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2年10月14日

您可曾注意到,近來在台灣各大城市街角,可以看到一些專賣烤地瓜的餐車;這些攤車的老­闆全是單親媽媽,甚至也可以看到他們背著小孩,獨力扶養幾個孩子,風吹日曬雨淋地站在­街角叫賣地瓜。

由於這些單親媽媽捨不得與自己孩子分開,因此帶著他們一起在街角討生活,處境相當艱辛­。但她們說不怕辛苦,也不怕被爐火燙傷,只要能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和孩子,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協助他們培養謀生技能的社福機構表示,目前已經成功輔導四十名單親媽媽,投入販賣烤地­瓜的行列,未來的目標是,全台成立一萬台像這樣的地瓜攤車。帶您一同品嚐,這一顆顆用­愛與淚水,現烤出來的愛心地瓜。

--

 

「給魚給竿,拉人一把」,走在街道上,時而可見賣烤地瓜的單親媽媽身影。人安基金會長期輔導單親媽媽學習烤地瓜技術,讓他們得以擺攤,自食其力。(圖由人安基金會提供)

2015-06-17  20:28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天氣好熱,買烤地瓜的人也少了。

「給魚給竿,拉人一把」,人安基金會長期輔導單親媽媽習得烤地瓜技能,讓他們可以自食其力。夏天卻是烤地瓜的相對銷售淡季,仰賴烤地瓜作為收入的單親媽媽,在這個時節總必須苦惱,或是另尋兼職工作。人安基金會指出,給予地瓜媽媽最好的鼓勵就是「看到不吝捧個場」。

目前在新北市轄內推著地瓜爐車在街頭巷尾販售烤地瓜的單親媽媽共有15位,不過在夏天往往僅有7位,因為夏季天氣實在太熱,經常賣得不好,時間和精力與收穫不成正比。單親媽媽們在冬天,最棒的成績是一天可以賣掉兩袋50台斤的地瓜;夏天卻連半袋都不到。

人安基金會公共關係暨社會資源部組長李婷婷指出,平常在街上遇到單親媽媽,和他們添購就是最好的支持,也有人選擇「二次公益」的方式,購買烤地瓜後,再請單親媽媽將其分送給有需要的人。李婷婷也說,冰心地瓜、夏季冰棒等其他適合夏季推出的產品,已在陸續規劃和推銷中。

自2012年開始,人安基金會推動「給魚給竿,拉人一把」計畫,輔導單親媽媽或待業婦女學習烤地瓜,且提供烤地瓜爐予他們,讓他們出攤賺取生活所許,平均每個烤地瓜爐就能夠支撐一個三口之家,人安基金會歡迎善心人士共同加入認養烤地瓜爐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