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5  12:4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58歲蔡姓婦人搭火車坐錯座位,遭張姓男子毆打,導致左眼腫脹、右手骨折,蔡婦的女兒痛批「有事不能用嘴說的嗎?」張男則反控蔡婦明知坐錯還不理會,請她讓位,她竟嗆:「要一個阿婆站著很夭壽!」還咒他:「全家去死!」他也被蔡婦打雙頰,下嘴唇破裂,為了一個座位,兩人互控傷害。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傷害等罪將2人起訴。

  • 周女的母親被打到右手骨折(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臉書)

    周女的母親被打到右手骨折(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臉書)

蔡婦指控,今年3月31日晚間7時,她從松山站搭427車次台鐵自強號前往樹林站,蔡婦僅買短程票,並無座位,但她見靠窗座位空著,便坐下,張男隨後上車,坐在她身旁靠走道位置,列車到台北站時,張男朋友上車,要求蔡婦讓位,她便移到隔壁座位,但張男說那是他朋友的座位,說完就出手痛毆,造成蔡婦左眼腫脹、右手骨折。

蔡婦的女兒將此事PO上個人臉書,痛批「有事不能用嘴說的嗎?」她說,當時媽媽喊救命,整個車廂都沒人肯救她「這社會怎麼了?」

面對指控,張男具名發聲明稿反擊,說他從松山上車,一上車就見蔡婦坐在靠窗位,他先拿出兩張票給蔡婦看,表示靠窗、走道都是他的,蔡婦瞄一眼不理,他就先坐在靠走道的座位。

到了台北站,他又告訴蔡婦:「我朋友要上車,請妳讓位」,蔡婦卻大嗆「要一個阿婆站著很夭壽!」還詛咒他:「全家去死」,兩人因而拉扯,他的護身符被扯斷,想打電話報警,被蔡婦搶走手機摔壞,蔡婦還做勢要打他,他基於防衛才反擊,但也被蔡婦打雙頰,造成下嘴唇破裂。張還說,蔡婦不像她說得那麼可憐。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當時表示,衝突時有站務員在旁協調,火車於晚間7點半抵達台北站,警員將雙方請到分駐所詢問,因兩人出示傷痕,互控傷害,張男另告蔡婦公然侮辱及毀損,警方筆錄後將全案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悉,雙方曾申請調解破局,張男出庭時向檢察官表示,蔡婦向他要一百萬的和解金,他無法接受,但檢察官檢視蔡婦傷勢,發現張男雖聲稱「正當防衛」,但蔡婦傷勢實已構成傷害,不算正當防衛,訊後依法將2人起訴。

2015年04月02日13:34 
 



新北市一名婦人本周日晚上持悠遊卡搭乘自強號,她上車就找空位坐下,此時一名男子上車後,出示車票表示:「這是我的位置。」婦人又坐到隔座,未料抵達台北車站時,男子又出示車票要婦人離座,雙方因而發生衝突扭打,婦人大喊:「救人啊!」男子回:「不要假鬼假怪!」衝突中婦人左臉遭打傷瘀青、右手大拇指骨折,而男子手機、項鍊被扯壞,雙方事後互控傷害。
 
張男(36歲)昨發表聲明,指當時遭蔡婦(58歲)嗆「有買票了不起嗎?」、「死沒良心!」聯絡站務人員時,手機被蔡婦摔壞,才會憤而動手;在得知張男聲明後,蔡婦女兒強調,張男所說是無中生有,但若母親真的在言語上有不對,他們可以道歉。《蘋果》昨找到目擊者,他表示一上車就看到蔡婦對張男破口大罵,之後蔡婦扯壞男子項鍊並打掉手機,雙方才發生肢體衝突;此外,自稱是目擊的網友也在新聞底下留言,他說當時看到是婦人一直不講理且先動手,而且出手後就打個不停,所以男子才還手的,還說請婦人別再謊話連篇;一名陳姓男子也說,當時他不在事發的第3車廂,但在第2車廂的他都可以聽到一名婦人罵的很大聲,大到連戴耳機都聽得到。

由於案情出現逆轉,婦人女兒臉書也被灌爆,網友質疑她貼文時形容自己母親是「一個很天真純樸的鄉下人,她只是坐錯位子,你有必要對一個要60歲的人往死裡打嗎?」,目前案情卻可能是她母親根本不是坐錯位子,而是沒買票還先動手,要求婦人女兒應該要出面說清楚,不能在案情對自己有利時就不停在臉書回留言,案情不利時就神隱不見人。此外,由於案發後,婦人找上議員童仲彥求助,童仲彥不只陪同受訪,也在臉書上發文說要請刑大調查;但眼尖的網友發現,童仲彥在張男發聲明澄清後就將臉書刪文,不滿童仲彥既然介入此事就應該要繼續調查,而不是刪文走人,童仲彥回覆「應該是助理誤刪了,我會去查明」,不過,截至中午臉書仍未針對此事重新發文,反倒是放了一張運動流汗說爽的照片,網友不滿再回:「不去跟人家道歉是在爽什麼?」,而在下午1點多,童仲彥回文說:「我説要請刑大調查,但事發在火車,由鐵路警察製作筆錄,已送北檢。接受選民請託,我到場協助就醫,我從頭到尾未對此事發言,奇怪耶!大家火氣別那麼大」(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張男手機遭蔡婦打落,螢幕破裂。張家桐提供

網友自稱是目擊者,提到是婦人先動手。翻攝網路

林姓男子說,他有聽到婦人罵人聲,翻攝婦人女兒臉書

林姓男子說,即使不在同車廂,也聽得見婦人罵人聲,翻攝婦人女兒臉書

原本還有發文火車事件,童仲彥臉書

火車文已經刪除,翻攝童仲彥臉書

網友詢問火車文為什麼不見了?童仲彥回覆是被助理誤刪,翻攝童仲彥臉書

火車文仍未有解釋,卻放了運動流汗喊爽照,網友不滿再批,翻攝童仲彥臉書

童仲彥在今天下午一點多,說明此事處理態度,翻攝童仲彥臉書

 

 

 

 

 

張男稱手機遭婦人摔壞。張男提供

網友在網路上PO文,指自己的母親在火車上因為坐錯位置,結果遭到1名男子痛毆,文章PO出後便引起熱烈的討論。

新聞發酵後,一名自稱當事人的張姓男子,跳出來發表聲明,說明事件原委,他坦承自己確實有動手,但指出自己事先遭對方辱罵、攻擊,甚至連手機都被婦人摔壞,基於防衛才出手反擊,並稱整個過程都有人證可以還原事實。

署名張家桐的男子指出,昨天從松山搭乘427車次自強號往樹林,他購買3車5號及7號的車票,但上車時婦人已坐在座位上,他出示車票,但婦人不為所動,張男也讓婦人繼續坐,直到台北站到達後,因張男友人要上車,張男才對婦人說:「我朋友要上來坐了,請妳可以起來了。」並再次出示車票,不料婦人依然不為所動,並開始咒罵:「你死沒良心,有買票了不起嗎?我有悠遊卡,要一個阿婆站著真的很夭壽!」隨後更推擠張男,並伸手拉扯張男。

張男見狀立即拿手機連絡站務人員協助,手機卻被婦人奪走並摔壞,且婦人持續作勢攻擊,為了基於自我防衛才會出手反擊,過程當中自己也受傷,其友人見狀趕緊將兩人拉開,但婦人仍然持續主動上前攻擊,才會再度發生扭打;張男表示為了維護自身權益才會出面發表聲明,並強調一切所述過程,皆有證人可以作證。(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張家桐聲明稿全文:

本人張家桐於104年3月31號,從松山站搭乘427車次自強號往樹林,我購買兩張票3車5號,3車七號,兩張票。
上車時一名婦人已先行坐著靠窗位子,我拿車票給她看,她看了一眼繼續坐著,我也讓他坐著。直到台北站,因為我朋友要上車來坐位置。我開口說:我朋友要上來坐了,請妳可以起來了。我又再次拿票給她看。她依舊看了一眼,繼續坐著。然後開始咒罵:你死沒良心,有買票了不起嗎?我有悠遊卡,要一個阿婆站著真的很夭壽。要我全家去死,諸如此類的話。隨後作勢動手推擠本人,並拉扯我身上護身符,大力扯斷。我當時要用電話聯絡相關人員處理,也被對方搶奪摔壞,持續做勢要打我。本人基於自我防衛,我有回手反擊,有打女子臉頰。我也被女子毆打雙頰,下嘴唇破裂。我的朋友見狀拉開我倆,女子還一直主動衝過來攻擊我。就發生扭打。期間也不停咒罵我全家不得好死。以上皆有證人可做證,本人基於保護自身權益及人身安全特發此聲明說明事實真相。本人張家桐於2015.4.1聲明

 


張男稱身上的護身符也被扯斷。張男提供

張男出示3車7號座位的車票。張男提供

張男出示3車5號座位的車票。張男提供

張男附上驗傷單。張男提供

 

婦人搭台鐵竟遭狂毆。翻攝周小豬臉書

一位婦人只因搭火車時坐錯位置,竟遭男子狂毆到右手骨折!

網友周小豬在臉書發表文章,她提到自己媽媽昨晚7點多搭台北往樹林的自強號,因為是刷悠遊卡,所以媽媽上車隨便找了位子坐下,結果有名30多歲的男子先前表示,位子是他的,媽媽就往隔壁座位移,但男子又說隔壁位子是朋友的,媽媽回了一句「可是這台車只到樹林」,沒想到就遭到男子狂毆。

周小豬表示,媽媽當時被狂毆到右手骨折,喊救命卻沒人上前幫忙,後來到媽媽送到台大住院,還疑似有腦震盪,但男子卻還向警方表示,他也有受傷,所以也要提告傷害罪,讓周小豬非常氣憤,po文盼昨晚有目擊的民眾出面指認,或提供影片或照片協助,讓男子獲得應有懲罰。

搭火車遭狂毆事件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說這實在太誇張了,不少網友更幫忙轉載分享,盼能找到目擊民眾一起協助伸張正義。另有網友質疑是婦人先佔位才會導致這種下場,但也有網友不認同,他認為表示打人和佔位是兩碼子,佔位不對,但動手打人更不對,婦人的家屬則是回應表示,她們只是想找到目擊者釐清真相。(胡治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火車爭位羅生門 張男發聲明還原過程


出版:08:00
更新:14:42

 

婦人家屬不捨,po文盼有現場目擊民眾協助幫忙指認。翻攝周小豬臉書

婦人搭台鐵竟遭狂毆。翻攝周小豬臉書

婦人遭打到手骨折。翻攝周小豬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