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13:51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市政白皮書中的警政治安政策提到「減少雜務,回歸本業」,台北市政會議今天拍板定案,將刪除員警27項、43%的行政協助。柯P表示,每個局處不想做的事情都丟給市警局,讓警察做了很多與本業無關的事情,所以要求重新檢討,希望將一些冗事拿掉,未來有事情再找110就好。

  • 針對「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淡定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淡定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過去警察局與各局處之間有62項行政協助事項,未來將刪減其中的27項。他說,感謝柯P解決員警業務龐雜的問題,所有的員警今後會隨著業務減少,致力於交通跟治安的本業。

不載考生引發反彈?邱豐光:可代叫小黃

邱豐光強調,未來採個案進行,而非例行業務,像是觀傳局查緝日租套房有困難,隨時打110,馬上會派線上警力協助。媒體詢問「載送考生不再行政協助」是否擔心引發家長反彈?邱豐光則淡定回應,「我們可以代叫計程車。」

2015-03-31 12:04:20 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台北市警察局調查,外勤警力協助其他局處行政工作62項,造成警力沉重負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市政會議,審議通過35項繼續協助執行、27項不再協助執行。

其中,無法律依據,但有協助必要部分,雖然警方繼續協助考場安全維護,但載送考生服務,因事涉考試公平性,將不再執行。

取消的27項協助工作項目 

  單位 協助工作內容 補充說明
1 各級學校 協助舞會活動安全秩序維護。 如有個案需求,請各學校之駐衛警優先執行。
2 各級學校 協助校慶運動會派員宣導及安全秩序維護。 如有個案需求,請各學校之駐衛警優先執行。
3 教育局 協助護童專案執行。 如有需求,請自行接洽改由義交協勤。
4 翡翠水庫 協助該局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及查證違法捕魚、釣魚者身分。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5 衛生局 協助辦理急性傳染病防疫教育及宣導(登革熱、腸病毒、禽流感、伊波拉、H7N9)。  
6 衛生局 協助查緝禁菸場所。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7 衛生局 協助登革熱等防疫藥劑噴灑安全維護。 待傳染病發生,且應變中心成立時,再啟動協助機制。
8 衛生局 協助毒品危害防制講習會場秩序。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9 衛生局 協助查緝非法食品及食品安全案件。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10 衛生局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食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食品管理)。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11 衛生局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藥物(含管制藥品、偽劣藥)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藥品管理)。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12 衛生局 協助查緝不法(違規)化妝品之稽查取締及調查工作(化妝品管理)。  
13 衛生局 協助食品衛生稽查。  
14 衛生局 藥師、藥劑生、營養師等執業管理(含無照處理),協助查緝密醫密護。  
15 衛生局 狂犬病防治宣導工作。 不再行政協助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16 消防局 協助稽查爆竹。  
17 建管處 民間建築工程剩餘資源處理及營建違規稽查。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18 建管處 接獲民眾報案查察營建工程工地有無施工妨害安寧。  
19 建管處 建物樓梯間設攤取締(私人土地,非屬道路範圍)。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0 建管處 協助拆除違章建築工程安全維護。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1 區公所 取締廢棄物、土。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2 工務局 協助對民眾舉報公園內有違規停放汽機車之稽查。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3 觀傳局 協助觀傳局稽查人員注意業者反應及掌握週遭狀況。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4 觀傳局 協助日租套房現場稽查及查報。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5 區公所 協助區公所辦理之登革熱高危點環境清潔。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6 法務局 消費爭議、消費安全稽查。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24 各局處 稽查人員安全維護。 如有個案需求,請改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立即調派線上警網前往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