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12: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彰銀路竹分行8日發生的70多萬元搶案,警方上午宣布偵破,嫌犯蔡忠穎為路竹地區某知名上市活塞公司家族富二代,疑因經商失敗、喜好聲色場所飲酒作樂,積欠地下錢莊300多萬元債務,鋌而走險行搶。

  • 蔡嫌騎乘這部機車行搶,晚上再包計程車至酒店狂歡作樂。(記者蘇福男攝)

    蔡嫌騎乘這部機車行搶,晚上再包計程車至酒店狂歡作樂。(記者蘇福男攝)

蔡嫌被捕時一臉錯愕,驚訝警方「怎麼這麼快就找到我」,蔡嫌落網時,70多萬元贓款只剩下33萬餘元,他供稱,除24萬元償還地下錢莊利息外,作案得手當天即包計程車赴台南酒店狂歡作樂,並購買名牌包送給女友,對於一時糊塗鑄下大錯,後悔不已。

彰銀路竹分行上週5中午發生搶案,1名男子持槍搶走70多萬元現金後,即騎乘未懸掛車牌的機車,往省道台1線方向逃逸,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辦,研判搶嫌熟門熟路應有地緣關係,循線鎖定住在路竹區復興路的45歲蔡男涉有重嫌,因此埋伏跟蹤,昨天傍晚持搜索票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在其住處起出1把作案用玩具手槍、機車、口罩、背包、黑色上衣、白色鞋子和1頂黑色安全帽,蔡嫌當場伏首認罪。

蔡嫌家族在路竹經營活塞公司,蔡父雖已中風,但仍掛副董職務,家境還算不錯,地方人士表示,蔡男上有1個哥哥、姊姊,都在國外有不錯的發展,蔡某10幾年前曾派赴家族中國分公司任職,後來跳槽到另1家公司在中國的據點,但發展並不順遂。

9年前蔡某返台並自行創業,也經營不善,由於長期沉溺酒店等聲色場所,且揮霍無度、入不敷出,不僅離婚,還積欠地下錢莊300多萬元債務,並有40多筆金銀珠寶典當紀錄,在債台高築下鋌而走險。

該活塞公司員工私下強調,蔡某已與公司完全無關,蔡父也只是掛名副董,平時並不參與公司營運,蔡父近年中風就醫和生活起居,都是蔡男一手包辦,他們難以想像孝順的蔡男,會是銀行搶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