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重申青年赴海外度假打工的「七不五要」包括不非法打工、不逾期停留、不從事危險活動、不超速、不酒駕、不疲勞駕駛、不收來路不明的包裹或郵件;要出國登錄、要與家人聯繫、要購足醫療及傷害保險、要注意職場安全、要遵守當地法規

提醒國人務必購買保險,除目前已有專門為此設計保單之外,建議原有的國內保險也應續保。

楊母昨聲淚俱下出面請求社會各界援助,表示家境無法負荷龐大醫藥費。據了解,楊為節省出國期間的健保費,而遭退健保,因此回台醫療全部要自費。

 

 

2015-06-23

家中只籌得出20萬元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我國男子楊成效赴澳洲打工從巨石縫間摔落重傷,全身多處骨折,經醫療專機轉送回高雄治療,但需償還醫療及運送費用逾三百萬元。

  • 楊成效母親林雅玲(左),含淚鞠躬感謝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右)提供醫療專機協助。(記者黃旭磊攝)

    楊成效母親林雅玲(左),含淚鞠躬感謝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右)提供醫療專機協助。(記者黃旭磊攝)

  • 我國27歲男子楊成效赴澳洲打工從巨石縫間摔落重傷,經醫療專機轉送回高雄長庚治療。(圖片由高雄長庚提供)

    我國27歲男子楊成效赴澳洲打工從巨石縫間摔落重傷,經醫療專機轉送回高雄長庚治療。(圖片由高雄長庚提供)

  • 楊成效由華航班機支援航班擔架,經布里斯本轉送回台。(圖片由盧立華醫師提供)

    楊成效由華航班機支援航班擔架,經布里斯本轉送回台。(圖片由盧立華醫師提供)

楊成效(廿七歲)於六月十一日晚間與兩名友人前往澳洲愛麗斯泉鄰近的烏魯魯巨石群遊玩,獨自拍照取景摔落廿公尺下,澳洲當局出動直升機救援,將楊成效載運至愛麗斯泉,再轉送到布里斯本,華航班機支援航班,經布里斯本轉送回台。

母懇請社會大眾協助

醫療專機昨返抵桃園機場,楊成效搭乘救護車抵達高雄長庚醫院。楊成效為鳳山人,楊父擔任老人日照中心司機,兼職開計程車,積欠童綜合醫院董事會代墊的醫療專機費用兩百廿萬元及澳洲愛麗斯泉醫療費一百萬元,楊母林雅玲懇求社會大眾協助。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一路隨機、隨車護送。盧立華說,楊成效掉落廿公尺深岩石裂縫,右臉著地造成眼眶骨等廿多處骨折,因身體虛弱,返國途中幾乎都在睡覺,途中導尿管拔除有腹脹現象,不過,他年紀輕體力好,應可逐漸康復。

出國前停健保 遇險幫不上忙

據了解,楊成效出國打工時,並未繳交健保費,形同退保台灣健保 ,國外醫療無法獲得部分給付,如今即使馬上加保,也很難馬上給付,盧立華說,海外旅遊險很少超過一百八十天,一旦發生意外,高額醫療費用並非一般人能夠承受得起,建議青年到海外度假打工前要先設定好保險。

林雅玲數次含淚鞠躬,向社會各界表達謝意,由於楊父在高雄老人日照中心擔任司機,並擔任三民二中隊義交廿二年,熱心公益,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等先致贈慰問金廿萬元,但楊家仍需要償還醫療費用。

林雅玲痛哭說:「終於握到兒子的手,對不起,是我們的錯,兒子年輕,好了以後會回饋社會,請社會有緣人幫忙。」她坦承家裡經濟並不寬裕,目前只先籌出廿萬元支付醫藥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