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0 11:31: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羅昇(8374)去年台灣廠營運續穩,不過受大陸製造業景氣不明、人民幣貶值影響,大陸廠營運較為艱辛,去年仍以虧損做收;而受大陸市場需求仍待復甦,羅昇Q1營收還較為平淡,而Q2通常為公司旺季,法人預期,Q2營運可較Q1相對好轉,不過上半年獲利仍有待觀察,而羅昇今年也將持續調整大陸廠體質。

羅昇主要代理自動化控制及工業傳動系統產品,目前台灣廠約佔營收比重30%~40%,而台灣廠代理多項國際大廠產品,像台達電(2308)就是羅昇長期合作夥伴,台灣廠每年獲利表現穩定。

羅昇大陸天津廠則佔整體營收比重約60%~70%,除了天津之外,公司在上海、杭州、南京、廣州等重要城市都有設點,目前大陸約有14個據點;羅昇天津廠近年受到代理品牌調整,加上大陸製造業雖持續往自動化方向發展,惟因既有的老舊產能與設備仍待去化,整體市場還有待調整,羅昇天津廠近幾年營運也仍待改善。

 

羅昇去年台灣廠營收、獲利都相當穩定,不過因大陸廠虧損影響,去年羅昇每股虧損則虧1.7元。

羅昇Q1合併營收為8.38億元,年減11.9%,主要係因大陸營收衰退影響,不過羅昇通常Q2為傳統旺季,在旺季即將來臨挹注下,羅昇3月營收也跟著回溫,法人預期,羅昇Q2營收有機會較Q1改善。

羅昇台灣廠營運波動不大,而若要改善整體營運,關鍵仍在大陸廠,羅昇今年也將持續調整大陸廠,期望能使大陸廠營運早日回穩。

 

MoneyDJ新聞 2015-04-10 10:41: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羅昇(8374)去年本業已小幅轉盈,不過因業外提列訴訟賠償準備金,去年以虧損作收;展望今年,法人認為,羅昇台灣廠營運仍看穩健,且看好公司在自動化與機器人之布局,而過往的獲利金雞天津廠近年因新產品布局還待發酵,營運績效則有待進一步改善。

羅昇主要代理自動化控制及工業傳動系統產品,公司已成立逾30年,在自動化機電領域樹立良好之口碑,並且跟隨產業趨勢,逐步跨入工業機器人、自動化系統整合等領域。

羅昇目前台灣廠約佔營收比重30%~40%,而台灣廠代理多項國際大廠產品,像台達電(2308)就是羅昇長期合作之夥伴,隨著國內產業持續升級,加上代理之產品切合市場趨勢,羅昇台灣廠維持穩健的業績表現。

相較之下,羅昇天津廠近年營運則較為辛苦,天津廠佔整體營收比重約60%~70%,過往為公司獲利金雞,不過近年隨著代理產品調整,由於新代理之產品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到位,加上在人員的訓練、推廣與客戶接受度等都非一蹴可幾,導致近年天津廠難有獲利,也相對拖累整體毛利率表現。

 

觀看羅昇近3年營運表現,2012、2013年營收表現仍在相對低檔,而毛利率則僅14%~15%,相較於往年20%以上的水準有較大落差;羅昇去年營收已有止跌回穩的跡象,毛利率也小幅回升至15%以上,帶動去年本業出現小幅獲利空間,但業外因提列訴訟賠償準備金,去年每股則虧損1.49元。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羅昇今年台灣廠表現仍可持穩增長,且看好羅昇與台達在自動化領域的合作,至於天津廠則還需再觀察新代理品牌之布局情況,通常新代理之產品需要2~3年的時間才能真正進入回收階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0fbb04-1155-4e4b-86a4-aab6400aabbd&c=MB07#ixzz3WtRhIaU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