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16日19:48 
 

台灣證交所傍晚公告,製鞋代工大廠豐泰(9910)大股東王劉美惠預定在4月19日起的1個月期間,以一般交易方式轉讓7000張股票,受讓人不明,將使她持股數從目前的6612萬股,降至5912萬股。

公開資料顯示,王劉美惠是豐泰董事長王秋雄的夫人,也是最大個人股東。這次轉讓持股若全數執行完畢,將使王劉美惠對豐泰的持股比例,從11.4%降至10.2%,成為持股次高的個人股東,僅次於王秋雄。

豐泰是運動鞋代工大廠,主要客戶是全球最大運動品牌NIKE,NIKE占豐泰營收高達80~90%。由於搭上全球運動風潮,以及NIKE近幾年業績與獲利大躍進,豐泰股價今年以來飆升82%至175.5元,且上周二7日盤中更衝上歷史新高價202.5元。

外界推估,豐泰董娘這次轉讓股份,不無讓股價降溫的意味。

豐泰自結今年第1季獲利年增27%至8.38億元,EPS為1.45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18元。

今年第1季豐泰成品鞋銷售年增17%至2062萬雙,維持在單季2000萬雙以上的高檔,並預期第2季成品鞋銷售量將年增10%至2310萬雙,有機會創下單季新高紀錄,且法人推估,第2季營收也有望挑戰136億元的單季新高。(劉煥彥/首爾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