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04日13:03 
 

汽機車材料供應大廠東陽集團的總裁吳永祥,疑因為了取得重型機車駕照,卻沒有時間參加課程,去年4月竟委託司機廖彥博代為參加駕訓班,並到監理站應考,不料在路考前被監考員識破。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廖彥博在應考前遭識破,屬於未遂犯,吳、廖獲不起訴處分,但兩人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應吊銷駕照,且五年內不得報考。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吳永祥(57歲)想取得重型機車駕照,去年4月3日委託隨身司機廖彥博(47歲)到台南市永康區「成功駕訓班」幫吳永祥報名大型重刑機車駕訓班,並由廖彥博代為上課,且在同年月的17日前往台南監理站做路考考試。
 
廖彥博填寫路考考評表時,在應考人偽簽吳永祥的名字,正式考試前一刻,黃姓監考員核對考生身份時,發現廖彥博外型與吳永祥報名表上的照片落差太大,詢問廖彥博,他才坦承代考,並由監理站委託警方依《偽造文書》移送。(辛啟松/台南報導)

2012年09月24日
東陽總裁吳永祥近期終圓夢,買了1台義大利經典老牌重型機車。吳永祥提供

【陳慜蔚╱台北報導】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去年10月接任總裁職務,近期雙喜臨門,除觀音廠可望獲得日本車廠海外釋放的大單,最近更自掏腰包,買了1台義大利經典老牌MOTO GUZZI重型機車,讓他開心直呼:「終於圓夢了!」

東陽身為國內最大汽車零件廠商,其實是從機車零件起家,吳永祥從小耳濡目染,小學3年級就已學會騎機車,他最喜歡在台南市區騎著機車吹風到處晃,覺得這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長大後,隨著家族事業愈作愈大,基於安全考量,吳永祥騎機車的機會愈來愈少,但他笑稱:「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機車夢!」因此儘管沒什麼機會騎機車,在工作之餘,他仍相當關心國外重型機車的品牌及車款。
在經過一番研究後,對時尚搭配也相當講究的他,終於選定義大利經典老牌MOTO GUZZI的車款。吳永祥表示,國外重型機車品牌其實很多、也都很好,但主要都是針對外國人體型設計,東方人騎乘有時候看起來反而不帥氣了。
選定機車後,吳永祥還費心挑選相關零件,特別請人從義大利寄回台灣,準備自行改裝,雖然目前零件還在國外,不過最近只要有機會,他都會把照片拿起來反覆研究且與朋友分享,相當期待新車上路。
除對機車品牌有研究、選購車款重視品味,吳永祥也喜歡研究3C產品,市場上只要有新的產品上市,他總是會第一時間,買來研究到底哪裡好,並且將各種產品都使用過後,一一比較其優缺點。 

 

善用3C產品察看報表

因為喜歡拍照、隨時可以看照片,因此吳永祥手上拿的是iPhone 4及New iPad。重視細節、擅長科學管理的他,從接任總裁職務後,總喜歡到處拍廠房,在手機及iPad裡,滿滿都是自家廠房的照片。
吳永祥盛讚蘋果的視網膜技術:「就算很不會拍照,在iPad上面的照片看起來也都很漂亮。」除了拍照,吳永祥也會善用這些3C產品進行公司管理,員工透露,開會時常可看到總裁搭配iPad看相關報表。
對於一般年輕人最流行的臉書、LINE等小玩意兒,吳永祥也有研究,只是在實際使用過後,他覺得威力實在太強大。吳永祥笑說:「感覺任何人都可以找到你,想想還是不太敢用。」 

吳永祥小檔案

生日:1957年8月25日生,55歲
學歷:中原大學化工系
經歷:東陽外銷業務部副總、東陽執行副總、東陽集團副總裁、台灣開億總經理等
家庭:已婚,育有1子1女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