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2日 04:10 

記者賀靜萍/綜合報導
暴風科技上市以來走勢圖
暴風科技上市以來走勢圖
暴風科技一覽
暴風科技一覽

大陸A股瘋牛當道,被中國總理李克強指「站在風口」上的互聯網+概念股,成為大陸股民追捧的主要標的。4月30日,互聯網+概念族群的暴風科技,自上市以來連拉第27根漲停板,不僅刷新A股上市公司有史以來的漲停紀錄,也創造了A股歷史上最長「一」字漲停紀錄。

暴風科技發行價為7.14元人民幣(下同),自3月24日登陸創業板上市以來,經歷了27個漲停後,4月30日的收盤價為122.54元人民幣(下同),較發行價大漲逾17倍,且按此計算,目前暴風科技的市值已經超過140億元。

 

不過讓一部分市場人士擔心的是,暴風科技的瘋狂表現完全與公司業績無關,甚至虧損也絲毫未對其股價構成利空影響。

暴風科技最近兩年的業績均不理想。2013年,公司實現淨利潤約0.39億元,年減30.99%;2014年淨利0.42億元,僅增長8.83%。而最新的一季報顯示,公司每股虧損0.0267元。

一檔業績虧損的股票能炒成天價?陸媒分析指出,暴風科技是中國知名的互聯網視頻企業,市場目前正處於大牛市熱炒互聯網+概念股的風口上,而暴風科技正因為其獨特的行業屬性和市場稀缺性成為爆炒的標的。

而在此之前,去年10月9日上市的蘭石重裝也以連續24個交易日的漲停創下A股連續漲停紀錄。從2.02元起步,蘭石重裝連續24個漲停後股價上漲10倍多,並在短暫調整後連續幾個交易日漲停。目前,蘭石重裝最新報32.98元。

就漲停天數而言,暴風科技已刷新了之前蘭石重裝創下的紀錄,且走勢似乎更為強勁。業內人士表示,炙手可熱的互聯網+概念以及生逢牛市是暴風科技掀起漲停風暴的主要原因。

此外業界表示,最近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反彈到了互聯網泡沫破滅之前的高點,並一舉創出新高。目前,大陸國內資本市場互聯網+的概念也如火如荼,市場普遍看好以互聯網+為核心的資訊服務業發展前景,但從美國互聯網泡沫的教訓看,對漲幅過高而缺乏實際業績支撐的個股應保持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