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不少透天別墅新推案,因建商二次施工擴建車庫,未出售就遭拆,建商、營造商皆叫苦連天。

2015年04月11日19:40 
 

全台到處是違建,拆也拆不完,日前台中市更有不少透天別墅新推案,因建商二次施工擴建,還未出售就遭拆除,損失上千萬元,不僅建商無奈,底下的營造商也難過日子!
 
台中市建築公會理事長魏嘉銘無奈表示,二次施工原本用意是為了讓社區更有品質,同意政府強制拆除違建,固然違建有安全考量,但應相關配套措施,他說,「目前規定自行拆除違建期限為2星期~1個月,但建商也必須和住戶說明,希望查報上可給建商2個月的緩衝時間。」
 
魏嘉銘也建議,「政府、建商都有進步空間,建商未來規劃新案不要二次施工擴建車庫,雖面積會減少,仍須思考公共安全,不過,政府也應在規劃重劃區就把無遮簷人行步道納入公有土地,而避免蓋在私人土地上,法令都很老舊,應修法便利民眾,不然表面上是建商損失,其實住戶損失最大!」
 
而營造商林先生也抱怨,「現在二次施工時就強制拆除,別說建商損失慘重,底下營造商現在若聽到二次施工的發包,通常也都不接了,但日子還是要過,只能縮緊褲帶,往下尋找小型社區或個人住家,誰能聽到我們的心聲?」
 
其實執行拆除的地方政府也很頭痛,不願具名的建管單位無奈表示,「常被民眾埋怨不夠有效率,但拆除經費真的不夠,最根本問題還是都市計畫沒做檢討,建議重劃區的公私有土地一開始就要劃分清楚,而中央機關態度也應明確,不要為了拆而拆,而要有配套措施,才能改善根本問題!」(于靜芳/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