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梯看大巨蛋 被困記者心驚全紀錄

 

2015年04月21日 23:54
用生命保證大巨蛋安全的遠雄,記者會後馬上出錘給你看。(被困記者現場記錄)用生命保證大巨蛋安全的遠雄,記者會後馬上出錘給你看。(被困記者現場記錄)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今天下午親上火線,用生命保證會建造安全的大巨蛋。但採訪的記者最近實在是太累了,剛走出32樓會場就做了一個夢,夢到馬上親身體驗趙董事長生命保證,讓大家命懸一線的感受。

電梯剛從32樓會場下降,馬上「喀登」一聲卡在31樓,之後不斷夾雜著震動與咖嚓聲,搭乘電梯者包含十餘位記者及二三位遠雄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先用手持對講機跟總部聯絡,對方問:「是不是有攝影記者把攝影機掉在電梯裡,才有這麼大聲響?」

 

記者心想:「怪我囉?」

 

後來對講機不斷重複:「聽不清楚…你說什麼…?」大約這樣又耗了三分鐘,工作人員迫於無奈只好按電梯緊急通話鈕,卻半天無人回應,這時又一聲巨響,電梯螢幕才從「專用」轉為「異常」字樣。

 

好不容易通上話,對方卻問:「請問是什麼人在電梯裡?」工作人員無奈回答:「是十幾位記者......你能不能把監視器轉到這台電梯來?」

 

A記者心中的OS:「原來監視器平常不是全開的喔?」

B記者則是不由得kuso想著:「問是不是記者…難道想滅口?」

接著對方又發出令人臉上三條線的問題:「那你們是要上32樓呢?還是下去1樓呢?」現場人員面面相覷:「當然是上1層樓啊?下去還有31層耶!」

對方回答:「好,我們現在來聯絡廠商處理。」

 

這時已經將近十分鐘,電梯內記者不由得鼓噪起來:「現在才聯絡廠商?」「遠雄真的沒問題嗎?」整個過程不但顯示機電系統有問題,就連危機處理的SOP也明顯疏失。小電梯看大巨蛋,遠雄真的沒問題嗎?

 

(本刊記者寫到這裡,電梯門終於開了,夢就醒了,千萬不要問我是誰,只是一個活著走出遠雄電梯的小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