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03:55:29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福華、福泰飯店集團總裁廖東漢昨(30)日表示,福華飯店不考慮上市,因為創辦人(廖欽福)交代福華股權不准賣、不准上市,但福泰準備在兩、三年後上市。

福泰目前有10個據點,包括桔子商旅、福泰商務、休閒會館、酒店式公寓等四大經營領域,另外也積極籌備青年旅館品牌,福泰明年預計斥資4.8億元再拓二個據點,揮軍嘉義及礁溪,廖東漢預估全台至少能開上30個據點。

廖東漢表示,目前準備在嘉義中央噴水池附近,投資8,000萬元籌備桔子商旅,房間數100間,預計明年10月開幕,此外,也將投資4億元開設礁溪福泰飯店,明年底可望營運,第一期工程160間房間,第二期80間,合計240間。

福華在1990年代末期,在廖家九兄弟攜手下,一口氣開出七間飯店,但因為台灣經濟前景不明,展店速度停頓,2008年廖東漢跨出福華集團,創立福泰飯店,以福泰桔子商旅闖出名號,甚至在兩岸掀起一股「水果」商旅風潮。

近年廖東漢展開接班布局,將福泰管理交給長子廖炳燿,擁有建築背景的廖炳燿親自規劃了福泰桔子西門館,已獲得永續旅館認證,迅速打開背包客市場,一戰成名。

除了旅館本業,福泰也投資太陽能農場,在雲林縣麥寮、褒忠、崙背等地設置太陽能溫室,同時成立「晁陽綠能園區」作為教學平台,提供公務單位、學校團體等做為環境教育、飲食教育的場地。

--

福華飯店創辦人廖欽福有九個兒子,在各領域均有優秀表現,也因為家大業大,福華廖家的家族分工始終讓人霧裡看花。在這次的架構調整中,第二代的廖慧明、廖凱修、廖東漢三兄弟肩負改造台北福華的重責大任,要為第三代接班打下基礎。

廖欽福的九個兒子,除了七子廖中信早歿,其餘均擔任集團董事,近年第三代加入董事會,長孫、前董座廖伯熙轉任董事,廖中信兒子廖國宏、女兒廖保順分別擔任董事、監察人,八子廖修謙女兒廖秀梅及么子廖東漢長子廖炳燿也擔任監察人。

雖是家族企業,但在成員各有一片天,長子廖修鐘執掌墾丁福華,五子廖凱修負責翡翠灣、石門等度假飯店,廖國宏掌管台中福華,八子廖修謙的女兒廖秀梅、廖秀娟分別管理新竹和高雄福華、福華文教會館。

福華飯店廖家重新分工,創辦人廖欽福三子廖慧明昨(30)日接掌董事長,重新整合福華關係企業,結合福泰體系後飯店總數達22家,房間數高達3,500間,穩居台灣飯店龍頭寶座。

福華昨日由廖慧明領軍,執行董事廖凱修、總裁廖東漢等第二代成員輪流上台暢談願景,廖國宏、廖保順、廖炳燿、廖炳坤等第三代聯袂出席,宣告福華世代傳承,第三代逐漸進入董事會,為老字號注入新血。

廖東漢表示,福華重整架構後,第三代將可順利承接長期累積的高端資源,年輕人創意挹注也能加速品牌革新,相信第三代能讓福華再攀高峰。

福華體系包括商務型飯店、度假飯店、酒店式公寓共有12間分店,2,507間客房;福泰體系為廖東漢所創立,目前擁有六家桔子商旅、二家福泰商務、宜蘭冬山厝和翡翠酒店式公寓。兩大體系完成資源整合後,房間總數將以3,500間稱冠台灣,年營收超過40億元。

台北福華飯店是旗艦店,由董事會派遣督導小組直轄,廖凱修主管業務,廖東漢負責營運,希望今年重回台北前五大飯店的榮景。廖東漢說,台北福華人才最齊全,將作領頭羊,帶動其他相關飯店。

廖東漢表示,台北福華已在二年內分期完成602間客房改裝,未來將強化餐飲,打造更佳的用餐空間。

廖東漢指出,台北福華住房率約七成,希望能提高到八成,企業契約客戶希望能達到50%;目前散客約占25%,團客由於搭上高價陸客團,中長期希望能達到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