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7月23日19:08 
 

台股網路人氣部落客「媽魯」鍾益慶,因為沒有股票分析師執照,卻擅自在網路招募會員報明牌,害投資人慘賠而遭人檢舉,鍾男案發後一度避走國外遭通緝,直到今年7月初才返台,遭檢調逮捕歸案。台北地檢署考量鍾男坦承犯行,今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將他緩起訴,條件是支付公庫15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號稱「專科生從十萬元累積到上億身價」的鍾益慶,現年53歲,只有專科學歷,卻在知名財經網站開設部落格,且預測精準,在網路爆紅,但他卻利用自己的超高人氣,2009年起,在網路招募會員報明牌,入會費約萬元起跳。
 
不少投資人看準鍾益慶的精準預測入會,並因他的大力推薦,買進聯發科等股票,最後卻都被套牢,憤而向檢調檢舉他根本不具分析師執照,卻擅自收費教股民投資。
 
不過,鍾益慶因在案發後舉家搬遷越南,遭檢察官通緝,直到7月初才返台,遭檢調逮捕歸案。據了解,鍾男向檢方坦承,沒有相關投顧執照,卻在網路收費招收會員入會,但他也希望官司趕緊了結,讓他回越南繼續和家人過生活,檢察官因而予以緩起訴。(賴又嘉/台北報導)
 

2015-07-07 01:35  

  • 中國時報

 

  • 蕭博文/台北報導

 

 紅極一時的台股網路名嘴鍾益慶,靠著精準預測吸引股民,網路招募至少300名會員,卻害許多投資客慘賠,案發後避走越南多年,近日返台遭逮。台北地檢署昨複訊,鍾坦承沒有許可證照。檢察官複訊後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諭令150萬元交保。

 本名鍾益慶的「媽魯」,2009年在鉅亨網開丸大部落格,因精準預測人氣飆升,部落格開張不到半年,即蟬聯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被媒體捧為「台股神算手」,聲稱從只有10萬本錢的專科生拚到上億身價,還應財經雜誌之邀講授台股技術實戰。

 鍾益慶憑著高人氣吸收會員,每人入會費最少1萬元,至少招募300名會員,透過網站發表操作文章、報明牌。

 2010年起,許多會員發文指控鍾益慶判斷失準,控訴鍾「一直說賺很多,一路跌一路叫我們買,明明就梭哈了,也套牢了還說現賺多少。」、「丸大從過去買的華亞科、聯發科國揚全都套牢了,還一直叫會員買。」引起調查局調查。

 

 

2015-07-06  19: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綽號「媽魯」的投顧名人鍾益慶,因無照非法招收300名會員,收取會費教授台股投資技巧,遭人檢舉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因他早已移民越南,屢傳不到被檢方通緝,昨(5)日鍾男從越南返台,調查局掌握情資將他一舉成擒。庭訊時,鍾男承認所為,台北地檢署諭令150萬元交保,緩起訴2年。

  • SMART智富出版社曾於2010年發行鍾益慶投資講座的DVD,取名「台股技術實戰」。(記者謝君臨翻攝)

    SMART智富出版社曾於2010年發行鍾益慶投資講座的DVD,取名「台股技術實戰」。(記者謝君臨翻攝)

據悉,今年53歲的鍾男曾於2009年登上《商業周刊》版面,暢談投顧心法;SMART智富出版社還曾於2010年發行鍾男投資講座的DVD,取名「台股技術實戰」。

根據《商周》報導,專科機械系畢業的鍾男,在16、17歲時跟著姊夫成為專業投資人,靠著母親給的10萬元起家,而後累積至上億身價,縱橫股市30年,更成為鉅亨網的部落客,股民還曾以「神蹟」來形容鍾男對於股市的分析預測。

44歲時,鍾男舉家移民至越南,但仍持續透過網路招攬會員,約有300人繳交1~2萬元的會費成為會員,跟隨鍾男的預測投資。據了解,鍾男曾「報名牌」,引導股民投資聯發科,結果卻不如預期,有股民不甘虧損,檢舉鍾男無投顧執照卻非法招攬會員,台北地檢署於2010年發布通緝,昨天趁他返台之際逮捕歸案。

據統計,鍾男非法招攬會員的不法所得約達300~400萬元,這還不包括其他所得。庭訊時,鍾男承認所為,希望能回越南陪伴妻小,台北地檢署今諭令鍾男以150萬元交保,緩起訴2年。

--

過去在台股網路部落格人氣超旺的格主「媽魯」鍾益慶,因未獲主管機關許可,擅自在網路招募會員收費報明牌,害投資人慘賠,且案發後一度到越南避風頭遭通緝,直到昨天才返台,遭檢調逮捕歸案,鍾男今移送台北地檢署後,向檢察官坦承犯行,檢察官訊後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諭令150萬元交保。
 
號稱「專科生從十萬元累積到上億身價」的鍾益慶,現年53歲,只有專科學歷,卻因在知名財經網站開設部落格,且預測精準,在網路爆紅,但他卻在網路招募會員報明牌,且入會費萬元起跳,不少投資人看準鍾益慶的精準預測入會,沒想到不少投資人因鍾的推薦,買進聯發科等股票,卻都被套牢,憤而報案。
 
但因鍾益慶事後舉家搬遷越南,遭檢察官通緝,直到昨天才返台,遭檢調緝捕歸案。據了解,鍾男向檢調坦承,沒有相關投顧執照,卻在網路收費招收會員入會,檢察官審酌他招募的會員人數約300人,諭令150萬元交保。(賴又嘉/台北報導)

--

 

看遠不看近95%時間想策略- 財經- 個人理財- 商業周刊

 

www.businessweekly.com.tw/KArticle.aspx?id=37761
 
2009年9月2日 - 今年四月在鉅亨網開出丸大部落格,寫台股盤勢不過才五個月時間,就蟬聯數週熱門關鍵字。靠的只有一個字:「準!」 八月二十七日台股收完盤,媽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