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02:47:02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澎湃新聞報導,南京一些職場人士的微信朋友圈,最近被一則「放假通知」刷屏;由於近日股市接連暴跌,南京一家雜誌社決定趁機給受傷的股民員工放一次「股市傷情假」。

 

這則流傳甚廣的「關於股市傷情假的通知」內容:「近日來因股市連續暴跌,不少員工受損嚴重,辦公室長呼短歎,哀鴻一片。本著人道主義精神,本刊決定,對於一周內股市資產蒸發超過百分之卅的員工,給予一天的股市傷情假,並給予每人每天五百元的股市傷情假補貼。」

 

符合條件的員工可攜帶炒股紀錄,到辦公室某人士處辦理休假手續,通知的落款是南京一家地產雜誌社;這家地產雜誌社主編朱福林證實,這則「股市傷情假」的放假通知,確為其雜誌社所發布。

 

不過,朱福林坦承,截止目前,並沒有員工真正請假,「我們企業文化比較自由,我讓股票跌得慘的同事出去散散心。如果他們要出去或者溜個班什麼的,也無需請假」他表示,草擬這個通知,也是為博大家一笑,「國人缺乏幽默,太把這個當事兒。」

 

這位被大陸網友調侃為「別人家的老闆」的主編,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轉發這則通知;他還為這個通知配發了個「編者按」:在艱難的日子裡笑出聲來,這是我為你們做的。

 

這則「股市傷情假」通知,也令不少炒股的職員感同身受,紛紛在朋友圈自發傳播、調侃;不少網友評論稱,「老闆太棒了」、「這是良心老闆啊,在哪兒?我也去!」、「那我能休兩天了」。

 

2015-07-04

近期中國股市如雲霄飛車一樣,一眾股民都大呼驚險刺激,甚至有人損失慘重。昨天(1日)浙江省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醫生透露,近半個月來,每天都會有3至6人因不堪股市震盪,到該院接受心理治療。

浙江在線報導,該院心理醫生戴王磊表示,過去從未發生同類情況,又指這批「心靈受傷」的股民年齡介於25至45歲之間,病人多有失眠、過於擔心、患有憂鬱等。
 
其中一名年約30多歲的女股民「小花」(化名),過去有炒票習慣,但一直都較謹慎。先前股市大升,小花竟將大部份積蓄投至股市。結果突然遇上大跌,小花一共虧損400多萬元人民幣(約兩千多萬元台幣)。

其後每逢電視節目提及「股票」二字、或親戚朋友討論與股票相關的事情時,小花便會全身發抖,胸悶透不過氣來,她會用被子將自己全身包裹起來,還禁止家人不許談股票。
 
到了晚上,更出現徹夜失眠。看見小花的精神狀態每況愈下,家人最終帶小花找心理醫生求診。(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作者記者陳榮正╱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7月4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陳榮正╱綜合報導】

陸股自6月中旬5100點反轉直下,至今仍「跌跌不休」,絕大多數股迷心情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江蘇一名女大生為了「翻本」,不惜休學炒股,不過幸運女神並未站在她這一邊,惡性循環結果,最後炒出精神病,甚至逢人便說「三年必成世界首富!」。

滬指3日到3700點,一個月前人聲鼎沸的交易所一片死寂,原本眉開眼笑的大媽,如今苦悶的心情無從宣洩,就連媒體穿著綠色衣服前往拍照,都被大媽斥責是股市大跌的元凶(陸股以紅漲綠跌顯示)。然而江蘇一名女大生,則是為了炒股發瘋,前途迷茫。

為翻本 大三休學炒股

就讀大三的小敏(化名),去年9月間看到同學玩股票賺了不少錢,於是使出渾身解數,向父母拿10萬元(人民幣,下同)投入股市。小敏獲利後,把本錢還給父母時,心中十分舒坦。今年小敏再度進場,不但將先前獲利賠了進去,再次向父母借了10萬低價進場,依舊血本無歸。為了「翻本」,小敏乾脆休學在家專職炒股。

之後,小敏的舉止變得越來越奇怪,不僅把自己關在屋裡,連父母都避而不見。好不容易走出來轉一圈,也是悶悶不樂的樣子。還特別容易因為一些小事發火。一吃東西就吐,說是「胃裡不舒服」,晚上也開始失眠。

吃就吐 自誇必成富婆

正當小敏父母擔心不已時,一周後,小敏神奇地好了,遇到人就眉飛色舞地說個不停。一開始家人還為小敏「心情好了」而高興,但很快發現她有些不對勁。小敏講話毫無主題,且老是自誇很會賺錢,說「一下子就賺了幾百萬」、「三年必將成為全球女首富」等等。此時的小敏似乎對什麼事都感興趣,但做事總是有始無終,還常常因興奮躁動徹夜不睡。

經醫生診斷,小敏患有躁鬱症,心情大起大落,由極度亢奮突然轉變為極度憂鬱,容易反覆發作,處於憂鬱時常有明顯的自殺念頭。大好的青春,只因炒股失利,斷送一生。

 

翻攝自《中安在線》

2015年06月05日17:04 
 

中國股市近日炒得火熱,有人快樂自然有人愁。安徽省合肥市一名55歲男子,因迷上炒股後性情大變,昨(4日)晨把母親殺害後又用鐵錘攻擊親姐,隨後一絲不掛站在寓所露台揚言輕生,最後被消防人員救回屋內。

事發於合肥市臨淮路錦繡嘉苑第9幢16樓外,男子劉軍(化名)的姐姐,昨早買菜上門為母親及弟弟煮飯,打開門後卻看到母親躺在地上,已經遇害。此時劉軍一隻手捉住她的手臂往屋內拉,另一隻手拿着鐵錘擊向姐姐的頭部。姐姐捂着傷口拼命掙脫,並大叫救命,隨後跑到樓下。劉軍沒有追趕,返回屋內後反鎖房門,隨後全身赤裸走出陽台。

鄰居表示,昨晨8時許劉軍家中傳出打鬥爭吵聲音,隨後又傳出了兩陣疑似鞭炮聲,隨後便看到劉軍站在陽台。劉軍一度穿回內褲,隨後又突然從屋內拿出礦泉水、白酒和花生米,並告訴鄰居,等酒喝完了就要從樓上跳下去。一瓶酒喝完,劉軍再度將內褲脫下,做出跳樓動作。獲報到場的消防人員假裝拿水給他喝,趁他不注意時捉住他的手臂,其他警員迅速趕來,最終將劉軍安全解救。

警方表示,當時破門後,發現客廳內有一老人已經身亡,地上有一大攤已經乾了的血。而劉軍與鄰居對話時曾表示,自己殺了母親,又反覆表示,自己的錢不夠用,「每個月只有400元人民幣(約台幣2000元)。」他的姐姐則說,劉軍原與妻子和女兒生活,最近才搬來和母親一起住,可能是因母親指劉軍整天無所事事,引起反感。另外,劉軍之前炒股虧錢,導致性情大變,與家人相處出問題。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事件。(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