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12:25:03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即時報導

連結陸股的ETF近期隨著陸股漲幅頗大,獲得投資人青睞,不過陸股ETF無漲跌幅限制,投資人請勿以市價買進或賣出。今日台股則出現投資人以網路下單交易,市價賣出滬深反(00638R)ETF,開盤以跌停價0.01元,,單一投資人慘賠473萬元的驚人交易案例。

今日滬深反(00638R)開盤亮出跌停價0.01元,成交247張開出,驚動投信圈,據了解,此為一位投資人透過網路方式,以市價賣出滬深反ETF。證交所表示,由於連結海外成分股的ETF無漲跌幅限制,使得早盤0.01元成交,成交247張,估算這位投資人損失超過新台幣473萬元。

滬深反是元大寶來投信發行的涵蓋陸股滬深兩市的滬深300槓桿及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基金(ETF),18日才甫在證交所掛牌上市,因連結陸股的ETF,無漲跌幅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