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森林砍伐和沙漠化造成土地贫瘠,进而引起土壤流失,农作物收成减少,当地野生动物栖息地遭破坏所等问题,其实类似的问题不只发生在印度,全世界都有,说起解决之道,大部分的人往往都能说出一口好环保,却总以自己人单势薄作为藉口而始终缺乏行动,一个人真的就难成就出什麼大事吗?印度男子Jadav Payeng不这麼想,过去30年间,他单凭一己之力,种出了一座1360英亩的森林。

Payeng 16岁的时候曾经遭遇过水灾,水灾退去后,他看见沙洲上许多蛇因为缺乏森林保护而丧失生命,兴起了为他们做点什麼的念头,他曾要求森林保育局前来植林,官员却称当地不适合植林,反而建议他自己试著种植竹子,最后,Payeng选择独自搬到沙洲,开始了他的造林生涯。

由於只有他一个人,什麼事情都得自己来,从播种到晨昏的灌溉以及定期修剪,几年后,还真让他种出片竹林,然而Payeng并不因此而满足,他从村子中运来红蚂蚁,改变土壤性质,随后开始种植其他树木,经过了12年的努力,沙洲开始出现各种植物和动物,包括鹿、牛以及面临绝种的独角犀牛孟加拉虎,林间也看得到秃鹰和其他候鸟筑巢。

2008年森林保育局听闻将近100只的野生大象迁息到Payeng的森林,才知道Payeng愚公种林的故事,在这三十年间,Payeng也曾遇到有人进入森林中猎杀犀牛,或是非法盗砍树木,Payeng却始终坚持保护这片森林,看到这里,相信你也会和我们一样,开始相信一个人也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吧!http://tieba.baidu.com/p/2225056405

2012-4-3 16:56| 發佈者: oscarhsieh| 查看數: 238| 評論數: 0 |來自: 【台灣醒報/莊瑞萌】

為了替野生動物提供天然棲息地,一名印度男子30年前從一顆小樹木開始種起,隨著時間流逝,他自己所種的樹林面積已經廣達550公頃!

 

居住在印度北部阿薩姆、現年47歲的沛延(Jadav Payeng),在他16歲那年,由於不忍心看見蛇與爬蟲類因為沒有適當棲息地而死亡,因此他開始種植竹子,打算讓動物有棲身之所,而且一路過來澆水栽培自己來,他表示,「除了竹子之外,我開始選擇其他適合的樹,並且從家鄉找來紅螞蟻,因為牠會改變土質。」

印度時報報導,經過30年後目前他所種植的樹林面積,已經擴增到550公頃,也讓當地從不毛之地,轉變成一片樹林茂密的叢林,提供犀牛、老虎與鹿及無數鳥類棲身之所,當地森林保育局官員薩奇雅表示,「他種植樹林的面積應該是整條河流域沿岸最大範圍的。」

這種印度阿甘精神的沛延,他獨自種樹的故事吸引了英國製片羅伯特(Tom Robert )前來採訪攝影,當地也意外成為觀光客必經之地,樹林除了以竹林占最大300公頃外,還有其他數千種植物。

另外,森林保育局今年將再推動植樹運動,預計植樹面積將再擴增1千公頃。



Read more: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16322#ixzz3YVZOJKh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