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04:45:10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紡織股的資產題材進入收割階段,專業染整廠的強盛染整(1463)、織布廠宏和與棉紗廠大將,旗下均有資產開發,其中,強盛子公司保強建設「台大OPUS ONE」預計第3季完工,是否可以衝刺今年底交屋,將值得觀察,而大將的「北投首驛」建案在第2季入帳,帶動公司由虧轉盈。

強盛轉投資事業保強建設,持股約81%,在台北市羅斯福路與辛亥路進行都市更新案,是保強與地主、建商共同合作提出「台大OPUS ONE」建案,興建地上19層、地下5層的住宅大樓,總銷售坪數約為9572坪。

強盛表示,台大OPUS ONE預計會在今年第3季完工,何時交屋現階段還不確定。市場推估,最快今年第4季、最慢也會在明年第1季完成交屋,屆時就可以認列資產開發收益。

目前外界估計,保強建設認列利益將達12億元至20億元間,以強盛持股約81%計算,將可以貢獻強盛每股稅後純益約5至11元。強盛昨(1)日股價收在17.35元,上漲0.1元。

不過現階段市場最為關注宏和旗下板橋資產,位於板橋市民族路、區運路及館前東路之間,接近府中捷運站以及新板特區。

宏和當年以6.4億元購買土地,經過都更與捐地之後,可建面積超過1,400坪,採取先建後售方式開發,規劃內容為興建兩棟地上18層、地下四層的商辦大樓,預估可售戶數為129戶,可銷售坪數約9,500坪,另規劃350個停車位。板橋商辦大樓已經取得使用執照,大樓內部的大廳與景觀也完成發包作業,現階段正在施工中,將待整體工程完成後,才會正式開賣,

另外,近年積極投入營建事業的大將,起家於紡紗,不過公司表示,未來將會逐步轉入營建,希望可以拉高其營收比,而紡織部分,則是會逐年縮小產能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