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查驗結果網址

http://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13581&chk=38e9e0a9-3cf0-4f59-9624-0f24b60a9e2e

 
2015年05月27日14:39 
 

衛福部食藥署上午公布包裝茶飲工廠抽檢結果,數家大廠出包,包括金車、光泉、名牌(悅氏)、黑松、統一、三皇生技(生活)等,衛生狀況都不理想。其中,悅氏的罐頭產品沒有殺菌值評估報告,已遭勒令停工,在改善完成前不得再製造,也是這次GHP查核中、違規情形最嚴重者,在悅氏確實完成殺菌值評估前,不得再生產。
 
生產悅氏的名牌食品表示,悅氏青草茶、麥仔茶及玉米鬚麥茶此三款茶,目前是暫停生產中,該三款茶的 殺菌條件是符合標準的,但因缺少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的殺菌值評估報告,程序尚未完成,公司已提出申請,食工所也在驗證中,待整個驗證完成後,才會繼續生產。對於衛福部查核時,在非工廠生產區域發現牆角有蜘蛛絲及蒼蠅部分,名牌食品表示,當天即已改善完成,並沒有發現任何的蟑螂與老鼠。
 
金車則表示,5月4日衛福部的抽檢是例行性的,當時發現的一些缺失如蜘蛛絲等,非在工廠生產區內,當下即立即改善,5月22日的複檢也合格,代表都沒問題。光泉也表示,光泉的產品品質絕對沒有問題,對於衛福部指光泉原料粉包有髒污,已即刻改善。
 
食藥署今表示,這次查廠分兩方面進行,一方面查工廠衛生情形、即GHP查核,一方面驗茶葉成分。其中金車宜蘭廠被發現,廠內有蜘蛛絲及病媒出沒,食品添加物無專櫃貯放。(戴安瑋/台北報導)

2015年05月27日10:34 
 

衛福部食藥署上午公布包裝茶飲工廠抽檢結果,數家大廠出包,包括金車、光泉、名牌(悅氏)、黑松、統一、三皇生技(生活)等,衛生狀況都不理想,例如廠內有蜘蛛絲,或有蟑螂、老鼠等病媒出沒,均遭衛生局勒令限期改正。細節將於稍晚公布。(邱俊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