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23日12:46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周二到市府開會時「一身酒氣」,但遭遠雄發聲明否認,指出趙藤雄長久以來「滴酒未沾」,當天即有網友到遠雄網站找出介紹趙藤雄文字,包括「決心要運動和戒掉菸酒」、「酒興一來,連乾數杯」等。如今名嘴也來打臉了。

名嘴蔡玉真在臉書po文打臉遠雄發言人,說3月份趙藤雄在一次與名嘴溝通大巨蛋問題時,趙董拼命找她乾杯。臉書文為「趙董三月份透過企業界友人安排和「名嘴」溝通大巨蛋問題,約在他最愛的喜來登,那一天二個多小時,他拼命找我乾杯,怎麼發言人說『媒體都知道,他因為身體因素戒酒了。』」。

針對蔡玉真臉書內容,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回應,從來就沒有說董事長滴酒不沾,只是強調他近期真的已很少喝酒,當然如有應酬,是不可避免,蔡玉真講的那個場合,董事長是基於餐桌上的禮貌,向朋友來敬酒,現在卻反被指控,深感遺憾,但還是尊重她說法。

對此網友看法不一。有網友認為如果蔡玉真說的屬實「遠雄原本說要告後來就退縮了也不奇怪了」,也有網友說「原本他一度以為是小秘書聞錯了,結果又有名嘴出來爆料」,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遠雄有沒有喝酒重要嗎?談判過程中他又沒酒駕又沒失態吵什麼?」。(隋昊志、葉國吏/綜合報導)

2015-05-21  18:15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一身酒氣」事件,遠雄再度發聲明駁斥,並提出5點聲明,駁斥趙藤雄注意養生,已多日滴酒未沾,聲明分別如下:

遠雄聲明全文:

  •  針對「一身酒氣」事件,遠雄再度發聲明駁斥,圖為趙藤雄。(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針對「一身酒氣」事件,遠雄再度發聲明駁斥,圖為趙藤雄。(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1. 柯市長於5月20日記者會上,不實指控19日會談現場,聞到趙董事長「一身酒氣」,此舉已嚴重傷害遠雄及董事長形象。

2. 洪顧問秘書劉玉婷小姐,說明當天從董事長下車到上電梯總共聞了6次撲鼻的酒味,更是無端指控。劉小姐全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距離趙董事長皆保持約1~2公尺的距離。相較於鄧副市長、洪顧問,會談過程皆座位於趙董事長身旁約距離40公分,且時間長達一個半小時,包括楊局長、邱專員在內,在場所有人董事長皆握手兩次,卻都表示沒有聞到酒味。試問劉小姐說辭如何讓人信服?

3. 柯市長於媒體前公然指控,卻事後說自己不在現場,是從同仁聽說得知,當天經媒體追查,所有市府當事人紛紛否認,直至隔天才由劉秘書現身澄清,試問相隔一天,市府內部難道正為市長失言進行補救?

4. 趙董事長生活自律甚嚴且注重養生,董事長已多日滴酒未沾,近日更沒有應酬行程安排,當日行程都在辦公室,午餐也由秘書準備包括:五穀飯、青菜、魚、水果。與董事長同室辦公所有同仁皆可作證,何來飲酒之說?市長失言誤判應該勇於承認,沒想到竟然是結合市府上下無端造謠抹黑,而且作為國家重大建設之停工理由,實在讓人遺憾。

5. 當日(20)柯市長脫口趙董事長「一身酒氣」,許多媒體先進皆紛紛表示絕對不相信,許多與趙董事長熟識的媒體朋友,都知道董事長的作息與遠雄的企業文化,第一時間都為董事長抱屈,董事長本人雖不在意,但事涉遠雄企業團整體文化和信譽,因此必須嚴正澄清。

2013-08-17 00:00:00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游智文】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平常工作忙碌,但他一定每天早起做獨門養身操,加上吃得健康,現在70歲,全身沒一處會痠痛。 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上了年紀的企業家都有一套養生哲學,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的方式是:天天苦茶油拌麵線,加上一套自創養身操。聽起來沒什麼,但長年這樣做,打下健康的基礎,趙藤雄說,他每年健康檢查的結果「沒有90也有80分」,今年70歲了,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會痠痛。

 

 

趙藤雄從38歲開始養生。他說,之前他根本不知養生為何物,工作一忙,經常一兩天不睡覺,還一天兩包菸。喝起酒來更驚人,有一次和兩個好朋友在三重「珊林」(小喝兩杯),一下午就幹掉72瓶瓶裝啤酒,一個人24瓶。

 

 

 

他說,他這輩子喝了多少酒已記不清,但太太三不五時就說賣酒的人應該頒個獎給他,因為人家很會喝的,頂多只喝掉一卡車,而他喝下肚的酒可能要用好幾列火車來載才夠。

 

 

 

這樣糟蹋身體,早晚出問題,趙藤雄38歲那年因身體不適去看醫生,一檢查,果然「整組害了了」,除了肝硬化,其他器官也都有問題。醫生搖頭說,「全身只剩心臟還在跳,最多恐怕活不過三年。」

 

 

 

從那一刻起,趙藤雄戒了菸酒,開始他的養生大計。

 

 

 

第一步是早起運動。他聽說有些健身操不只通筋舒骨,更可祛病強身,他到處向人請教,並身體力行。請教多了,他融合各家之長,好像金庸武俠裡的神鵰大俠楊過創出「黯然銷魂掌」一樣,他也自創了一套獨門趙氏養生操。

 

 

 

這套養生操從臉部穴道、肌肉開始搓揉起,然後沿著鼻翼、雙頰、眉心、額頭、耳後、頸部一路運勁按摩,接著則用左手敲右背,右手敲左背,以極軟極柔的姿勢敲遍五臟六腑相關位置之後,最後再雙手抱圓,閉目吐納,慢慢放鬆。

 

 

 

趙藤雄說,這套養生操最早只有20招,後來增加到25招,現在已發展到40招。最早只能按摩表相,現在敲捶功力已能深及心、肝、脾、肺、腎五臟六腑;通常他會做整套、兩個小時,如果時間有限,就做半小時或是45分鐘的精華版。

 

 

 

至於做操地點,天氣好時,就到住家附近山上,先爬山,再選擇一處芬多精較多的地方來做,天氣不好就在家裡做。早上9點上班,就提早到6點起來做,8點有事,就更早在5點多起床做。不論人在國內國外、是忙是閒,30多年從不間斷。

 

 

 

除了養生操,趙藤雄另一個養生秘招是苦茶油拌麵線。他說,從小就喜歡吃麵線,會用苦茶油來拌,主要是自己生活節奏很快,為趕時間常常很緊張,一緊張胃酸就過多。他知道苦茶油對胃很好,又能降火氣,減少不好膽固醇,因此拿來拌麵線,吃了幾十年下來,感覺效果很不錯。

 

 

 

趙藤雄說,除了苦茶油外,其他帶有苦味的食物,他也常吃。苦瓜是其一,另外戒酒十多年重開喝之後,他也常常喝一點略帶苦味的黑啤酒,主要是苦味的東西,大多具有降火氣效用,對肝很好,可說「吃苦就是吃補」。

 

 

 

趙藤雄說,他的養生之道,就是簡單、不挑食。像早餐,除了麵線,就只有青菜和水果;午餐一樣是青菜水果,再蒸塊魚,配一小碗五榖米飯。晚上通常有應酬,除了煎炸食物外,桌上有什麼,他就跟著吃。如果沒應酬,他喜歡去日本料理店吃生魚片握壽司,簡單幾片就是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