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5859)公布2017年自結財報,全年營業收入721.7億元,自結稅後獲利15.9億元,年成長85%,每股稅後盈餘1.3元;資本適足率(RBC)超過300%以上,累計資產總值逾4,002億元。

 

 

展望2018年,孟嘉仁轉換跑道擔任遠雄人壽董事長,將持續採取穩健經營策略。業務經營方面,持續耕耘多元化銷售通路,深耕與經代保險公司、銀行等通路夥伴合作經營;自有業務部隊維持高成長人力目標,透過各種增員方案引進新秀,壯大業務團隊。商品策略以推動分期繳商品、提高其市場占比為主力,遠雄人壽長期專注於健康險保障服務,未來亦隨時掌握市場脈動、客戶需求與同業態勢,規畫符合市場創新商品,並提供保戶更全面的健康照護服務。同時因應市場升息,將擴大美元商品設計,提高銷售占比,達到同業市場水平。

(時報資訊)

今富族網記者陳伃安/報導     2015-04-09

 

遠雄人壽(5859)訂於416正式登錄興櫃交易,內部規畫將於年底送件申請上市,若進度順利可趕在2016年掛牌上市。

 

遠雄人壽目前股本124.25億元,去(2014)年自結稅後盈餘達45.65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92%,每股稅後盈餘(EPS3.67元,居壽險同業第三名,同時資本適足率(RBC)已回到250%以上,符合金管會要求。不過該公司日前公告提列金融資產減損損失高達4.7億元,恐相對侵蝕今年全年獲利。

--

遠雄人壽今天公告,16日將登上興櫃交易。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不受母集團風波干擾,人壽子公司作業獨立,財務切割,並沒有因母公司的新聞而調整申請上市櫃的進度,也沒有特別加速或延後,一切按照預期的規劃走。

她表示,去年遠雄人壽RBC(風險資本適足率)已破200%,目前是300%,已屬於前段班。遠雄人壽產品特別在醫療險上具有競爭力,沒有受到遠雄母集團負面新聞的影響,業務在預期內穩健成長。(林巧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