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4月9日

勞乃成多次帶人參觀阿帕契,讓父親勞則康高階少將退伍後轉當台商的背景被起底,原來他­退伍後1999年到大陸開公司,之後還在大陸杭州擔任一間公司的董事,公司的創辦人還­是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他是股市名人沈慶京的弟弟,勞則康政商關係良好,兒子也娶了另­一位股市名人榮安邱的女兒。

--

飛官勞乃成爆發私帶親友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等案,父親勞則康昨開記者會老淚縱橫道歉。陸軍前司令胡鎮埔昨說,他是勞的學弟和部屬,他看到勞在電視上為了兒子鞠躬道歉,相當不忍;他說,勞的妻子去年上半年接外孫放學,過馬路時發生車禍過世,他看到勞的憔悴模樣,想到勞失去老伴又是老長官,「感到很不捨!」
胡表示,被勞帶過的部屬沒一個不懷念、尊敬他的,因勞都把責任一肩扛,從不推給部屬,是一個有「指揮道德」的長官。

 

不過,阿帕契案爆發後,勞則康也被爆在一九九八年少將退伍後,就前往中國工作。藍委羅淑蕾說,勞退伍隔年就赴中國杭州開設新衡經貿有限公司,經營化學廠,並任現任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的特助,她已把資料交國防部調查;她痛批,勞當過陸軍總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位階高、掌管機密多,為何退伍隔年就可去中國,國防部要查清楚。 
勞則康昨表示,他到中國工作已過了管制期,受台灣公司指派到中國子公司擔任行政管理工作,但中國公司同事沒人知道他曾任軍職,他三年多前退職返台,目前沒任何工作。 

 

 

 

稱已過了管制期

 

沈慶光昨說,勞則康是在管制期後,經朋友介紹,於一九九九年赴其京華科技影藝公司擔任特助,並於二○○四年因表現傑出改任常務董事,三年多前離職返台,勞是個低調、負責的人。
國防部表示,據「從事國防事務現職及退(離)職人員申請進入大陸地區作業規定」,每個人依退役前不同職務,管制期六個月至三年,勞退役年限很久,目前並無資料可確認勞的管制期限。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相信勞是過了管制期才去中國,否則根本不會讓他出境。國防部強調,國防部了解勞在中國的經商並沒對國家有傷害。綜合報導 

--


勞則康在記者會上不斷拿著手帕拭淚,女兒勞乃慧趕忙再遞上紙巾給父親。趙元彬攝

飛官勞乃成帶富豪親友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惹議,他的姊姊勞乃慧昨露面,陪父親、退役少將勞則康開記者會,卻在會中暴走要社會還公道,遭譏「提油救火」。勞乃慧是補教英文名師,業界風評不錯;補習班昨稱她在阿帕契案爆發後教學正常。但網友爆料她在課堂上也暴怒,批評媒體報導不公,甚至嗆:「如果我出來選立委,你們(指學生)一人幫我拉十票!」 
勞乃慧是紐約大學英語教學碩士,在儒林等補習班教英文十多年,主要教升大學重考班。據三立新聞昨報導,她九年前和聯勤前總司令丁之發上將的兒子結婚,夫妻都是將門之後。 
一名不具名補習班業者稱讚勞乃慧「風評不錯」,曾上過她課的學生透露她教學生活化、很活潑,更有學生曾在網路留言讚:「勞乃慧把我的英文從大學學測五級分拉到十一級分(滿級分為十五),她是神!」她也曾出版多本英文教學書籍。 
不過,台大批踢踢網友chung8昨在八卦板貼文指「勞姊發言不意外」,爆料她本周二在課堂上課時,就批媒體誇大、社會病了,「看到那些報導真的快氣死我了」。生活中心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阿帕契案惹禍飛官勞乃成的父親、陸軍總司令部前少將副參謀長勞則康,昨和女兒勞乃慧舉行記者會,他三度鞠躬道歉,哽咽表示父子兩代接受國家栽培,對不起國家和國軍。勞乃慧則努力護弟,辯稱弟弟私帶頭盔不是跑趴,是參加為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和家庭聚會,並稱「社會最終是要還我們公道的」。她大暴走的表現引眾怒,專家也認為她提油救火,愈說愈糟。

勞則康昨右眼充滿血絲,神情疲憊,他起身念聲明稿表示,會要求勞乃成全力配合、坦誠面對,勇於承擔一切責任。媒體詢問是否後悔兒子從軍?他流淚說:「我從不後悔。」針對相關懲處是否適當?他說,不管任何懲處,這是國防部權責,但他還是希望能給年輕人改過自新機會,最好就事論事,不要牽連太廣。 

勞則康昨為兒子勞乃成犯下的大錯召開記者會,吸引媒體大陣仗採訪。侯世駿攝

稱弟成績爛但努力

他說,兒子目前在軍中,據了解手機被扣住,所以無法聯繫。媒體詢問勞乃成是否是「靠爸族」才獲得赴美受訓機會?他表示,大家可以去查證,當年他還在服役時,「我都從不到他部隊去,因為會形成他長官困擾」,「我沒有任何一次為我兒子做過一次關說,所以我兒子能夠到美國受訓是靠他自己的努力,跟我完全無關!」
勞則康在記者會前半段不停以手帕拭淚,勞乃慧靜靜坐在一旁,到了後半段,媒體問勞則康父女想對勞乃成說什麼,勞則康起身代替女兒回答,還請求媒體「高抬貴手」,放過他女兒。
但勞乃慧在父親回答後,突起身拿起麥克風表示,她最近上課,學生都問她好不好?她反問:「請問你認為我是權貴嗎?」「如果你願意相信老師是正直、認真的人,我也希望大家相信我弟弟是一樣的人」,「如果有錯,我們願意勇於承擔,如果真的事實不是這樣,我也請大家還我們家一個公道。」
勞乃慧自爆勞乃成從小成績不好,中正預校沒有畢業,「就是因為成績差嘛,可是他又再考回陸軍官校,成績也不夠好,所以也沒進正規班,他是專科班」。但她強調,弟弟去美國受訓前有參加嚴格考核,「不比考醫學院容易」,從非常破爛的英文,每天只有睡兩三小時努力學習。
媒體質疑軍中也有其他很努力的軍人卻沒違法亂紀,勞乃慧說,老師上課遲到有礙社會觀瞻,但並不構成違法,如果有犯法,他們勇於承擔,如果社會觀感不佳,他們道歉,如果沒有錯,包括她跟父親與本案無關的地方,可否就事論事,還給勞家公道。 

公物跑趴 
航特部飛官勞乃成去年萬聖節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引發軒然大波。翻攝畫面

帶頭盔幫小孩辦趴

媒體再問勞乃成帶頭盔跑趴與貴婦團參訪之事,勞乃慧強調,那真的只是一個家庭聚會,為小朋友辦的萬聖節趴踢,她抱怨:「當大家不斷反覆播頭盔的照片,有注意到旁邊是一個孩子嗎?那是一個為了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弟媳告訴她,當天參訪(阿帕契)也是為了外甥女,「我跟我父親從頭到尾沒有去參觀過阿帕契」。 
勞乃慧理不直卻氣很壯的辯詞,讓媒體忍不住質問,難道國軍頭盔是為了給小孩辦萬聖節活動?她回:「我沒有這樣說,這部分我們是錯的。」她說,他們願受到外界高標準檢視,有錯的部分一切交給司法。最後她結論,希望「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挨批「國與家不分」

勞乃慧護弟言詞立即引發網友撻伐,網友Shih WeiHung諷:「那小朋友想看槍是不是就可以把槍帶出營?」宅神朱學恒表示,勞父老淚縱橫為勞乃成加分,勞姊利嘴反倒扣分數,「記者會到老爸結束就好了啊,姊姊幹嘛出來放火啊?」
知名部落客、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在臉書批,勞乃成私帶軍品出管制區,勞姊卻稱帶頭盔出席的僅是「為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他怒斥,把國家裝備當玩具,「這是『國』與『家』不分嗎?」作家馮光遠依《蘋果》即時網站整理的勞姊救援語錄逐條回應,針對「社會是要還我們公道的」,他諷:「這麼多天都上頭版,就是公道啊,妳以為頭版這麼容易就上去喔?」 

「忽略違規添反感」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指,勞父落淚道歉,可能獲得同情分,勞姊護弟心切,解釋勞乃成帶頭盔跑趴是小孩子的萬聖節活動,忽略把頭盔帶出軍隊就是違規的問題核心,反而讓民眾有模糊焦點的惡感;勞姊又說社會應還他們公道,忽略勞乃成的錯誤,反而幫新聞添柴加薪、打出火種。
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勞父是退役將領,出面道歉展現維護國軍的誠意,勞姊說法卻是火上加油,愈說愈糟。 

勞則康

●年齡:70多歲
●學歷:陸軍官校36期畢業
●家庭:妻子去年過世,育有一女(勞乃慧)、一子(勞乃成)
●經歷:陸軍步兵第333師師長、陸軍總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第八屆董事、京華科技影藝公司常務董事 

勞乃慧

●年齡:約42歲
●現職:台北儒林等補習班英文教師
●學歷:紐約大學英語教學碩士
●家庭:已婚,育有一子,丈夫是前聯勤總司令丁之發的兒子
●著作:《英文克漏字魔法書》、《EZ100英文字彙百日維新》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勞乃慧記者會10大金句

1.社會最終是要還我們公道的
2.大家可以上網一下,這群人都是在美軍接受訓練,沒有接受過關說,可不可以去調查一下!
3.當大家不斷反覆播頭盔的照片,有注意到旁邊是一個孩子嗎?那是一個為了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
4.有犯法我們交給司法判定,社會觀感不好我們道歉,我覺得應該切割,就事論事。
5.他本來就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所以母親將他送進軍校管教是萬般不得已,希望讓國軍來管教他。
6.他中正預校沒有畢業,就是因為成績差嘛,可是他又再考回陸軍官校,成績也不夠好,所以也沒進正規班,他是專科班。
7.我不希望台灣是一個對立的,充滿仇恨的地方,我們應該要給認真打拼、努力學習的人一次機會。
8.如果上課遲到,不是違法的事,我希望社會觀瞻和法律這個事情要做一個切割。
9.如果我們真的是權貴,我弟弟是一個這麼驕縱的人,他不需要這麼辛苦。
10.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