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15:53

〔記者姜翔、吳仁捷/新北報導〕福爾摩沙高土城、樹林間,距離約1.5公里路段今天連傳2起重大車禍,其中一件死亡車禍為三峽金牛角創始店第二代、烘焙師林偉旭騎乘有大型重機法拉利之稱的杜卡迪Monster 1100重機違規今天凌晨騎上福高,在南下44.5公里處疑遭擦撞,摔車滑行約30公尺後,重機壓在他身上,林某頭部撕裂傷,送醫不治,國道警方以通知疑為肇事駕駛到案說明。

  • 三峽金牛角創始店傳人林偉旭,昨凌晨騎乘大型重機上福高,不幸車禍身亡。(記者姜翔翻攝;擷取自林偉旭臉書)

    三峽金牛角創始店傳人林偉旭,昨凌晨騎乘大型重機上福高,不幸車禍身亡。(記者姜翔翻攝;擷取自林偉旭臉書)

34歲的林偉旭為提升家族烘焙技術,曾遠赴法國甜點學校藍帶學院學習3個月的甜點課程與取得認證,他的人緣極佳,相當隨和,昨他不幸消息傳出後,臉書上好友都PO上「一路好走」,對他猝逝相當惋惜。

警方將對林偉旭抽血,釐清有無酒駕,外傳他遭撞摔車身亡,警方已通知疑似肇事駕駛到案釐清;據瞭解,林偉旭為家中獨子,近年也投入家族烘焙事業,長輩對他車禍意外也相當難過,無法接受。

地方人士透露,林偉旭為三峽金牛角創始店第三代,父親林坤波經營三峽金牛角有成,熱心公益,也常義助警察、消防,推廣三峽金牛角美食不遺餘力;林偉旭的叔父林坤松則以經營三角湧金牛角,而林坤松的金牛角烘焙手藝,則源自於他的岳父,平日在三峽市場限量販賣,這3間係出同源的金牛角創始店,同樣著稱於三峽。

2015-07-03 01:57  

  • 中國時報

 

  • 葉德正/新北報導

 三峽金牛角少東林偉旭車禍身亡,英年早逝令人扼腕。金牛角始於羅家的福美軒喜餅店,開枝散葉為三角湧金牛角、三峽金牛角與金三峽牛角,打響三峽牛角麵包的名號。

 位於三峽信義街的福美軒,創立於1958年,以喜餅起家,老闆羅福清28年前研究出外酥內軟螺旋層次的金牛角麵包,經民眾口耳相傳,引起一陣金牛角旋風,因太有名氣,卻引發分家紛爭

 羅家女婿林坤松後來返家學習金牛角烘焙技術,事後找來兄弟創立「三角湧金牛角」,名氣越發響亮,他的哥哥林芳民、林坤波,又各自創立「金三峽牛角」與「三峽金牛角」,都自稱創始店,也因為分家產生嫌隙。

 不同於專做原味的福美軒,這三間自立門戶店家,開創多種口味金牛角,加上康喜軒等金牛角店,創造出三峽金牛角奇蹟。

2006年04月09日【楊雅靜╱台北報導】「金牛角麵包」熱潮席捲全國,引領風潮的北縣3家專賣店之一,昨在三重市開分店,推出一元特賣,現場大排長龍,但生意興隆的表象下,卻有不為人知的歷史;原來3家名店老闆原為一家人,捧紅金牛角後,卻因各立門戶不相聞問,小生意打散一家人。

在三峽老街旁、由羅福清創立的「福美軒」,是三家金牛角專賣店中歷史最悠久的,羅福清的兒子羅中村表示,25年前父親在麵粉中加入香醇奶油,研發出外酥內軟的金牛角麵包,從3元開始賣到現在一個17元,被譽為烘焙界奇蹟。
羅中村說,後來妹妹與妹婿林坤松6年前返家學金牛角烘焙技術,4年前突然在大同街創設「三角湧金牛角」未告知,還稱自己為創始店,令家人難以諒解。
羅的妹婿林坤松則說,原本婚後與太太出外創業,因面臨轉業危機才開設金牛角專賣店,對於與親家的商場恩怨,林坤松說:「公平競爭,顧好品質最重要!」
林坤松的哥哥去年到土城開設「三峽金牛角」,也強調自己是金牛角創始人,還特地重金禮聘創始店福美軒的老師傅坐鎮,此後3家店嫌隙日深,一年多來互不往來。昨林坤松的哥哥在三重開設分店,推出1元特惠促銷,消息傳回本店街坊,鄰居也感嘆:「賺錢的代價實在不小。」 

金牛角家族事件簿

1958年 羅福清於三峽老街創「福美軒」糕餅店。
1981年 羅福清研發出外酥內軟的金牛角麵包,由兒子羅中村繼承。
2002年 羅福清的女婿林坤松在三峽大同街成立「三角湧金牛角」專賣店。
2005年 林坤松兄長林坤波在土城中央路開設「三峽金牛角」專賣店,三方正式決裂。
2006年 「三峽金牛角」昨於三重市開設分店,推出1元促銷。
資料來源:羅中村、林坤松、林坤波 

 

上傳日期:2010年5月26日

【民視即時新聞】知名的台北縣三峽三角湧金牛角,老闆林坤松的大兒子,「養老鼠咬布袋­」,不但竊取店內4萬多元現金,平常不學無術還吸毒,林坤松幾經考慮,決定大義滅親,­將兒子移送法辦,他說,不能等到兒子犯了殺人放火的大案子,到時候就來不及了。

 

 

 

2006年04月09日【楊雅靜╱台北報導】「金牛角麵包」熱潮席捲全國,引領風潮的北縣3家專賣店之一,昨在三重市開分店,推出一元特賣,現場大排長龍,但生意興隆的表象下,卻有不為人知的歷史;原來3家名店老闆原為一家人,捧紅金牛角後,卻因各立門戶不相聞問,小生意打散一家人。 

 

 

2006年04月0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