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03:56:10 經濟日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前摩根士丹利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安亞與妻子被控未經金管會同意,私下代操股票與期貨業務,獲利800萬元,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夫妻倆承認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台北地檢署處分兩人緩起訴,並命兩人須各向國庫繳交35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王安亞過去是摩根士丹利全力培養的明星分析師,研究功力獲得肯定;他曾任摩根士丹利證券執行董事、花旗集團副總裁,有「外資金童」稱號。

據調查,王安亞在2011年間,先後成立睿騰、睿森管理顧問等七家公司,再由王向股東募集資金,成立東騰創新等十家創投公司,並由王擔任負責人,妻子擔任總務、出納及資金管理事務。

王安亞夫妻涉嫌將創投公司募集的12億元資金,全部委由管理顧問公司進行上市櫃公司股票、台指加權指數期貨投資,從中獲得800萬元佣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