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7  21:19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轉投資射頻IC絡達(6526)預計7月8日登錄興櫃,絡達製程直逼Skyworks,為全球前三大功率放大器(PA)廠商,去年EPS高達9.16元,可說是聯發科的小金雞。

絡達主要產品為RF無線通訊晶片,包括功率放大器及藍牙通訊晶片(BT)等產品,其中PA產品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及WiFi Router,BT主要應用於耳機、無線音箱、滑鼠、鍵盤、主動式3D眼鏡、藍牙自拍器、穿戴式、智能家居及物聯網等領域。

絡達PA產品線佈局完整,隨4G智慧型手機市場之快速成長,所設計開發的4GPA已陸續進入供貨,公司技術持續提升,緊追Skyworks,晶片開發時程目標設定與其縮小差距至2-3個月,4G LTE智慧型手機可支援頻段更多,各頻段之PA需求隨之提升,絡達除4G LTE之PA產品外,透過整合周邊元件阻絕中國PA廠商競爭,立足大陸市場領先地位,同時躍升為全球前三大PA領導廠商,隨著4G LTE產品滲透率提升,預期未來功率放大器之需求量將持續擴大。

絡達同時佈局音頻方案,於藍牙單晶片在藍牙耳機與音箱上之應用,不僅量產成熟,且已打開知名度,除中國市場外,亦成功打進國際品牌大廠,在熱門的手機自拍應用上,已囊括全球60%以上的市場,市佔率穩居第一。未來,公司在物聯網和穿戴裝置應用的低功耗藍牙產品,也將導入市場,預期未來對於絡達的營收和獲利有更進一步的助益。

絡達102及103年度營收分別為20.37億元及36.35億元;稅後淨利分別為1.68億元及4.44億元;EPS分別為4.08元及9.16元;今年前5月營收為18.5億元,年增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