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4-17 12:09:2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空調廠商永彰(4523)受汽車客戶新車款尚未展開備料影響,今年首季營收僅2.63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2.87%,預料今年首季的獲利表現也將遜於去年同期。永彰表示,今年首季有長假干擾,且客戶新車款將於第3季上市,相關需求將在第2季增溫,營收有機會較佳。

永彰為汽車空調和汽車電子廠商,在台灣並有真空斷路器事業,受去年汽車客戶的需求成長動能不強下,去年合併營收13.69億元,幾乎持平前年,但受去年永彰汽車電子杭州廠完工開始攤提折舊,致去年EPS僅0.55元,低於前年的0.63元。

永彰內部統計,過去公司的汽車空調和車用電子,佔公司營收比重約為7成,真空斷路器則佔3成,而今年因汽車需求較弱,汽車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降至55%,而真空斷路器則提升至45%。

永彰車用汽車空調包括空調本體、冷凝器、蒸發器、鼓風機、馬達等,車用電子產品則包括統合式中央面皮、空調控制器、駕駛安全警示系統、車道偏離系統、夜視系統、車身控制模組等。其中,駕駛安全警示系統、車道偏離系統、夜視系統等產品屬選配,較難掌握訂單需求。

永彰的汽車相關產品的最大的客戶為裕隆(2201)和東南,除在台灣三義廠生產日產和納智捷車款外,大陸也與東風裕隆合資成立惠州東風易進,同時,配合納智捷的需求,公司也在杭州設廠,該廠在去年完工,並開始展開折舊攤提。另外,永彰轉投資湖南長豐汽車空調,則供應東南汽車。

根據永彰的財報,去年惠州東風易進全年小幅虧損,永彰因此認列損失855萬元。永彰表示,大陸東風易進去年虧損主要反映日系車在大陸的銷售仍未明顯成長;而湖南長豐則是小幅獲利。

展望今年,永彰坦言,今年第1季在長假和客戶新車款未釋出下,單季營運狀況較去年同期下滑,但第2季有機會轉佳。公司進一步指出,今年有新車款釋出的將包括東南汽車和裕隆納智捷。

其中,東南汽車將在6、7月有新的休旅車上市,一般預料,對永彰的拉貨需求將有機會在5、6月展開;至於納智捷,則今年底有新的一般車款將推出,永彰則有機會在第4季出現業績增溫,今年營運有機會逐漸走升。

法人預估,永彰今年第2、3季有機會重啟成長,今年營收可望至少維持去年度水準,而全年獲利則將呈逐季往上;預料明年在客戶新車款釋出下,營運有機會擺脫近2、3年的低檔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8f97e3-5d1f-45bb-8877-b4bf312afb5e#ixzz3XXUN7J3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