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10日 04:10 

楊明峰/桃園報導

中壢區今年出現專業檢舉人,以連號、連棟方式打1999市民專線,檢舉民宅違建,每次至少10間起跳,至今累積500多件,令公所檢舉案與同期相比暴增4倍,基層公務員疲於奔命,桃園市長鄭文燦形容:「這就像網路駭客,公務系統遭癱瘓!」

鄭文燦昨視察中壢區戰備水井,接獲區長林香美反映檢舉案數暴增後當場指示,往後違建案依「分級、分期、分類」原則處理,針對重大、對外營業用、影響公共安全等優先拆除。但不涉及公共安全的老舊、弱勢違建則依此處理。

 

林香美指出,早在新屋違建火警案前、今年1月時,突然有民眾針對新中北路、龍岡地區檢舉違建,幾乎採連棟、連號檢舉,每次檢舉至少10間,甚至一次檢舉50間,雖然檢舉人姓名有變,但手法類似,懷疑同一人所為。

中壢區公所工務課,原僅有1人承辦違建案,因為選舉案暴增,增加為4人承辦,間接排擠到水溝、道路養護工作,受害的是民眾,林香美說,承辦人按規定要拍照、核對地籍建物,發現部分門牌並無建築物,檢舉人還會緊迫盯人。林香美說,檢舉案暴增造成被檢舉人與承辦人心理壓力甚鉅,承辦人因此焦慮失眠。

鄭文燦指示,研考會往後類似案件,以「分級、分期、分類」原則回覆民眾,務求公務系統回歸正常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