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文創新兵鑫盛傳媒最快明年底掛牌上櫃,董事長羅法平看好,明年獲利可賺1個資本額。林林攝

前景樂觀
【錢盈盈╱杭州報導】文創新兵鑫盛傳媒明年進入營收爆發年,董事長羅法平說,年度大戲《飛刀又見飛刀》古裝劇,光中國網路視頻出價就已回收成本,還要開發首款遊戲,光這部戲明年可貢獻獲利1個資本額;他強調,未來3年要做出2~3個《流星花園》現象級作品,一旦打響品牌,營收至少翻倍成長。

鑫盛資本額從3000萬元提高到1.1億元,預計明年1~2月登錄興櫃,明年下半年並送件申請上櫃,最快明年底、後年初掛牌,上半年每股純益3元,明年至少賺1個資本額,羅法平說:「賺錢的關鍵在市場策略成功。」
他說,國內影視業者要賺錢,須跟著全球華人走,絕不能少掉中國市場,以《飛刀又見飛刀》來說,投資達8000萬人民幣(約4億元台幣),已與騰訊簽約,每集出價160萬人民幣,尚有多家網路視頻洽談中,只要再簽1家網路,就可回收成本開始獲利。 

 

已與遊戲廠洽談結盟

在視頻播出後,緊接著中國首輪衛星開播,1集獲利約150~180萬人民幣,鑫盛投資3成,推估利潤有1800萬人民幣(約9000萬元台幣),用明年增資後資本額1.5億元計算,對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貢獻6元。
隨著遊戲風潮竄起,羅法平說,已與國內具開發能力的遊戲廠洽談結盟,預估遊戲對EPS貢獻有1~2元,以網劇、電視劇與遊戲業務來看,明年靠《飛刀又見飛刀》至少賺8元。
另外《麵包樹上的女人》電視劇台灣版權已賣出,明年播出,對EPS挹注約1元;正在中國播出的《來自未來的史密特》,中視也買了版權,明年也會對營運帶來貢獻。
羅法平說,明年絕對是鑫盛營收爆發年,有機會賺1個資本額,未來3年只要打響品牌,營收翻倍成長不成問題。
針對國內文創產業發展,他說:「國內電視台太多,廣告就這麼多,產業鏈失衡,不僅電視台賠錢,影劇公司也不好,為減少虧錢,大家都不做節目,直接買當紅的韓劇、陸劇播放。」 

台灣文創資訊要透明

他指出,台灣不缺資金,只是資訊不透明,要解決此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提供透明完整的數據庫,尤其是收視率、電影票房、演員價碼等,他說,在中國每天都可免費看到前20名電視劇名及收視率,從收視率就可了解市場主流,當有人可提出符合潮流的作品,金主自然願意投資。
反觀台灣,沒有買AC尼爾森就看不到收視率,資訊不透明,他強調,台灣文創絕對有競爭力,只是欠缺透明完整的數據庫,只要有公正單位提供免費的數據庫,金主有完整的資訊可評估,相信只要有好的作品,資金一定會搶著投資。 

【鑫盛傳媒小檔案】

成立時間:2014年12月
董事長:羅法平
資本額:1.1億元
主要業務:
定位為「智慧財產權開發整合團隊」,朝電視、網路劇、電影、舞台劇及遊戲等方向開發
掛牌時程:
明年下半年申請上櫃,最快明年底、後年初掛牌
主要收入來源:
◎年度大戲《飛刀又見飛刀》明年開播,將與遊戲業者開發首款遊戲,預估EPS至少賺8元
◎《麵包樹上的女人》電視劇台灣版權已賣出,明年播出,對EPS貢獻1元
◎正在中國播出的《來自未來的史密特》,明年在台播出,對獲利貢獻700~800萬元
營運目標:
◎明年EPS挑戰10元
◎若打開品牌知名度,未來3年營收至少翻倍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