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21:26:04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市現任立委呂學樟向中央表示,考量培養黨內人才,及秉持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主動放棄由黨徵召參選的程序,針對新竹市選區後續候選人提名相關工作,將由輔選策略委員會討論決定。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與市議員鄭正鈐的民調均領先民進黨候選人後,呂學樟主動表示,為促進黨內團結和諧,他採放棄黨內徵召。針對下一步動態,呂今天晚間則未鬆口,僅表示是否會到不分區或進行新竹區黨內初選,一切都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這次的第一階段黨內民調,國民黨今天公布桃園市第4選區、苗栗縣第1選區民調結果,指出兩位現任立委領先黨內對手均超過5%,新竹地區則未公布,僅指出呂學樟主動放棄黨內徵召。

參加國民黨新竹市黨部黨內初選的市議員鄭正鈐晚間得知此消息,他則回應,目前不會受到影響,會努力勤跑基層,繼續為地方服務。

據了解,民進黨候選人、現任立委柯建銘近日地方跑得勤快,深入耕耘地方。相關的看版都已經高掛在馬路要道。

不過奇特的是,該看板掛的是2013年的新春廣告,並與當時為市議員、現任市長林智堅的名字連結。有民眾看了霧煞煞,直說「知道柯建銘要選立委,但掛兩年前的廣告,並放上市長照片,真的看不懂!」

 

民進黨候選人、現任立委柯建銘近日地方跑得勤快,深入耕耘地方,相關看版已高掛在馬路上了。記者郭政芬/攝影

 

時間:2015/03/22 19:54

記者:邱婉柔

攝影:何佳陽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一向被視為國民黨票倉的台北市創下佳績,這柯P模式也讓許多人想爭相複製,像是曾擔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潘建志和主任蕭亞譚,都說要用在野大聯盟方式參選立委,不過柯文哲說,除了候選人不是柯文哲外,對手也不是連勝文,要複製不太可能! 


柯文哲受邀到新北市三重社區大學演講,要選台北市立委的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也來了,一進場就緊黏柯文哲,坐下也要抓緊時間咬耳朵。 

似乎就是要告訴外界他們有多好,因為潘建志選立委可是主打要走柯P模式,和民進黨尋求在野整合,只不過柯文哲這回卻當著潘建志的面,直言不可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3.21):「『柯P模式』很難,很難再重複,第一候選人不是柯文哲,第二對手也不是連勝文,(哈哈哈哈哈),有一句話『時也運也命也,非我之所也』,天時地利人和全到位很困難,所以我後來想一想,在野大聯盟在台北市能不能重複,你現在問我的話,我說不容易實現。」 

立委參選人潘建志:「其實我那時候很想跟他講,其他地方不敢講,但我那個選區,我那個對手也是羅淑蕾,對,所以這一點也是有點接近的。」 

柯文哲的話潘建志有自己解讀,其實想複製柯P模式的人還真不少,和潘建志同選區柯文哲前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也說要用在野大聯盟模式,而且複製到連廣告都一樣,尤其第二波廣告更絕。 

一張和柯文哲家人以及姚立明的合照,高掛在北市街頭,為了要告訴民眾照片裡誰是蕭亞譚,還要用黃色箭頭作加工,只是廣告一登沒人看的懂。 

民眾:「沒感覺。」 

民眾vs.記者:「不知道(廣告)要幹嘛,(不認得那個人),認得啊,柯文哲。」 

甚至還有民眾私下說,是不是沒有和柯文哲單獨合照,只能用這張當初一同登記參選照片來代替,看來想複製柯P模式不是人人都有本事。 

 

 

 

最近修改:2015-03-23 15: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