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尼斯Nice舉辦了「泥漿日」(The Mud Day)路跑競賽

 

位在法國尼斯的「蔚藍海岸」,上星期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泥漿路跑」,吸引將近萬名群眾參與。沒想到活動結束後,有不少民眾產生了發燒與上吐下瀉等症狀,到昨天為止,感到不舒服而就醫的,已經多達上千人。有醫護人員研判,可能是用來跑步的泥漿中,混入了動物糞便等有害健康的物質所導致。

據法國媒體報導,在這場「泥漿路跑」結束之後隔天,就有三十多人因為發燒、腹瀉與嘔吐等症狀而就醫;同時,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發病人數竟然迅速累積,讓衛生當局不敢輕忽,立刻進行詳細調查。

有參賽者透露說,路跑當天,他們聞到泥漿中,有濃濃的馬糞味。而主辦單位表示,他們會盡力協助這些患病的參賽者,接受治療。

--

2015-06-30  11:4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中華民國運動休閒推廣協會將於8月1日在新北市貢寮區澳底漁港舉辦「2015 MERRELL Mud Run泥漿趴体」活動,考量八仙塵爆、以及法國尼斯泥漿路跑有上千人事後傳出身體不適情況,指導單位貢寮區公所今天已「強烈建議」主辦單位考慮停辦,對此,主辦單位表示,正在討論是否停辦,有進一步消息會立即宣布。

  • 貢寮區公所已建議主辦單位考慮停辦泥漿路跑。(圖由名衍行銷提供)

    貢寮區公所已建議主辦單位考慮停辦泥漿路跑。(圖由名衍行銷提供)

  • 日前在法國尼斯舉辦的泥漿路跑,有上千人事後傳出身體不適情況。(圖由名衍行銷提供)

    日前在法國尼斯舉辦的泥漿路跑,有上千人事後傳出身體不適情況。(圖由名衍行銷提供)

  • 8月舉辦的泥漿路跑,可能因為八仙塵爆而停辦。(圖由名衍行銷提供)

    8月舉辦的泥漿路跑,可能因為八仙塵爆而停辦。(圖由名衍行銷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Mud Run已是第5年在台舉行,過程中都會關注參加者的身體狀況,此次活動分為挑戰組13K、體驗組5K、親子組1.5K,體驗漁港風情、泥漿翻滾、繩索渡河、沙灘路跑和草地障礙等特色,邀請4000名大小朋友一起歡樂過暑假。

--

日本北海道原定在下月12日舉辦彩色路跑「Color Me Rad」,但因為受到八仙粉塵爆炸案的影響,主辦單位緊急喊卡。

日本主辦單位HMV表示,由於台灣發生粉彩火災事故,為了確保活動安全,因此暫停北海道彩色路跑活動,並設立專門小組進行所有的設備安全檢查。HMV也強調,「Color Me Rad」已經在11國舉辦250次的活動,但都未傳出火災事故,並稱「Color Me Rad」所用的粉彩、場地和設備都與這次八仙樂園所使用的不同,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會對所有設施進行安全檢查。(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主辦單位HMV表示,由於台灣發生粉彩火災事故,為了確保活動安全,因此暫停北海道彩色路跑活動。翻自lhe.lawson.co.jp

--

2015年06月29日11:40 
 

台灣粉彩派對發生粉塵爆炸,事件引起國際關注,香港主管官員表示,香港下半年舉辦的兩場大型活動預定使用粉彩,但是當局暫時沒發出許可牌照,會研究是否禁用粉彩。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到目前為止,食物及衛生局還沒發出正式許可牌照,還有時間向主辦單位了解情況,當局會考慮粉末是否易燃,評估消防風險後才會核可。至於是否全面禁用粉彩,他說目前「言之過早」。

香港下個月25日將舉辦Life in Color電音派對,活動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內舉行文宣稱將對觀眾噴射七彩顏料。香港《蘋果日報》今報導,主辦人表示活動所使用的水溶性顏料不可燃,過程中也不會有煙火。另一項活動是12月6日在戶外舉行的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參加者需穿白衣,沿途被噴灑彩色粉末。(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