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馬勝金融集團(MaximTrader)打著美國掛牌公司關係企業招牌,成員開名車出入炫富,招攬會員投資,宣稱每月保證配息3~8%,2年吸金近140億元,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詐欺等罪嫌,起訴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總裁特助賈翔傑、集團幹部陳子俊、袁凱昌、講師廖泰宇、楊秀娟、羅詠樂及旗下意隆等公司負責人黎桂連等13人。

  • 以2千元及1千元摺成的鈔票花束,一束價值5萬元。(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以2千元及1千元摺成的鈔票花束,一束價值5萬元。(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起訴書指出,馬勝集團引誘每名投資者拿出1000~3萬美元,可月收3~8%配息,換算年息最高達96%,會員還有業務獎金,18個月就能拿回本金,截至今年5月,吸金139億7255萬餘元,其中張金素吸金至少40億元、賈翔傑60億元,初估有2000人受害。

庭訊時,張金素等人堅稱全案是單純投資,還說自己也兼投資者與被害人。不過,檢調認為,馬勝集團為藏匿犯罪所得,透過馬來西亞籍黎桂連的個人及人頭公司帳戶,將30億元現金透過地下管道洗錢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現金流達40多億元,涉不法吸金與洗錢等犯行。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超偉今年5月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在集團成員家中起出現金7596萬元、珠寶、鑽戒、名錶、名牌包等,查扣賓利、瑪莎拉蒂、BMW等名車,總財產價值逾1億5000萬元,張金素住家客廳還發現1個以5萬元千元大鈔折成的「鈔票花束」當擺設,極度炫富。


2015-05-29  07:23

〔記者陳慰慈、王定傳/新北報導〕馬勝金融集團(Maxim Trader Group)涉2年吸金逾30億元,新北地檢署訊後,今天上午向法院聲押禁見「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總裁特助賈翔傑、張金素的妹妹張牡丹、黎桂連獲准。集團講師廖泰宇、楊秀娟以10萬元交保、幹部袁凱昌以30萬交保、投資專家羅詠樂(本名羅志偉)請回。

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令特助錢右強5萬元、陳子豪3萬元交保、中區最大下線幹部陳子俊60萬元交保、另正能量女神楊秀娟因暈眩症發作無法訊問,也獲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其餘人仍漏夜訊問中。

2015-05-28  22:5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馬勝金融集團(Maxim Trader Group)打出美國金融投資公司皇家控股集團子公司名號,宣稱投資每月保證配息3到8%,拉到下線還能再抽6到10%獎金,以多層次傳銷方式推廣,兩年違法吸金逾30億元,初估受害成員超過2千人。

  • 馬勝集團吸金逾30億元,台北市調查局查扣價值1億元現金。(記者陳慰慈攝) 馬勝集團吸金逾30億元,台北市調查局查扣價值1億元現金。(記者陳慰慈攝)
  • 馬勝集團吸金逾30億元,台北市調查局查扣價值19萬元的漆線花瓶。(記者陳慰慈攝) 馬勝集團吸金逾30億元,台北市調查局查扣價值19萬元的漆線花瓶。(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超偉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搜索,依涉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帶回「馬勝」台灣區總裁張金素、總裁特助賈翔傑、全球華人正能量聯誼會創辦人廖泰宇與自稱正能量女神的楊秀娟,及曾在今周刊發表理財文章的投資專家羅詠樂(本名:羅志偉)等16人,並查扣賓利、瑪莎拉蒂、BMW328i等名車及現金一億元,以釐清非法吸金手法、不法所得流向及實際受害人數。

據悉,張金素承認拉下線涉吸金,但否認詐欺,認為母公司的確有操作為外匯交易,讓投資者享有高獲利;楊秀娟則因暈眩症發作,無法完成複訊,檢察官訊後諭令以10萬元交保,其他嫌疑人檢方漏夜偵訊中。

馬勝

哈斯根

 

2015年05月28日18:48 
 

馬勝集團涉2年吸金40億,檢調今約談主嫌張金素等14人,其中1人還是曾以「超級講師」為名,數次登上媒體的泰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廖泰宇,他周一才開心在臉書PO出新買的4千萬豪宅「信義國際」即將交屋的訊息,沒想到今天就被檢調帶回約談。

廖泰宇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講述自己如何從口吃患者,變成演講上千場、年賺5百萬的超級講師歷程,還曾與楊秀娟一起寫書教人賺錢,書名就叫做《就是要你變有錢:三年內富有退休的七大法則》。

廖泰宇財力果然驚人,今年3月還在臉書PO出買下「信義國際」的消息:「買房子了,信義區,一坪130萬元,買31坪,新建案。」本周一,廖泰宇開心在臉書宣布「信義國際準備交屋,裝潢後邀請大家來參觀。」不少友人紛紛留言祝賀「恭喜」。

據了解,信義國際位於基隆路、市民大道口,大樓外觀採全崗石設計,風格華麗,走路到信義計劃圈只要10分鐘,名主持人鄭弘儀也買下該建案高樓層2戶,為小孩置產。(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2015年05月28日21:13 
 



新北檢指揮台北市調處偵辦馬勝集團吸金40億元案,今依違反《銀行法》等同步搜索該集團台北總部等11地點,結果竟在集團成員住處查獲雙門賓利、瑪莎拉恩蒂等超跑,還在保險箱內起出5千萬現金,甚至在主嫌張金素家找到用千元大鈔折成的「鈔票花束」。檢調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名約談主嫌張金素、賈翔傑等14名集團核心成員到案,晚間陸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據悉,張金素已坦承違法吸金;另名共犯楊秀娟則因暈眩症發作,無法完成複訊,獲10萬元交保。

檢調在張金素家中搜出的「鈔票花束」,是由18朵鈔票花聚在一起而成,外圈11朵藍色花,以千元大鈔折成,內圈7朵紫色花,則用2千元大鈔折成,據悉是馬勝集團員工送給張金素的禮物。

檢調還發現,馬勝集團遭搜索的消息曝光後,竟有集團成員在馬勝家族交流區不公開社團中PO文,要求會員們對外說明時注意用詞,這名陳姓女成員在臉書PO文中,先表示公司第一時間已派最高主管來台了解,要會員勿慌張,還要會員在分享時,注意用詞,強調馬勝非固定配息給會員,「而是投資收益與紅利」,千萬不可以用「利息」等字眼,還說投資必有風險,勿做任何保證,還說「唯一可以慶幸的公司並沒有受害人」,甚至宣稱該集團所為是在「做善事」。

檢調指出,馬勝集團從2013年起,打著投資礦業、馬來西亞、紐西蘭採礦權、黃金交易,保證1期18個月,每月配息6%到8%等噱頭,吸引數千民眾個別投資1千美金到3萬美金不等,總計2年吸金超過40億元。(法庭中心/新北報導)

【台灣醒報記者鄭國強台北報導】一家影子公司竟讓台灣科技主管投資血本無歸。國內宣稱一個月就賺8%的熱銷地下金融商品,已吸引許多科技業主管投資,原來商品是由宣稱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馬勝金融集團(MaximTrader)所發行,在今年3月已悄悄向美國證管會承認,該公司只是影子公司。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已接獲多位民眾投訴,該公司可能涉及多項金融法條,正進行調查中。

兩年以來,台灣有代理機構推銷該馬勝金融的投資商品,宣稱投入本金後一個月就可以拿到3至8%的利息,換算年息最高達96%,但最快要18個月後才可以拿回本金出場,吸引不少竹科高科技主管投資。一名聯發科的高階主管投入200萬元,一開始獲利就一倍,讓其他同事也頗為心動,但最近關於該集團負面消息一一傳出,該投資可能血本無歸。

馬勝金融集團有複雜的成立背景,公司究竟什麼時候成立,網站上也多互相矛盾說法。資料顯示2012年在英國登記設立,後又於紐西蘭登記為海外公司,公司運作在馬來西亞,但馬來西亞金融監理單位在2013年已將其列入警示名單,他們號稱母公司Royale group holding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科技股。

實際上,從Google財經和《彭博社》兩大世界財經網站都查出該集團只有在美國的場外交易的股票(OTC),類似台灣的未上市股票,意即監理程度低於上櫃、上市的公司,就像電影《華爾街之狼》裡面賣的「粉紅單」公司股票。

馬勝金融對外指稱母公司Royale group holding於2010年購併馬來西亞礦場,並以母公司股票當成公司另一項商品外匯交易程式的擔保品,曾獲「東盟協會2014年度傑出企業大獎」,中國央視網還為此做過報導。

然而一份今年3月20日美國證管會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已自行承認為影子公司(沒有實體業務),而且自2010年起就沒有採礦業務,該公司另一項投資期貨代操業務也被質疑造假,國內投資人應多注意。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已接獲多位民眾投訴,該公司可能涉及多項金融法條,正進行調查中。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哈斯根」(Hexagon)金融集團,宣稱以「智能交易程式」代客操作外匯交易、賺取匯差,獲利豐厚,在兩岸三地大肆招攬投資,提供投資人假的「哈斯根MT4」看盤軟體,編造不實交易紀錄誆騙投資人,光台灣就有上百人受害,詐騙吸金逾4億6000萬。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依詐欺、違反銀行法將香港哈斯根台灣區總顧問「高姊」高維辰、新加坡籍財務長郭鑫滔2人函送台北地檢署,因2人在境外,檢察官發布通緝。

哈斯根金融集團自2011年12月起,以代客操作外匯交易,到處吸金,台灣、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等地,都有眾多投資人受騙,金額龐大,各國金融主管機關及司法單位都介入調查。

市調處查出,香港哈斯根金融集團未經英國、紐西蘭等金融機關核准經營證券期貨業,也沒有實際從外匯交易業務。但綽號「高姊」的高維辰、郭鑫滔卻在台成立哈斯根台灣區公司,2012年3月先向美國租用伺服器設立Hexagonltd.com等網址,冒用英國Hexagon Financial Ltd名義,宣稱能以「智能交易程式」代客操作外匯交易及賺取匯差。

高、郭在兩岸三地廣招業務員,並大打廣告「逆轉勝」自己的未來,招攬投資人,宣稱每投資單位美金1萬元,扣除10%手續費,每操作200口單位,可分配利潤10%,獲利豐厚,招攬大批投資人匯款投資,並要投資人下載「哈斯根MT4」看盤軟體,自行查閱交易盈虧。

但哈斯根根本未代客操作外匯交易,看盤軟體根本未與國際外匯期貨交易市場連線,提供數據全是假造。高、郭2人在2012年12月出境後,未再入境,投資人始知受騙,向調查局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