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3 02:33:11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晶睿(3454)轉投資公司睿緻科技首季轉盈,預計明年公開發行,最快有望在2017年至2018年掛牌上市櫃,成為晶睿未來潛在的小金雞。

此外,專攻玩具、消費型攝影機及行車紀錄器的子公司歐特斯,晶睿持股85%,歐特斯與晶睿分工,以全系列產品線搶攻市占,並擴大睿緻晶片出海口,目前陸續接獲中國大陸、南韓訂單,內部目標歐特斯力拚明年獲利。

睿緻為系統單晶片(SoC)開發商,依據今年首季財報揭露資訊,晶睿持有50.5%股權,加上董監持股,掌控逾六成股權,晶睿有50%的晶片主要由睿緻供應,以中低階SoC為主。

睿緻近年因產品及客戶數未達經濟規模,虧損連連;在調整結構有成後,目前營運漸入佳境。

今年初睿緻推出新一代Rossini晶片,使晶睿的產品開發更具延展性、彈性及成本力,預計今年底再推出高規的H.265晶片。

H.265被視為今年和未來幾年重要的安控影像技術,將有助加快H.265的軟硬體產品開發,睿緻全年將朝獲利目標挺進,有望挹注晶睿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