外資稅負低,較沒有棄息賣壓的問題。

哪些是高殖利率股代表?黎方國說,高殖利率多屬於產業相對穩定、景氣循環波動不大、股價波動較小、長期獲利穩健者;電子股方面以成熟的主機板、PC、NB等為主,至於傳產則為食品、塑化及鋼鐵股,另外還有金融股。

凱基投顧總經朱晏民也強調,中小型股因籌碼問題,通常內資著墨較深,再加上獲利、股價波動大,即使殖利率高,也不易獲得以中長期投資為主的機構法人買盤青睞,反倒是大型權值龍頭股及金融股等,是高現金殖利率股的首選。

台股昨日受到陸股大跌影響,盤中一度大跌114點至9,265點,終場則小跌21點收9,358點,凸顯下檔逢低買盤不弱,而高現金殖利率股成為穩健型資金趁大盤拉回時布局的好標的。(工商時報)

 

 

 

 

 

 

 

財訊

 

 

 

 

 

2015年03月31日 04:10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13檔殖利率及去年稅後純益雙高股
13檔殖利率及去年稅後純益雙高股

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股利陸續公布,元大期(6023)、華祺(5015)、霖宏(5015)等13檔,挾殖利率達7.87~15.26%,且去年稅後盈餘年成長率達21~159%的「雙高」題材,相當吸睛。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台股陷入高檔震盪,買盤回歸去年財報及配股情況,高殖利率股價更是表現火紅,如元大期去年稅後純益成長率33.15%,配股大方送,殖利率達15.26%,股價連續飆漲4根,其中有3天高掛漲停板,看來漲勢仍未歇。

 

蔡明翰說,目前全球市場都貨幣寬鬆,台灣銀行定存率都僅1%下,但該13檔不僅去年獲利亮眼,殖利率由7.87%到15.26%,吸引資金進駐。

元大投顧薛舜日經理表示,該等高殖利率及去年稅後盈餘年成長高股去年獲利均繳佳績,才能配股大放送,具基本面、題材面及配股配息穩定且高成長,市場資金才敢於在清明長假前勇於進駐。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指出,近期台股內憂外患,內有缺水衝擊台股GDP,外有中東政局緊繃,昨晚凌晨歐元區要求希臘要提出樽節方案,若希臘提出方案歐元區難以接受,又將造成國際股市波動,在國際股市不穩下,該等雙高族群防禦性強。

聚揚投顧分析師翁士峻認為,華祺受惠歐洲市場需求大增,去年EPS高達3.72元,且今年業績續挺升,加上歐洲及中國貨幣寬鬆政策,需求將大增,營收及獲利將續有亮眼表現,去年稅後純益成長率129.45%,殖利率10.87%,遠優於銀行定存。

翁士峻說,霖宏、楠梓電、揚博屬PCB股,PCB因客戶代工訂單大增,去年繳佳績,殖利率由8.67%到8.94%,今年全球PCB產值續攀升,且楠梓電今年毛利率將維持雙位數成長,二線廠霖宏受惠客戶代工訂單持續攀高,兩檔個股股價雙創波段新高價;變壓器股帛漢受惠運用在4G設備,產品客戶為中興、華為及歐美網路大客戶,網通市場需求強,價量具揚強勢站穩月線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