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24 11:43:4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春雨(2012)受印尼齋戒月影響,5、6月合併營收放緩,不過7月合併營收已回到正常水準,目前整體接單量仍穩;春雨今年持續調整台灣廠產品線,至於印尼廠與大陸廠獲利水準則都見提升,帶動春雨上半年EPS達0.83元,較去年同期的0.39元明顯改善,法人看好,在當地強勁內需支撐下,春雨印尼廠、大陸廠表現穩健,台灣廠則關注中美貿易是否帶來相關轉單效應,而為提升台灣廠競爭力,公司也持續耕耘利基型產品。

春雨為國內螺絲螺帽指標大廠,春雨主要生產基地為高雄岡山廠,海外廠則以大陸東莞廠、印尼雅加達廠為主,岡山廠約佔營收4~5成,東莞廠近2成,印尼廠12~15%,至於子公司春日機械主要從事模具與螺絲螺帽機械設備業務,則約占合併營收1成多。

春雨印尼廠與大陸廠都以內需市場為主,受到印尼齋戒月影響,春雨5、6月營收放緩,Q2整體合併營收則與Q1相當,但毛利率略有提升,不過因整體業外收入較Q1減少,加上所得稅費用增加,春雨Q2 EPS 0.38元,較Q1的0.44元小降;不過上半年EPS則已達0.83元,較去年同期的0.39元明顯改善。

春雨印尼廠受惠基礎建設需求蓬勃發展,加上當地政府限制海外鋼品進口,春雨印尼廠因布局當地市場時間早,具有地利優勢,今年營運穩健成長,而有鑑於當地市場供不應求,印尼廠也逐步擴充產能;至於大陸廠則有房地產與基礎建設需求做支撐,而近期在白色家電與車用市場也都有所斬獲,營運逐漸回到正軌。

春雨台灣廠則是內銷、外銷各半,內銷除了螺絲、還有線材產品,而春雨台灣廠過去因產品線過多,營運績效較為不彰,目前則持續整理產品線,公司的強項在建築用螺絲,將會持續發展利基型規格,而風電用螺栓產品也是未來布局方向之一。

春雨目前整體接單仍穩,不過因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干擾,訂單能見度較短,法人則認為,春雨大陸廠與印尼廠主要攻內需市場,整體需求應不受影響,至於台灣廠則可關注轉單效應,由於中國為美國第二大扣件進口來源,一旦中國出口空間受到壓縮,台廠或有機會承接相關訂單。

MoneyDJ新聞 2018-02-01 10:04: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春雨(2012)去年東莞廠已順利轉盈,不過受匯損影響,法人推估,春雨去年獲利應與前年相差不遠;東莞廠在大陸內需市場暢旺帶動下,目前接單良好,印尼廠則受惠東南亞基礎建設商機,至於台灣廠則持續調整體質,聚焦車用、建築與利基型產品,春雨今年整體出貨將可望有明顯的增長,而若費用管控得當,法人看好,今年獲利也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春雨為國內螺絲螺帽指標大廠,春雨主要生產基地為高雄岡山廠,海外廠則以大陸東莞廠、印尼雅加達廠為主,岡山廠約佔營收5成,東莞廠已達2成多,印尼廠約1成,扣件產品終端應用以建築、車用、家電為大宗,至於子公司春日機械主要從事模具與螺絲螺帽機械設備業務,也占營收約1成。

春雨去年持續調整營運架構、改善整體費用,東莞廠隨銷售規模提升,去年已順利轉盈,而這也是東莞廠成立20年來首度單年獲利;春雨去年整體接單、營收雖有所提升,不過受到台幣大幅升值影響,毛利率略受壓抑,加上去年Q1持有較多外幣部位,導致去年Q1單季匯損破億元,去年Q2、Q3雖有所回沖,但到去年Q3底仍匯損約8600萬元;春雨去年前3季EPS 0.55元,較2016年同期的0.49元略增。

春雨去年Q4隨著鋼價上揚,法人推估,春雨去年Q4毛利率將可較Q3回升,但因台幣匯率強升,毛利率回升幅度待觀察,整體來看,法人認為,春雨去年EPS應與2016年相差不遠。

展望今年,春雨東莞廠主要供大陸內需市場,受惠於大陸製造業景氣回溫,加上環保政策趨嚴,剔除許多不合格小廠,春雨東莞廠目前接單暢旺;至於印尼廠也主要供應內銷市場,春雨由於印尼廠在當地規模算大,且當地政府針對部分進口鋼品有所管制,受惠基礎建設商機,印尼廠目前接單也相當熱絡。

至於台灣廠的部分,春雨台灣廠目前內外銷約各佔營收一半,外銷則以歐美市場為主,而春雨台灣廠過去產品過度分散,導致經濟規模不足、且相關費用偏高,公司目前也聚焦車用、建築與攻牙螺絲等利基產品,預期今年台灣廠出貨也可成長;整體來看,春雨今年出貨可望有較大的增長空間。

春雨東莞廠與印尼廠由於收付大多用當地貨幣,台幣匯率變動對毛利率影響不大,不過台灣廠因有一半外銷,此部分毛利率則較易受匯率影響;在業外匯損的部分,則還要觀察外幣資產與負債狀況。

法人認為,春雨今年毛利率可先看穩去年,而在營收規模擴大,若費用控管得當,預期今年獲利也有不錯的提升空間。

MoneyDJ新聞 2017-10-03 11:46: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春雨(2012)今年出貨估可穩定成長,在公司持續調整營運架構、優化成本與費用,上半年大陸廠已經轉盈,印尼廠獲利也見提升,而台幣升值雖對獲利有所侵蝕,春雨上半年獲利仍較去年同期增長,整體來看,隨著鋼價回升、台幣升值趨緩,法人認為,春雨下半年營運也將有機會較上半年提升,而整年營運還可望較去年更佳,預期明年仍可維持穩定的配息表現。

春雨為國內老牌螺絲螺帽大廠,目前扣件類產品約佔合併營收5~6成,線材類產品佔3成,子公司春日機械主要從事模具與螺絲螺帽機械設備業務,則約占春雨營收15%;春雨目前台灣廠以研發為主,海外廠則以大陸東莞廠、印尼雅加達廠為主,扣件產品終端應用以建築、車用、家電為大宗,外銷約佔營收7成。

春雨2013年獲台灣鋼鐵集團入主,展開了改造之路,公司透過上下游原料整合、集團集體採購,以及持續優化成本與費用,近幾年營收變化雖然不大,營業利益則有持續上揚的趨勢,春雨2012年營業利益僅0.59億元,2016年營業利益則達5.82億元;春雨今年上半年營業利益為2.98億元,則較去年同期的2.24億元持續提升。

 

春雨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3.51億元,年增4.6%;上半年毛利率為17.79%,較去年同期的18%衰退,主要係因台幣升值影響,不過在營業費用持續改善下,上半年營業利益仍較去年同期增長,業外雖有較大筆匯損,春雨上半年EPS為0.39元,仍較去年同期的0.18元提升。

展望下半年,春雨下半年扣件出貨估可續穩,而子公司春日機械通常下半年出貨也會優於上半年;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表示,春雨去年下半年受惠於鋼價從低檔反彈,帶動去年下半年獲利明顯轉強,而今年下半年鋼價在Q3落底後,Q4鋼價雖見回升,但因台幣仍較去年同期升值,今年下半年獲利能否維持去年同期則還須觀察,但可望優於上半年,整體來看,春雨今年獲利仍有機會優於去年。

春雨今年中止持續虧損的鞍山廠,並持續強化東莞廠功能,大陸廠上半年已經轉盈,而印尼廠受惠於東南亞市場需求成長,今年上半年獲利也穩定成長,就短中期來看,春雨仍將持續調整營運結構,並且布局客製化扣件、耕耘Tier 1與Tier 2扣件廠,讓整體獲利體質更佳。

春雨2013年~2015年EPS都維持0.5元以上,2013年~2015年則都配發現金股利0.5元,春雨2016年EPS為0.95元,並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而春雨隨今年營運持續改善,預期明年也可維持穩定配息表現。

MoneyDJ新聞 2015-04-13 09:30:1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國內老牌扣件大廠春雨(2012)在市場、產品與客戶結構調整得當下,台灣廠接單仍持續穩定,不過短期需留意歐元、日圓貶值之影響,至於大陸鞍山廠則擬於今年處分部分設備,冀使營運能夠止血,而東莞廠在當地政府推動「三舊改造」政策下,中長期則有資產增值利益可期。

春雨為國內螺絲螺帽大廠,在台灣、大陸、印尼皆設有工廠,產品在國際頗具知名度,而台灣廠與東莞廠都已獲得鐵道系統扣件認證,未來商機可期;春雨台灣廠獲利相對穩定,不過因春雨轉投資事業多元,且很大部分轉投資事業尚未進入獲利階段,導致壓縮到整體獲利表現。

春雨台灣廠約佔整體營收比重5成、大陸廠2成多、印尼廠也占約2成多;春雨台灣廠今年接單狀況仍相當不錯,不過因台灣廠約有4~5成營收來自歐洲、日本市場,受到近期歐元、日圓貶值影響,短期獲利恐受壓。

 

在大陸廠部分,春雨鞍山廠受到當地氣候、市場等影響,鞍山廠從2011年底投產以來,遲遲未能有獲利貢獻,公司今年擬處分設備,期望能使虧損的情況止血。

至於大陸東莞廠營運情況則持續好轉,而東莞廠受惠於當地政府推動三舊改造政策帶動,法人看好,未來該區的土地分區有機會變更為工業用地以外的地目,由於春雨早在1996年便取得該區300多畝土地,且目前使用到的面積還不到200畝,未來若公司有進一步活化資產之規劃,將有不動產增值利益可期。

春雨2014年合併營收為91.77億元,年增9%;EPS則為0.53元,與2013年的0.54元相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ab97b3-ee2e-4ec5-b305-3bf17acec52f&c=MB07#ixzz3XAPMOTT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