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影片新聞來源:
TVBS-N

抓胸部、鑽胯下 立委打架姿勢很尷尬

在藍綠衝突過程中,發生尷尬畫面!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為了搶發言台­的位置,洪秀柱從後方抓林淑芬,不偏不倚剛好抓住林淑芬的胸部,後來為了卡位,洪秀柱­的頭,又卡在男性立委蘇震清的胯下,這一天,洪秀柱跟2位立委身體的敏感部位有「親密­接觸」。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洪秀柱抓我胸部。」

為了搶發言台的位置,小辣椒洪秀柱從後方牽制林淑芬,但手放的位子有點尷尬,讓剛生產­完的林淑芬,表情很痛苦。林淑芬:「洪秀柱你的手,洪秀柱你的手!騷擾啊,性騷擾啊!­」

仔細看,洪秀柱一開始把手放在林淑芬的左胸前,其實比較靠近肩膀,但是第二次再出手,­看起來的確不偏不倚抓在胸前。立委洪秀柱:「在亂軍之中,誰知道誰碰了誰的什麼,全身­都是肉,我怎麼知道碰到她哪裡。」

不過都是女性,沒那麼尷尬,下個鏡頭,可讓男立委很不好意思。立委:「胯下了,她在胯­下了,委員,我的腳可以縮回來嗎?」

洪秀柱:「你們太可惡了,你們太可惡了,你們太可惡了,完全置台灣前途於不顧。」

洪秀柱死守座位,但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想卡位,2個人身高差距至少30公分,結果洪秀­柱的頭硬生生卡在蘇震清的跨下,蘇震清表情無奈,很想縮腳,但為了達成卡位目的,又不­敢動,進退不得,大概就是這種狀況吧!

 

---

 

 

2008,我在公視擔任總經理的第一年,開闢台語新聞,服務台語觀眾。不久後在立法院被洪秀柱質詢:
「中晝新聞」、「暗時新聞」什麼東西!有國中生向我檢舉,聽不懂什麼叫「中晝」、「暗時」。

她痛罵公視「胡鬧!亂搞!」洪秀柱顯然認為漢字只有像她這樣的「國語人」有權利使用。她最好是到國際法庭要求日本人停用漢字,同時譴責日本人漢字亂寫!

請看法新社8/27這則報導。老共在廣東搞的新花樣,又為國共一家親「錦上添花」:

法新社报道称,在中国第三大城市广州,强制推广普通话的做法始终引起争议。当地电视台可能禁止用粤语播出节目更是引起了居民的不满,他们希望能保持自己的身份认同。

在广州,超过一半居民的母语是粤语,而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这是他们唯一会讲的语言。当媒体报道说,广东省电视台可能从今年九月起将取消粤语节目,一律代之以普通话节目,这引起了当地人的反弹。

目前普通话是中国全国行政管理、国有媒体和公共教育中的通用语言。但根据政府的统计,目前中国超过30%的人口——这意味这4亿人——既不会说也听不懂普通话。当局试图在一个语言高度多样化、地区和少数民族认同仍然强烈的国家里把中央权力贯彻到底。

一位17岁的广州高中生表示,他反对节目一律用普通话播送,在他看来,讲粤语是一种传统。

此外还有父母表示,现在很多广东孩子会听但不会讲粤语,只会讲普通话,这就出现一种情况:在家里,父母用粤语问话,孩子用普通话回答。

广东电视台四年前曾表示准备禁播粤语节目,广东市民组织游行示威抗议这一决定,随后全面普通话的方案被放弃。最近广东电视台发言人表态说,不会进行这样的改革,但这并不足以打消广州市民的疑虑。

粤语文化的一个重要资源地是香港。九七回归之后,粤语成为香港的主要语言,这并没有妨碍这个城市继续繁荣。研究者表示,如果没有香港的话,恐怕粤语很快就不再是重要的方言语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