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懷外籍配偶的賽珍珠基金會,上周六舉辦慈善晚宴,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沒有穿著西裝出席,遭名媛關俐麗在臉書上批評「見識到台北市長的不優雅欠禮儀示範」。對此賽珍珠基金會昨晚發表聲明稿,強調並未要求穿著禮服西裝出席,柯市長當天穿著並無不妥,當場打臉名媛。
 
雖然賽珍珠基金會聲明稿中第一段就強調「賓客的個人觀點及言論不代表基金會的立場」,不過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上午受訪時坦言,因為關的批評導致近期許多網友大肆批判賽珍珠基金會,甚至還有人打電話來謾罵,確實造成不小的困擾。
 
蕭秀玲強調,當天的慈善晚宴邀卡上雖註明「請著正式服裝」,但並未要求一定要穿著禮服西裝。而柯市長穿著也並無失禮之處,基金會很感謝他應邀出席,以實際行動支持慈善團體。
 
蕭秀玲強調,柯市長在4月10日就私下來到賽珍珠基金會關心跨國家庭及新台灣子女,並對基金會的服務相當感動,當場指示相關局處設立平台解決基金會推廣服務上的問題,並且承諾捐出選舉補助款100萬元給基金會。參訪當天為周五,下周一錢就立刻匯進基金會戶口,實在非常有行動力也讓人感動。(張勵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出席賽珍珠基金會的慈善晚宴,但因為全場三百多位賓客皆西裝筆挺,只有他沒穿主辦單位規定的正式服裝,時尚名媛關俐麗今在臉書發文:「見識到台北市長的不優雅欠禮儀示範。」認為即使柯P想表現親民低調,也不該在如此正式的場合連西裝都不穿就上台,不僅對主辦方不尊重,也對台下賓客不禮貌。

賽珍珠基金會的晚宴邀請函上註明「請著正式服裝」。(網友提供)時尚名媛關俐麗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未穿著西裝出席正式場合,不合禮儀。(資料照)

柯文哲昨晚應協助外籍配偶家庭的賽珍珠基金會邀請,赴慈善餐會。雖然柯p離開時有發現自己的儀容不妥當,他拉拉自己常穿的土黃色外套,尷尬說現場「冠蓋雲集」,自己卻「只穿這樣...」,但名媛關俐麗還是認為他這樣的服裝沒禮貌又不得體。

此外,即使柯p事先以個人名義捐贈一百萬給賽珍珠基金會,他在台上以揶揄的口吻說他是受邀來晚宴「當人頭」,關俐麗也發文「如此的儀容加上如此自以為是的幽默,這就是台北市長,真的讓我笑不出來。

 

 

--

2007/07/27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渣打銀行購併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案情續有重大發展。檢調懷疑,富邦金控投
資長蔣國樑,涉嫌透過他過去任職的投資公司員工、同事及胞妹前財經電視主播蔣雅淇、
妹夫股票上櫃公司「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關恆君妹妹關俐麗等人名義,在併購案
前大量蒐購新竹商銀股票超過一萬餘張,事後出脫牟利超過上億元,涉嫌內線交易。

檢調昨天兵分十路,搜索蔣國樑的富邦金控辦公室、住處及關恆君、蔣雅淇住處等十個相
關地點,並約談蔣國樑、關恆君、蔣雅淇、關俐麗、富邦金控投資部陳姓副理、蔣國樑昔
日的吳姓、高姓、杜姓員工、某公司江姓經理等十六人,其中,蔣國樑因涉嫌重大,已被
檢調列為涉嫌人。

蔣國樑幕後操盤 列涉嫌人

另關俐麗昨天因人在國外,並未到案,檢調近日將再度約談關女到案說明。

調查局晚間依證券交易法罪嫌將蔣國樑等十五人,移送台北地檢署,檢調漏夜偵訊後,蔣
雅淇飭回。

這是檢調偵辦渣打銀行購併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第二波大規模偵查行動,檢調日前已先
約談新竹商銀前常務董事詹尚德、「克緹國際」總裁陳武剛、黃麗穗夫婦等人,檢調估計
詹、陳等人內線交易不法利益超過三億元;其中陳武剛夫婦就將近一億元。

據了解,蔣國樑到案後,堅稱沒有內線交易情事,辯稱那是他過去員工及妹妹、妹夫個人
的投資判斷及行為,與他無關。但檢調懷疑,蔣國樑可能是幕後操盤人。

出脫萬餘張 不法獲利上億

但檢調查出,蔣國樑利用過去設立的投資公司員工、胞妹蔣雅淇、親友關恆君、關俐麗等
十餘人,是在去年九月併購案宣布前,就以大批人頭戶下單,大量蒐購新竹商銀股票,總
數量超過一萬餘張,估計不法獲利上億元。

檢調懷疑,蔣國樑是富邦金控投資長,富邦金控曾入股新竹商銀,是法人董事,能事先得
知渣打購併新竹商銀的重大訊息,蔣國樑屬於證交法規範的內部人身分;而大量購買股票
的人士又與蔣國樑關係密切,蔣疑將內線訊息洩漏給關係人買賣情事,涉內線交易情節嚴
重。

夫婿關恆君及其妹亦涉入

亦涉入本案的蔣國樑胞妹、前電視財經主播蔣雅淇,有「理財高手」之稱,目前是蘋果電
腦台灣經銷商執行長;蔣國樑的妹夫關恆君,是前中石化公司董事長、中油公司總經理關
永實之子、目前是股票上櫃公司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的妹妹關俐麗,則是國內社交
名媛,經營知名花店「文華花苑」。

據調查,去年九月廿九日下午,渣打銀行宣布以每股二四.五元價格,百分之百公開收購
新竹商銀持股,以當天收盤價計,與二四.五元溢價高達三一%。但此一重大利多消息曝
光前五個交易日,新竹商銀股票竟爆出四萬張大量,融資購股平均每天增加七六七七張,
價量明顯異常。

而且竹商銀的股價也從九月十三日的收盤價一四.三元,漲到廿九日的一八.六五元,漲
幅超過三成;九月下半月的日平均成交量更達二萬七九九三張,是九月上半月的七.六倍

【呂志明、蘇恩民、林潔禎╱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涉內線交易案,查出去年擔任竹商銀常務董事的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涉嫌洩漏內線消息給曾任電視台主播的妹妹蔣雅淇、妹婿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等十多人,讓他們趁機買賣竹商銀股票套利共超過兩億元。 

 

檢調昨兵分十路,大搜富邦金控總部及蔣國樑、蔣雅淇兄妹等人住辦處所,並把蔣家兄妹及關恆君等十六人約談到案,包括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副董事長蔡明興、總經理龔天行,但三人都證稱,委由富邦派駐竹商銀的法人代表蔣國樑負責投資,且檢調未發現三人有私下買賣竹商銀股票,因此調查局訊後讓三人都離去。而關恆君的妹妹關俐麗則因人在國外,將再約談。
蔣雅淇昨晚被以證人身分移送到台北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僅苦笑說謝謝,檢察官張介欽複訊後將她釋回。蔣雅淇曾任民視、TVBS主播,還出版暢銷理財書籍《精算大師》,她在主播事業頂峰時嫁入豪門,現任蘋果公司大中華地區最大經銷商STUDIO A的執行長。
檢調查出,去年九月二十九日,渣打銀行宣布將以每股二十四點五元價格,公開收購竹商銀百分之五十一以上股權,但早在半個月前,竹商銀股價已出現爆量飆漲的異常走勢,從九月十三日收盤價十四點三元,一路飆升到二十九日的十八點六五元。在此之前,富邦金也曾表態要併購,透過旗下公司買進百分之七的竹商銀股權,並取得一席常董及二席董事,事後金管會發現併購案涉及內線交易。 

 

 

 

兩涉案集團未曝光

 

檢調發現,富邦金買竹商銀股票未涉不法,但蔣國樑周遭親友及部分富邦金員工,恰巧都在併購消息曝光前幾天大量買進竹商銀股票,事後再轉賣給渣打銀行,短短兩周就套取逾兩億元暴利,其中光是他妹妹蔣雅淇的私人帳戶,以及妹婿關恆君、關俐麗兄妹分別設立的晶磊半導體、晶富投資公司,就至少獲利三千萬元。
針對檢調偵辦動作,富邦金昨指出,已配合檢調的調查,富邦金及其子公司都未涉案,若員工涉案,將依規定處理。
專案小組透露,渣打併購竹商銀期間,共有四個集團涉及內線交易,除蔣國樑等人,以及先前曝光的竹商銀前常董詹尚德涉嫌把內線消息洩漏給克緹國際公司總裁陳武剛夫婦,還有兩個集團未曝光,仍由檢調蒐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