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賺一千萬元的致富寶典:就是要你變有錢十分鐘介紹

 

 

年代節目:發現新台灣 專訪廖泰宇 2012.6.9

 

 

大想法

大想法 2012年5月

發刊日期:2012.05.10

 

面對人生逆境 態度決定一切

 

文    梅景劭?林愛儀整理    攝影   陳廷偉      圖   廖泰宇提供

 

人生道路上,原本就是起起伏伏的,重點是如何看待自己,並且如何面對困境與挑戰,超級講師廖泰宇將自己從小口吃、大學休學、創業卻投資失敗等波折,逆轉成他人生的7大法則,讓自己重攀事業高峰,完全是因為人生態度的轉變。  

 

童年時的不愉快經驗,造成廖泰宇患有口吃的毛病,更讓他封閉自我,不敢與人接觸或對話,然而卻在大學時期,他聽了一場演講,從此改變他的人生觀,立誓要改變自己。廖泰宇經過1年的努力,終於擺脫口吃的毛病,開始擔任講師的生活。但他的人生還是充滿波折,公司倒閉、金融市場崩盤投資失利、女友離開等事連續發生,讓他面臨數度的大抉擇,當時,是堅定的信仰!是永不放棄的精神!是多年閱讀蓄積的能量!給了他無比的力量,讓他越挫越勇,終究成為一位成功亮眼的超級講師。

 

《從口吃患者到超級講師》在全省書局上架,介紹如何將波折逆轉成人生的7 大法則
《從口吃患者到超級講師》在全省書局上架,介紹如何將波折逆轉成人生的7 大法則

 

孤單種下口吃童年

 

廖泰宇小時候,因為父母忙於工作,時常一個人待在家中,因此小時候很孤單,而且過度封閉,很少與人交往及交談,導致埋下口吃的導火線!最後只要一開口講話就結巴,越是緊張就越結巴,他變得不喜歡與別人講話,因此,造成口吃的原因,與童年的陰影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他從小習慣將自己封閉起來,成了難改的心理障礙。

 

廖泰宇從小缺乏關愛,因此封閉自我,更塑造成沒自信的個性,更不喜歡與人互動。廖泰宇回想起他上幼稚園的時期,有一次放學回家途中,被同學推到臭水溝,全身又髒又臭,哭著跑回家,結果媽媽無心的一句話:「你怎麼這麼臭!」,重重刺傷了廖泰宇幼小的心靈,這件往事造成廖泰宇對自己更沒自信,更討厭自己,覺得別人都不喜歡他,連媽媽都討厭他。

 

上小學後,廖泰宇還是孤單一個人,因為一開口講話就結巴,被很多同學嘲笑,所以就習慣一個人,一個人看書,不去參加活動;但這也讓廖泰宇從小養成愛閱讀的好習慣,童年最要好的伴就是書本,他讀了非常多的課外讀物。

廖泰宇受訪時表示,我們內心的自我對話很重要,因為負面的自我對話,會摧毀自己的人生,在我小時候,就常常有負面的自我對話,如:大家都不喜歡我;我是不是很討人厭?我是不是長得很醜?因為大家都叫我雞蛋臉;我講話會結巴,所以我儘量少講話;就是因為這些負面的自我對話,讓自己的口吃越來越嚴重。

改變命運的5萬元

從口吃患者到超級講師這條路,廖泰宇老師走了16 年,因為他堅持到底,所以逆轉勝
從口吃患者到超級講師這條路,廖泰宇老師走了16 年,因為他堅持到底,所以逆轉勝

廖泰宇表示,他國中時期的導師李重光,在他成長過程中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對他影響很大,也是改變他命運的起始點,因為李重光老師在1996年借了他5萬元,讓他因此能參加亞洲成功學權威陳安之老師的「超級成功學」課程,而這堂教育訓練徹底改變他的一生。

 廖泰宇回憶說,當時他已經國中畢業快4年了,正在讀文化大學印刷傳播系2年級,同時在一家偉新公司打工,學習口才與演講,在1995年聽了一場演講,就是梁凱恩老師所講的「我要我就能」,聽完後就非常渴望去參加陳安之老師的課程,可是學費非常昂貴,所以一直努力打工存錢,可是存的錢非常有限!廖泰宇心想,我一定要上這堂課程!因為當時我已看完《超級成功學》這本書,而且看了好幾遍,劃了很多重點,而書中提到,課程的威力是看書的100倍以上,於是我開始到處借錢,卻遭到無數的拒絕,最後是的國中導師李重光願意借我,這件事讓我至今仍然感激在心。

而這5萬元對廖泰宇的人生意義重大,因為從出社會到現在16年,他已經賺將近800倍了,1年的收入也超過500萬元,已是當年5萬元的100倍。廖泰宇的經歷,讓他體認到將自我投資在教育訓練上,投資在大腦上的投資報酬率是最高的,比投資股票,房地產,基金的報酬率還要高;然而廖泰宇也強調,投資也是要學習的,才能夠有好的投資報酬率!

瘋狂學習  奠下逆轉實力

廖泰宇述高中、大學時代,有轉變他命運的幾件事;1992年板橋高中時母親買了一台電腦,由於使用電腦不需要與人互動,所以在高中時期,因為還有口吃的毛病,因此不愛外出交朋友,寧可花很多時間在研究電腦上,也因此成為班上的電腦專家。另外在高二時,因為被選為英文小老師,為了不讓自己的英文成績太難看,所以經常聽英語廣播、背英文單字;這段時期,他的英文與電腦能力因此進步得非常快。

考完大學聯考的暑假,廖泰宇去參加速讀課程,訓練革除默念的習慣,以及鍛鍊眼球的瀏覽速度,讓自己從一分鐘閱讀300字提升到3000字,速度快了10倍,而且每天下課都去書局看書,至少看2個小時的書,練習速讀的技巧,回家再將書上重點抄出來,因此同時又鍛鍊了記憶力。

大學生涯中,有3件事改變廖泰宇的人生。第一就是大量閱讀,因為養成了速讀習慣,看書速度很快,並且會將書中的重點記錄下來,所以在大一時,就讀了將近上千本書。第二是參加社團,因為知道自己有口吃的問題,要求自己克服恐懼,走入人群,與人多互動並練習開口聊天,所以廖泰宇加入了攝影社、易學社、佛學社、廣告設計社等。第三則是聽了一場傳銷事業說明會,雖然聽完演講後,對產品沒興趣,但看到現場有許多口才流利的講師,激發起廖泰宇改變自我的動能,最後加入某家公司,而廖泰宇就是在此公司聽到梁凱恩老師的演講,一場改變他人生的演講。

逆轉命運的貴人

人生可能因為一場演講、一本書、一個貴人,有180度的大轉變;廖泰宇表示,為何他可以從口吃患者成為超級講師?是因為他想提升自己,克服口吃,於是他在1995年參加梁凱恩老師的一場「我要我就能!」的演講, 聽完演講後,內心被徹底的震撼,因為梁凱恩老師只大他3歲而己,卻如此的有能量與力量,充滿雄心壯志與抱負,且在舞臺上的魅力無人能擋。

在演講過程中,梁凱恩老師提到,他剛上完一堂「頂尖人物」的課程,而課程老師是陳安之老師,他是安東尼羅賓的學生;廖泰宇聽完後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曾在1994年暑假,讀到安東尼羅賓的書,當時就深被激勵,而現在卻有機會可以參加安東尼羅賓學生的課程,學習他人生的精華;也因為這場演講,梁凱恩老師因此成為廖泰宇的啟蒙老師兼益友。

梁凱恩老師在1996年邀廖泰宇去參加陳安之老師的「超級成功學」課程,在3天的課程中,透過訓練、活動,學習到許多智慧,讓廖泰宇的人生大幅度改變想法。而廖泰宇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在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向世界級大師學習,從19歲開始接觸到安東尼羅賓的書開始,開啟了向世界級大師學習之路,而梁凱恩老師則是引領他學習、克服人生障礙的貴人。

起起伏伏的創業之路

廖泰宇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1995年加入一家銷售靈芝的傳銷公司,因為想要克服口吃的問題,提升自信與口才能力,在1 年內參加超過100 堂的課程,讓大腦中的資訊量迅速增加,同時透過課程教導的內容,克服了口吃,成為一位講師,廖泰宇首份工作雖然沒賺到什麼錢,卻讓他克服了口吃,反而是他的最大收穫。後來廖泰宇與朋友一起創業,成立了百事通資訊公司,想要透過傳呼機,連結到100種的服務與專案,然而卻因資金不足、研發成本太高,最後公司宣佈倒閉收場。

公司倒閉後,廖泰宇選擇了一家實行雙軌制的傳銷公司,當時他在公司建立超過1,000 人的組織,並成為公司的講師,月收入超過10 萬元,就在一切很順利時,沒想到出現青天霹靂打擊,公司被政府認定為老鼠會而勒令歇業,原本十幾萬元的收入也沒有了。因此廖泰宇在1998 年參加了青商會,並於1999年在青商會朱秘書長的帶領下,進入未上市股票業與土地開發業,不過好景不常,遇到921大地震,造成金融市場崩盤,客戶縮手,同時又在股票買賣中誤入陷阱,賠了上百萬元。

在經過一連串的失敗經驗後,廖泰宇還是回到傳銷事業體系,加入了薰香器與精油的傳銷工作,並開始接觸國際市場的開發,僅在2個月內就成為這家公司的高階領袖,這時廖泰宇23歲,登上了他的人生高峰,卻因為少年得志,與公司夥伴起衝突,最後還是離開了。

廖泰宇引述聖經中的一句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面臨人生谷底時,透過宗教信仰,重新充滿力量,因此廖泰宇調整心情,於2007 年加入美商讚果XANGO 公司,如今他已是公司的領導人;因此廖泰宇表示,我的創業之路是起起伏伏,重點是遇到挫折,我絕不放棄夢想!

創造逆轉奇蹟的7大法則

廖泰宇過去16 年,讀超過5,000本書,投資超過300 萬,吸收學習世界級大師的課程精華,加上創業的歷練,整合出創造逆轉奇蹟的7 大法則,並寫成《從口吃患者到超級講師》,而這些法則包括吸引力法則、感恩法則、雷射光法則、領導力法則、賈伯斯法則、大想法YES法則、倍增法則等,分享給讀者他的成功經驗。 廖泰宇認為奇蹟是被可以被創造的,所有的外在世界都是由內在世界所產生的,內在世界是外在世界的源頭,內在世界的力量就是心的力量,只要從「心」開始,就可以創造出屬於你的奇蹟!化不可能為可能,化痛苦為力量,化負債為富有,化悲傷為快樂,化疾病為健康,化失敗為成功,你的心靈就是一切的源頭,你的心就是創造一切的力量,所以出書的目的,是想讓讀者一起來學習創造奇蹟的7 大法則。

年收入500萬的超級講師

廖泰宇認為,公眾演說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創造最大的業績與收入,可以讓一位領導人建立超級團隊,凝聚向心力,並可提升影響力與說服力。他舉例美國總統歐巴馬、國父孫中山先生等名人,就是靠公眾演說的魅力成就偉大的事業,因此一場成功的公眾演說,不但能增加收入、組織增員、強化團隊行動力,並且還能快速達到人生目標。

因為廖泰宇學得了公眾演說的能力,所以建立組織的速度特別快,並透過公眾演說的課程,再培養出大量的講師、複製分身,達到了年收入500萬的超級講師;為了幫助更多人有勇氣站到臺上,分享成功經驗與方法,廖泰宇公開他從小成長的歷程,將他如何克服困難,把握機會,改變命運,寫成《從口吃患者到超級講師》一書。廖泰宇認為,事業要成功就是要先幫助他人成功,因為自己成功,只能算是小成功,若能幫助他人或團隊成功,才算是大成功,因此廖泰宇出書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影響更多人,提供大眾一些選擇自己事業機會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