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03:44:34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桃園報導

台塑早期因為創辦人王永慶母親王詹樣喜歡種菜,因而闢建台塑農場。但成立12年來,連年虧損,「靠富爸爸台塑集團撐著」,不過在與統一超商結盟之後,找到銷路,預期最快今年底轉虧為盈。

負責台塑農場的台朔環保科技經理林健楠表示,王詹樣過去曾在台塑總部大樓頂種菜,後來王永慶的女兒王瑞華延續這股精神創立台塑農場,在楊梅買下39公頃土地,廣種有機蔬菜等,「台塑王家人都是吃這些有機蔬菜」,等於是台塑王家的御用農場。

該農場2003年成立,資本額從10億元,一度虧到只剩2.4億元,靠著台塑集團增資14.7億元,穩住農場運作。虧損主因是過去有機蔬菜市場太小,台塑有機蔬菜缺乏大通路支持,打不響知名度。

統一超商看中台塑農場通過CAS有機驗證,食安掛帥下兩方一拍即合,一舉打開台塑有機蔬菜銷路,目前每月產能達53噸,已經是全台賣進通路商的最大供應商,預期今年底銷往統一超商的有機蔬菜將達出貨量的半數。

台塑農場昨首度開放參訪,特別的是其網室菜圃裡面還養雞,讓雞主動去吃菜蟲,養肥的雞則送往台塑大樓招待所或是台塑王家人的廚房,台塑農場的人員笑稱,這雞堪稱「最有機的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