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13 09:34:5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燦星旅(2719)去(2016)年受到景氣因素以及市場價格戰影響,致前3季每股虧損0.74元、預估全年呈虧損;展望後市,燦星旅今年將啟動與燦坤集團的會員整合機制、加強線下據點之間的橫向資訊整合以及強化網站自動化流程,擴大客群觸及面,另外,看好郵輪旅遊趨勢,今年郵輪業務取得更多銷售份額,估該業務營收將翻倍成長,整體而言,公司目標今年要轉虧為盈。

燦星旅成立於2003年,主要透過旅遊網站以及實體門市的經營,提供多樣化旅遊產品相關諮詢與銷售服務,目前全台營運據點達73間,營收結構方面,國旅佔5-8%,長程線(歐洲、美加等)佔約1成,亞洲線(東北亞、中國港澳、東南亞等)佔6成以上,其餘為其他。另外,燦星旅持有金礦咖啡20%股權,以權益法認列於業外轉投資收益。

燦星旅去年受到景氣平淡因素以及市場價格戰影響,致去年前3季營收達20.60億元、年減15.83%,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營業損失達3255.8萬元,每股虧損0.74元。去年第4季營收達4.42億元、年減19.41%,法人預估,去年全年呈虧損。

展望後市,董事長楊文芳(見附圖)表示,今年將啟動與燦坤集團的會員整合機制,目前燦星旅會員數達40-50萬人,若能與燦坤集團目前約300萬會員有效整合、資訊互補、搭配3C產品推出相關旅遊方案等,將有利於提升整體接單表現。

另外,楊文芳提到,今年將加強線下據點之間的橫向資訊整合,譬如過往國旅是以線上銷售為主,而今年線下據點間透過資訊橫向整合,各據點馬上可以了解旅遊商品目前的銷售情況,可視情況做彈性旅遊銷售,將可大幅提升成團機會。

而公司也觀察自由行為趨勢,代表旅遊元件的銷售管道及介面要有所優化及彈性化才行,因此今年公司投入加強網站自動化流程,並導入ERP系統強化資訊整合實力,預料將可擴大客群觸及面。

另方面,看好郵輪旅遊趨勢,今年燦星旅郵輪業務(公主號)取得更多銷售份額,預估銷售人次可由去年的3000人成長至今年的8000人以上,以平均單價約3萬多元估算,將可挹注2億元以上的業績表現、較去年翻倍成長。

整體而言,楊文芳表示,今年在會員整合、加強線下據點銷售、投入網站自動化以及郵輪業務成長帶動下,今年目標要轉虧為盈。

旅遊路線方面,燦星旅今年將加強單價較高的長程線銷售,預估原本佔營收約5%的歐洲線,今年目標要往10%靠攏,另外受惠政府對於國旅推出相關補助方案,今年國旅成長性也十分看好。

2015-06-16 08:2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燦星旅(2719)股東常會通過2014年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決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72元。展望後市,燦星旅將以親密顧客強化品牌好感度、整合虛實通路提升附加價值、發展顧客忠誠計畫為三大經營重點,以增加顧客的信任度與忠誠度。

由於全球經濟持續回溫、國民出國人次創新高,燦星旅去年合併營收年增1%至31.14億元,但市場競爭加劇,致使相關營業成本、營業費用上升,稅後淨利年減53.2%至2908.4萬元,每股盈餘0.8元。

展望後市,由於消費者習性改變、廉價航空興起及行動商務蓬勃發展,燦星旅將加強網路創新及優化企業資訊系統,強化公司競爭力,並持續以親密顧客強化品牌好感度、整合虛實通路提升附加價值、發展顧客忠誠計畫為三大經營重點,以滿足顧客需求,提升訂單成交率與回購率,增加顧客對品牌的信任度與忠誠度。

燦星旅5月營收2.35億元,較4月減少4.33%、較去年5月減少4.16%,累計今年1~5月營收12.98億元,仍較去年同期12.08億元成長7.44%。展望後市,隨著暑期旅遊旺季到來,燦星旅營運將獲得挹注,成長表現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