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佳菁╱台北報導】晨矽上周宣布擬以每股37元收購曜鵬(3538),但投資人質疑,曜鵬今年來股價已漲翻倍,恐有涉及內線交易之虞,對此,櫃買中心副總黃炳鈞表示,曜鵬在被收購之前,股價因漲幅過大,已主動將其列為「注意股」監控,並請推薦券商說明報價機制,目前正監控調查中,細節不便透露。

聯發科旗下的晨星,其子公司晨矽4月9日公告,將以每股37元收購曜鵬流通在外股權,不過,投資人向《蘋果》投訴,曜鵬股價從年初的15元多一路往上飆,在4月8日收購消息曝光前,股價已飆漲至36.47元,大漲超過1倍,昨均價為36.63元,質疑可能有涉及內線交易。
對此,黃炳鈞指出,一般來說,公司在發布重大訊息前,內部人不能進行交易,若發現有異常就會主動列為審查對象。
他進一步指出,櫃買本來對興櫃與上櫃股票都有一套監控機制,曜鵬近期股價變化確實非常大,早在晨矽公告收購消息之前,櫃買就已將其列為「注意股票」,針對相關事項進行監控調查。
由於興櫃股票是採報價機制,因此,日前也請主要推薦券商進行報價說明,並要求券商注意報價的合理性。因為曜鵬近日股價持續變化,櫃買已針對交易等相關事項監控調查,至於詳細內容不便透露。
他強調,只要發現上櫃或興櫃股價漲幅過大、經營權異動、交易量變化過大、獲利或營收出現重大變化、私募案等條件不符合規定,櫃買就會列為查核對象,進行分案調查。
由於興櫃股票沒有漲跌幅限制,且交易量較小,因此,監控機制的標準與上櫃有些差異,但監控項目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