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1: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與藝人吳仲凡交往的友昱科技前董事長鍾瑋驛,涉嫌夥同金主炒作F-康聯、F-富驛等公司股價,還惡意違約交割F-富驛1億1千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將鍾瑋驛、F-康聯執行長李欣、黃麗蓉夫婦、F-康聯副總鄭清棋、鍾瑋驛的司機王子元及友人黃川睿等6人起訴。

檢方調查,100年至102年間,鍾瑋驛(本名:鍾國華)涉嫌利用人頭戶,夥同金主及公司派,炒作上市公司F-康聯(4144)及上櫃公司F-富驛(2724)股價,其中,炒作F-康聯的部分,不法獲利達8274萬多元,至於F-富驛的部分,則涉違約交割多達1億1千多萬元。

檢調查出,100年10月至101年3月間,鍾瑋驛透過F-康聯副總鄭清棋牽線,夥同F-康聯執行長李欣、黃麗蓉夫婦,利用50多個人頭帳戶炒作F-康聯股價,從每股69.7元拉抬到100元。

李欣、黃麗蓉及鄭清棋等3人均已認罪,並繳回不法所得5千多萬元;至於鍾瑋驛及替他聯繫外圍金主的王子元,雖承認找人進場護盤、套利,但否認此舉為炒股。

檢方發現,鍾瑋驛等人下單前,透過通訊軟體LINE、WhatsApp及電子郵件聯繫,清楚告知涉案人當天下單的張數,以及預計拉抬多少股價,僅就F-康聯一檔,鍾瑋驛所掌握的操盤資金即高達33億多元,足以控制股價漲跌金額,不法獲利8274萬8175元。

 
2015年04月15日19:32 
 

F-康聯控股公司(股票代號:4144)執行長李欣涉嫌與市場派炒手合謀炒作自家公司股票牟利,台北地檢署今天傳喚李欣、黃麗蓉夫婦及F-康聯副總鄭清棋到案,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炒作股票罪諭令李欣夫妻各100萬元、50萬元交保,鄭男則獲20萬元交保。

以中國上海國創醫藥有限公司為營運主體來台投資的控股公司F-康聯,去年被檢調查出2011年間公司副總鄭清棋涉嫌與友昱(現改名詠嘉)科技前董座鍾瑋驛、股市炒手王子元等人合謀,聯手炒作F-康聯股票牟利,當時檢調發動搜索約談後,諭令鍾瑋驛300萬元交保候傳。

專案小組逐一勾稽比對查扣證物,發現F-康聯高層涉及炒股者,除了鄭清棋外,還包括公司執行長李欣及李妻黃麗蓉,3人均利用大量的人頭聯合炒作公司股價牟利。

檢調今天以被告身分傳喚3人到案釐清案情,3人雖異口同聲否認非法炒作自家公司股票,但檢察官認為3人嫌疑重大,訊後分別諭令交保候傳。《蘋果》向北檢查證這起弊案,北檢低調表示案件仍在偵查中,拒絕進一步說明案情。(呂志明、賴又嘉/台北報導)

--

對照去年只爆到鄭清棋的公司聲明

F-康聯說明「副總經理於100年間涉炒股」報導
(103/08/22 16:03:2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44)F-康聯-針對媒體報導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8/22
2.公司名稱:康聯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中時電子報、蘋果日報等媒體即時新聞
6.報導內容:據中時電子報、蘋果即時新聞等媒體今(22)日報導F康聯副總經理鄭清棋於100年間涉與外部人拉抬股價套利...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據中時電子報、蘋果即時新聞等媒體今(22)日報導F康聯副總經理鄭清棋於100年間涉與外部人拉抬股價套利一事,本公司說明如下:
一、鄭清棋在本公司職期間為101/2/1~103/6/30,其於文中所述的100年間並非本公司員工,另,鄭清棋在本公司任職期間其職銜為投資長。
二、本公司向來正派經營,營運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