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路孔明   圖/洪錫龍

路孔明 圖/洪錫龍

 中天生技(4128)新藥、有機保健品雙雙傳佳音,集團董事長路孔明昨(24)日在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中表示,化療漾今年已打進26家醫療院所,全年目標向80家看齊,並已進入大陸藥品審批,將搶攻340億人民幣癌症化療後新藥市場;此外,營運躍進的棉花田,也將由現有50家店面擴大至80家。

 路孔明指出,可以顯著改善癌症病人化療產生的疲勞與食慾不振的「化療漾」,去年在國內只打進9家醫學中心,但今年1月一口氣增加17家醫療院所,預計今年可進駐80家;而且最受期待的是,化療漾在2013年已向大陸申請藥證,以大陸目前惡性腫瘤人數約6,300萬人,40%需要化學治療來看,若有5%服用化療漾,帶進營收將達17億人民幣,若有10%使用,貢獻的營收則為34億人民幣。

 對新藥開發相當積極的中天,若不加計鑽石基金的投資項目,目前共有9個新藥開發中,「化療漾」、「賀必容」都已取得台灣生技新藥藥證並上市銷售中;另旗下合一生技的慢性糖尿病足潰瘍藥ON101,預估今年完成三期臨床期中分析,並計畫直攻集團第三張生技新藥藥證。

 路孔明指出,中天集團總計10年研發費用13.8億元,共開發了9個新藥產品,雖然目前獲利不佳,但2000年到2014年合併營收複合成長率達39%,比國內其他生技公司毫不遜色,且已過了最艱難的藥證取得階段,未來成長可期。

 不同於其它生技公司的事業體分割模式,中天集團是將新藥事業獨立來降低營運風險,並結合外在的資源厚植實力,旗下事業體包括專注於植物與小分子新藥開發的合一生技、棉花田有機產品行銷、單株抗體新藥開發的泉盛生技,以及鑽石生技投資。其中,合一產品已能商品化,而棉花田營運獲利則穩定成長。

 路孔明表示,為了掌握原料端和產品生產,產品已能商品化的合一,已在屏南藥園租下19甲地種到手香藥材,去年底再標下屏東南州糖廠1.6萬坪土地,並斥資5億元興建新廠,做為未來培養牛樟芝菌絲體和生產WH-1軟膏,初估軟膏廠初期年產規模約2千萬條,預計今年底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