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12日10:24 
 

不少民眾在網站或電子郵件都曾看到或收過論文代寫廣告,教育部去年接獲檢舉有業者大剌剌在網站上刊登「論文代寫、專人服務」廣告,經查證業者確有論文代寫,教育部裁罰負責人60萬元,成為因為論文代寫遭教育部裁罰的首例。

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主管會議今在台北大學進行第二天議程,教育部也宣導「有關學位論文涉及代寫等舞弊情況相關配套措施及規定」。教育部指出,有鑑於近年來各網站網頁或電子郵件刊登代寫學位論文、報告等情況趨增,為遏止舞弊風氣,以免影響我國學術水準,教育部在2013年增訂若有論文代寫狀況,對行為人與負責人裁罰20萬至100萬元。

黃雯玲說,教育部去年接獲民眾檢舉,指某網站有論文代寫,教育部進行查證後發現的確有論文代寫的廣告,雖沒找到實際代寫案例,但仍可以業者貼出廣告引誘代寫對業者裁罰60萬元,業者向行政院提出訴願也遭駁回,她也以此提醒業者勿以身試法。

交通大學教務長陳信宏說,的確有聽過論文代寫這種事,但他認為,一般頂尖大學或工程領域不容易發生此事,比較可能發生在人文或在職專班,而且指導教授要為論文把關,一旦口試時被其他教授發現學生的論文是代寫,教授面子掛不住,故要發生論文代寫的例子其實不多。(許敏溶╱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