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達今年營運 拚雙位數成長

 

今年電競市場仍可望是PC市場關注焦點,隨著AMD推出新款顯示卡Radeon Vega,以及輝達(Nvidia)顯卡持續熱銷,目前相關供應鏈業績都相當暢旺。其中,法人點名電源管理IC廠茂達(6138)已打入兩大廠顯示卡供應鏈中,可望成為驅動營運成長的主動能。

AMD在上月底正式宣布推出新款處理器Ryzen之外,還推出新款Vega架構的顯示卡,並命名為Radeon RX Vega,該款顯示卡採用第二代高頻寬記憶體(HBM)由SK海力士供貨,使讀取效能更加迅速。

 
 

至於Nvidia自去年推出1060、1070及1080系列顯示卡,大受玩家好評,在市場上熱銷到供不應求,並且在去年第四季加大投片量,本季更推出高階顯示卡1080ti,準備搶攻專業級電競玩家的荷包。

法人表示,茂達的PMIC目前透過板卡廠間接打入AMD及Nvidia供應鏈當中,舉凡微星(2377)、華碩(2357)及技嘉(2376)等,去年下半年受惠於NVIDIA出貨暢旺,茂達也同步受惠,帶動去年合併營收年成長20.8%至37.38億元。

茂達除了以PMIC打入N家及A家的顯示卡供應鏈之外,還透過板卡廠拿下AMD的顯示卡風扇馬達驅動IC訂單,且目前競爭對手中,僅茂達可以穩定出貨混訊IC,因此加大茂達奪下Nvidia顯示卡風扇馬達驅動IC訂單的機會。法人預估,由於Nvidia目前在顯示卡市占率高達8成,一旦奪下訂單,風扇馬達IC營收將可望數倍成長。

法人預估,隨著英特爾第七代Kaby Lake及AMD新款處理器Ryzen滲透率逐步提升,加上顯示卡在電競引擎推動下,帶動產品熱銷,且旗下小金雞子公司MOSFET廠大中(6435)今年營運仍持續看俏,茂達今年合併營收仍可望有雙位數成長。茂達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10-14 08:05:4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茂達(6138)第三季受惠PC、NB市場需求回溫,加上電競與虛擬實境(VR)市場帶動繪圖卡風扇需求強勁,使高毛利的風扇及電源管理晶片比重提升,營運呈現高成長;第四季雖步入傳統淡季,法人預估,茂達本季營運可望呈現淡季不淡,出貨持續暢旺,有機會維持高檔水準,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超過5%,獲利成長逾四成,每股盈餘可望突破2元。

茂達9月合併營收3.8億元,連續第二個月改寫歷史新高,月增7.34%,年增26.7%;第三季營收10.24億元,亦創下歷史新高,季增28.01%,年增31.93%;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26.62億元,年增24.18%。法人預估,茂達第三季每股盈餘可望挑戰0.55元。

茂達旗下功率半導體元件廠大中(6435)第三季亦受惠PC出貨旺季,9月營收1.61億元,亦為連續第二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月增2.15%,年增17.69%;第三季營收4.2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季增33.62%,年增28.96%;累計前9月營收10.85億元,年增26.8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c07fb3-d28a-4ba9-b387-be5d045b289c&c=MB07#ixzz4N2xPCF4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年06月30日 04:10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根據IC Insights報告指出,功率半導體(Power Transistor)過去6年因總體經濟動盪及系統廠大舉降低庫存,導致全球市場出現劇烈波動,不過,今年功率半導體需求已持續復甦,最主要是受惠於包括工控、汽車電子、無線通訊基礎建設、物聯網等嵌入式系統需求開出紅盤。

法人表示,過去幾年太過於依賴PC市場的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今年已成功搶進節能家電、汽車電子等市場,國內MOSFET供應商如茂達(6138)、富鼎(8261)、尼克森(3317)等下半年營運看旺,今年獲利將明顯優於去年。

 

今年在汽車電子、物聯網等嵌入式系統需求爆發下,功率半導體市場可望較去年成長6%,來到140億美元規模並創歷史新高紀錄。再者,以物聯網為中心的嵌入式系統應用,亦成為未來功率半導體最大需求。

包括茂達、富鼎、尼克森等國內3家MOSFET供應商,近3年已陸續卡位嵌入式應用市場,今年陸續獲得認證及訂單。茂達近年來主攻電動車市場,今年出貨量明顯轉強;尼克森則跨足消費性電子及節能家電領域,已經找到新的藍海市場。

富鼎轉型動作最明確,在晨星半導體的類比IC技術團隊加入後,不僅MOSFET的市占率拉升,爭取到伺服器及資料中心等新訂單,去年也順利成功完成IGBT元件開發並量產出貨。(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